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北醫醫工大四 二戰323 升大四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北醫醫工大四 二戰323 升大四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二戰323 V154 Q169 AW3.5 

[身份背景] 北醫醫工大四

[英文能力] 托福102

[準備時間] 2020.07-2020.11 (Mason GRE四月平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因為想去美國念行銷、廣告,自己本身不是相關科系,所以會覺得即便不是所有申請的科系都硬性的規定要繳交成績,我還是想考GRE,至少在申請比較前面的學校時還可以繳交(也是因為前幾名的學校都會要繳交);會想出國是因為很想體驗在國外生活唸書的感覺,未來也有想在國外工作的打算,因此考這個考試也算是訓練英文能力


念GRE的額外收穫

最大的收穫就是覺得真的有把英文學起來,這種感覺蠻好的,加上我後來在外商精品做行銷實習,所有東西都是英文,所以其實因為這段時間的訓練,對英文真的不陌生也不會覺得害怕,真的很開心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為上網爬文之後,真的非常非常多人推薦Mason,認識一起考托福的朋友也推薦Mason,加上考過托福我會覺得我需要的是短期的針對GRE考試的訓練,不需要重新開始打英文底子,所以會覺得Mason的課程設計真的非常適合我的需求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我個人覺得單字真的是極度重要,不管在哪個英文考試我覺得都是!我自己一戰的時候其實是有把2000看過一次,然後填空練習也做過一輪,但老實說真的一開始學的全都忘光~~😭所以我個人會建議時間稍微急一點的,可以從1000開始看起會比較好,別像我一樣覺得看過一遍就沒問題了QQ


然後我有把填空1~6所有錯過的題目都再做過一次,因為其實很容易會錯第二次哈哈哈哈,直到第三次遇到這個題目的時候真的才會想通~所以檢討或是複習真的super重要!我自己另外也有用字卡的app,每天通勤等公車吃飯無聊我都會做幾題這樣,不無小補啦我覺得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真的是一輩子的罩門^_^托福的時候雖然一篇文章10題,但真的有很多題答案就直接寫在文章中,但GRE的邏輯思考真的就不一樣,明明文章不長答案還可以是我第一個就刪掉的選項...我一戰的時候就是在閱讀爆掉,因為真的慌覺得自己怎麼什麼都看不懂也不太能思考,這個問題我覺得我在準備一戰的時候就有發現,就是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每一題的答案是這樣,然後每次都有點含糊的解題,不斷刷題以為就會變好,其實只是在矇答案,這樣真的很不好!!!


我個人在準備二戰的方式就是把之前講義裡面的每一題,我都要解釋四個錯的選項是錯在哪裡、跟文章本身哪裡抵觸還是完全不合邏輯,以及對的答案是否能呼應到文章的哪個句子,每一題都有點拆解成五題的感覺,然後不斷重複,最後我覺得就會在練習之中發現你開始很快能看出選項的問題以及真正的答案,我覺得很神奇,但真的是這樣做久了自然而然會培養出來的能力


寫作(AW) 

其實我蠻認真練寫作的哈哈,因為有看到網路上說申請傳院可能要注意一下作文分數,加上我本來就很愛寫文章,我那時候幾乎兩天練一篇,然後大概練了有快30篇,結果一戰4.0,二戰退到3.5嗚嗚,其實我覺得練作文沒有別得方法,就是多寫,因為我覺得以考試的取向來說,訓練應變能力是重點,所以我覺得你寫文章的架構基礎有,剩下就靠不斷練習讓你在遇到各種題目的時候都可以快速應對,我自己是開頭很愛用in this constantly changing world,if的句型等等,個人覺得每段的開頭最難,詳細舉例最簡單,可以多蒐集好的開頭句!!!


數學

數學的話不難,就差在細心以及確定搞懂每個數學名詞解釋就好了,有幾類題型要特別注意


1.....more than.....問你成長幾%:這種分子一定是差距,但分母真的很容易搞錯要放前者還是後者,請注意

2.圖表題:如果標題或是名詞出現*符號,題目一定會有地方特別解釋,記得看清楚,有可能是單位上有做變化或是代表不同年份等等


考試時程安排

其實我覺得我得安排沒有特別好~因為我同時有做兩份實習,加上我有在經營podcast跟youtube,所以我GRE真的是從5月上完課,9月一戰11月二戰才結束,老實說過程中覺得挺累的,考這種可以再次考的考試最可怕,不像大考累一次就好,這個真的會很有壓力,建議大家用寒暑假短期衝刺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喔!!!!!!我托福就是這樣


然後我每天念書的規劃就是,單字兩小時,平日包含看2000以及做填空題目,然後搭配閱讀1小時,周末兩天回額外加作文一天一篇,數學則是一周練習一回而已,時間就抽空做反正很快~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覺得美加考場真的不錯,位子大不太容易受影響,有人說七樓比較好,我剛好一次在六樓考一次在七樓,我覺得都很不錯哈哈,推薦大家可以來這個考場考試~我一戰是3Q2V,二戰是2Q3V,我認真覺得沒有哪個比較好,因為3Q有一回數學真的會變超爆難,而且數學真的不小心就會失分,我二戰遇到3V反而覺得平常心,可能也因為單字閱讀都有做足練習,所以不會慌,總之真的就是~好好準備就行了


總結以及感謝語

真心感謝Mason,之前也有去聽一個MBA的講座覺得很有收穫,當然在英文這塊收穫更大,即使是衝刺的短期班,我卻還是有收到很大的關心,也覺得整個課程設計上對我準備考試很有幫助,其實我目前規畫今年申請,但感覺會在留在台灣一陣子,不過念英文的這一年真的覺得生活變好充實,也很有方向!大推大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