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台大工科 GRE一戰326 研究所前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大工科 一戰326 研究所前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6 V157 Q169 AW3.5

[身份背景] 台大工科研究所

[英文能力] 學測14級, TOEIC 955

[準備時間] 2020.07-2020.10 (Mason GRE七月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我主要的研究領域是聲學,因為感受到國內相關產業的生存環境並不很理想,因此想找尋出國發展的機會。而大部分的美國大學和一些歐洲大學都會採用GRE成績,因此想要趁有空時把感覺最難的GRE準備好。


․念GRE的額外收穫

考後感受到單字量明顯的提升很多,平常也能輕鬆的在說話和寫作時用出來。另外現在看電影、影集幾乎都不需要看字幕,除了能更專心在畫面上,經過GRE也能更完整接收語句中所要傳達的意涵,也更能抓到脫口秀的笑點 : )。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首先是我身邊有補GRE的同學幾乎都是選擇Mason GRE,曾經有向同學和補他牌補習班的人借教材來翻閱,發現Mason GRE的教材看起來比較舒服,而且單字書的整理比較科學且相對容易記憶,綜合考量下最後選擇Mason GRE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單字背誦的部分,我認為Mason提供的方法和單字書真的很有用。上課時老師用許多諧音笑話幫助記憶,雖然有些真的很廢但就是夠廢才有深刻的記憶點,老師也會舉影集和電影中出現的例句,我就會利用周末找我很喜歡的電影回來看,每多聽懂一個單字就覺得自己多進步一點,也和我一樣愛看電影和聽歌的人應該也會覺得這方法很有效。


解題技巧的部分,真的像Mason教的那樣,當光靠語感行不通的時候,題目中一定會出現和選項有對應的單字,只是有些藏的很不明顯,關鍵詞是形容詞時我的錯誤率很高,所以我在解題時會特別注意形容詞,單字有背熟,再搭配其他Mason教的方法(+/-等等),就能放心應對填空了。


․邏輯閱讀

上過Kory的課之後我邏輯閱讀的能力直接開竅,以前的我寫閱讀題會想要把整篇文章完全看懂才回答問題,但其實某些段落的某些部份對於解題的幫助並沒有想像中的大,現在我是先看題目要問什麼,再到文章中挑出重點。邏輯閱讀課程幫助我把文章的結構看得更清楚,不會在讀到第二句時已經把第一句忘光光(太誇張),也縮短了答題需要的時間,超讚。


․寫作(AW)

上寫作課時明明感覺範文都滿平鋪直敘的,Mason在台上也分析的頭頭是道,但要練習時腦袋一片空白,寫的爛又寫的少,50分鐘過去寫了四段但有兩段是開頭和結尾,中間每段還只有兩行。我第一次練習的情形大致上就是這樣子,不是想不到點就是想到了也寫不出東西,其實還滿受打擊的。但這只是因為剛開始還不習慣用英文思考,不用太緊張,而且好在AW的題庫都已經公布了,只要對高頻題先想好點,擬好符合自己程度且用得順手的模板句,堅持練習。雖然我滿佛系的,我每次就是寫半小時,也沒特別練打字,寫完之後修一下不太順的句子就結束,但到考前我的Essay可以穩定寫到400字左右。


․數學

幫助我複習一些數學名詞,能完全看懂題目,剩下就不難了。

․考試時程安排

讀書時間的安排我不喜歡排太緊,我自己的習慣是讓自己維持住一個準備好的狀態,繃太緊的話在考試前崩潰就糟了,所以我報了一個偏晚的時間考,給自己多一點點時間準備。


我先從填空開始準備,一天寫15至20題的填空,我會把還沒記起來的單字記錄下來,跟同義字一起整組反覆抄寫,考前大概三周才開始準備閱讀,一天大約6個題組。8月底時我覺得自己作文很爛所以逼自己一天寫一篇,堅持一個多禮拜之後開始可以寫很多,但寫很多之後就覺得好懶喔,就一整個禮拜沒寫作文,結果作文能力直接退化回原點超可怕,所以重點其實是不要中斷太久,要有規律地定時寫。之後我維持大約三天一篇,考前一周才開始一天一篇,都寫Essay,真的累到不行才寫Argument,到考前大約累積20篇Essay、6篇Argument。


背單字的部分,除了利用練習填空題順便背單字外,我會在睡前留大約一小時背2000單,考前兩周開始看1000單。我會把不熟的單字做記號,下一次就看有記號的單字就好,我到考前把2000單看過三遍,1000單看過兩遍。


補充一點我覺得對我幫助非常大的是2000單是按照字根整理,去蕪存菁,背熟了之後即使是遇到生字也能大致猜出意思,可以說Mason讓背單字事半功倍,也讓我覺得語言真的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應考時臨場狀況

美加考場,試場跟廁所滿乾淨的,但超冷。

有點小困擾是我不太習慣用機械鍵盤,第一是我覺得機械鍵盤的按鍵聲很惱人,第二是按鍵很大顆又很難按下去而且一旦按下去就異常敏感,導致我把success 打成succcesss,necessary 打成necesssary,類似的單字族繁不及備載,也許應該先想辦法熟悉機械鍵盤(?)。


․總結以及感謝語

一路走來非常感謝補習班提供如此優質的教學資源,也很謝謝身邊的人的協助、陪伴和照應,深深感受到知識的得來不易,更收穫離夢想更近一步的充實感。能達到目標的成績真的很開心,希望以上分享能對誰有所幫助。


再次感謝Mason G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