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交大應化 GRE一戰327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交大應化 一戰327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7 V157 Q170 AW3.0

[身份背景] 交大應化大四

[英文能力] TOEIC 850

[準備時間] 2020.01-2020.04 (Mason GRE一二月寒假假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從實驗室學長姊那知道有出國念書這個選項,自己一直都想要出國看看,因此決定先考取GRE,才能準備申請學校。


念GRE的額外收穫 

一開始覺得GRE的單字都太生澀,平常不易有機會碰到。但後來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夠發現GRE單,不管是國際新聞、美劇、甚至一些原文書內都能找到GRE單,在看到自己會的單字時都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實驗室學長推薦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一開始拿到講義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要從哪裏著手,因為我發現每個單字都又臭又長,幾乎都沒有看過。但是經由上課之後,我漸漸能了解GRE的單字要如何去讀去記。在Mason的字彙填空課程中,老師會在課堂上用令人印象深刻影片以及有趣又易記的口訣讓我們能快速地記得深難的單字。同時,除了背單字,Mason 也會教導我們使用句子內的轉折詞、還有不同的語氣判斷來讓我們用邏輯式的方式解題目。這個方式讓我在遇到沒看過的單字時非常有幫助。


一開始我是拿著1000單硬背,像高中背單字一樣每天背個50個,但後來我發現這樣很容易忘記之前曾經背過的。因此我開始一遍一遍的讀字彙填空,在我每本都翻到第三遍的時候,就發現我能夠立刻知道單字的意思,也知道後面會有哪些單字出現。之後再拿出2000單開始讀後也變得非常順利。最後幾個禮拜我是使用老師推薦的Quizlet來背一些我仍沒有很熟悉的單字,在實驗室等待的時間,搭車無聊的時間都拿出來一邊刷一邊記,是一個很值得拿來記單字的app。


邏輯閱讀 

一開始在做題目時都只想著要解出答案,而沒有去想題目後面考委的出題想法與出發點,因此很容易就掉入考委設計出的陷阱之中。在Kory的邏輯閱讀課程之中,我能夠經由老師的解釋去了解考委為何想出這類題目,他們又是怎麼設計出四個選項來誘使考生選到錯誤的選項,因此我能夠漸漸抓住邏輯閱讀的考試題目方向,也能夠快速的判斷出明顯錯誤誘導的選項。在念書時,我聽從Kory的建議,不要都做新的題目,有時可以回頭做做舊的題目,在做舊的題目時,我發現我能夠領悟出更多做題的技巧以及更快速的判斷選項的正確性。


寫作(AW) 

在Mason上課的講解之後,我能快速地了解到GRE寫作的核心與評分的標準,回家時再複習講義與筆記,就能大概知道一篇好的作文需要哪些元素。而作文的講義裡有很多可以參考的模板與範本可以選擇,可以自行選一種習慣的來使用及練習。


數學 

在KH高效率的將高中的數學全部複習過後,回家寫講義的題目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做任何數學題目時都有自己計時,除了逼自己在高效率的時間內做完題目外,也才能得知自己解題目的正確性到底高不高。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在上第一堂課之後開始準備的,上完課的隔天會將前一天的內容再複習一次,並將回家作業確實完成。在上完課程後才開始認真念書,除了要上課的時間其餘都拿來念書,每天都分配好字彙填空、邏輯閱讀、數學該讀的量,一個禮拜寫兩篇作文,就這樣持續了兩個月。


應考時臨場狀況 

由於考試前兩個禮拜在網路上各做了一回的模擬考,因此我在考試時並沒有很緊張,而是像在家考模擬考一樣順順的選答案和寫作文,並沒有太緊張,推薦大家在考試前可以做一做官網提供的模擬考,可以確實的模擬考試時緊迫的時間與軟體上的操作。


總結以及感謝語 

準備考試的兩個月以及上課必須來回跑的寒假真的很辛苦,感謝爸爸媽媽還有朋友的支持、體諒,不管上課到再晚都願意來車站載我,也支持我追尋夢想。祝大家都能順利取得自己想要的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