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台大電機 一戰333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大電機 一戰333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33 V164 Q169 AW4.0

[身份背景] 台大電機畢業 全職考生

[英文能力] TOEIC 965/TOEFL 114

[準備時間] 2020.08-2020.10 (Mason GRE八月晚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想申請國外的Program並在當地找工作,由於申請研究所幾乎都要求看GRE分數,所以就來考了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網路上許多論壇都普遍推薦Mason GRE,加上許多認識的同學也都在Mason上過課,並考取理想的成績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整理的2000單真的很實用,只要背熟了大部分的單字題其實都答得出來,就算偶爾出現沒看過的單字,也有很高的機率透過消去法或比較前後文意選出正確答案。字彙填空課堂上老師常常會播放小短片來幫助同學記憶,對於背單字十分有用,有些單字你會印象特別深刻。字彙填空講義則會將類似的題目放在一起,且回家作業部分又會再重複練習,也能幫助加深單字印象。


[邏輯閱讀] 

閱讀第一堂課教的邏輯題十分重要,一定要理解並熟悉,不只是幫助你解邏輯題,有時候對於verbal其他類型的題目也有幫助。邏輯閱讀講義第一部分的題目仔細的練習完應該就能學會正確的邏輯關係。第二堂閱讀課開始Kory教的觀念也很重要,閱讀時不要糾結在單字的理解,應該注重段落的文意理解。如果把持著正確的觀念進行閱讀,就會發現閱讀速度提升很多,而且答對率也會提升。這個部分邏輯閱讀講義第二到第四部份的題目相當充足,能夠幫你訓練出正確的閱讀方式。


[寫作(AW)]

Argument的部分:Mason上課教的攻擊方式都很好用。回家後自己練習幾篇上課討論過的題目,熟悉有那些攻擊點以後,之後都能在新的題目中很快的找出至少三點的攻擊點。寫作講義裡也整理了常考的題目,最好練熟每個題目,因為有些題目就算不是一模一樣的,但其實都能用類似的方式去寫。

Issue的部分:Mason上課教的文章架構很有幫助,能讓你有條理的展現自己的論點。此外,講義最後面整理了很詳細的常考題目,有分成不同主題以及列出一些參考用的正反觀點。建議大家細讀每道題目,並仔細想過有哪些例子可以支持自己的論點。


[數學]

雖然大家都說數學只有高中程度很簡單,但我覺得KH的課其實還是蠻有幫助的。KH講義幫你整理出確切考的高中數學範圍與題型,其實幫你省去很多準備時間。上課交了一些以前比較不熟悉的英文題目表示法,講義也有附上常用的英文數學專有名詞,可以避免考試當天有看不懂題目的情況發生。


[考試時程安排]

八月的時候由於還在處理學校的事情,所以準備時間主要是晚上上課時間,回家複習大概一個小時加上半小時背單字。九月的時候我先跑去準備TOEFL,所以GRE準備就暫停了一段時間。不過因為當時Mason2000已經背完了,所以我在TOEFL寫作時常常把GRE單拿來用,幫助我加深單字印象。十月第二個禮拜開始全力衝GRE。大概花一個禮拜的時間用單字填空練習本(上課題)複習單字,以及用邏輯閱讀講義訓練自己用正確的方式閱讀文章。接下來的兩個禮拜,白天做一回模考,晚上寫單字填空練習本(回家作業題)或練習寫作的部分。


[應考時臨場狀況]

考試剛開始的準備階段其實蠻慢的,要等大家一個一個進場,還要等考官個別輸入帳號密碼。不過我覺得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想想等下寫作時要使用的架構、argument常用的攻擊點或issue常用的例子,這樣寫作時比較不會腦中一片空白。寫兩篇V都和平常練習時感覺差不多,最後成績出來也差不多。Q的部分有兩篇和平常練習差不多,寫到第三篇突然難度暴升,寫到一半大概就知道是加試題了。


[總結以及感謝語]

感謝Mason GRE團隊讓我能在短期內準備好GRE,也謝謝家人的全力支持,提供我一個機會到國外闖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