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中興昆蟲 一戰323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中興昆蟲 一戰323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3 V154 Q169

[身分背景] 碩士應屆畢業現為研究助理

[英文能力] TOEIC 885

[準備時間] 2020.09~2020.10 (Mason GRE九月平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 為什麼想出國? ]

本來就有計畫要出國攻讀博士,現在剛畢業想說比較有時間可以準備,而且GRE成績可以放五年,先考起來備用。


[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

同實驗室學長在Mason補五六月假日班,覺得他補習後英文程度大大提升,加上他大推Mason,所以很好奇他是如何在短期增強英文實力才選擇Mason。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上課時會用一些影片及實事來加深你對特定單字的印象,當你在背的時候會想起老師上課連接的例子,非常好玩及風趣。在準備的時候我在每天晚上上課完,隔天有時間會把前一天上課內容再看一遍,並作回家練習。另外Mason 2000真的編排得非常好!很好背,而且提供了方便的記法,能在短時間內記住很多奇怪的單字!另外Mason上課推薦的app-Quizlet也是幫助良多,每次搭車或是空閒的時候就滑一滑單字,多看印象會增強許多。我在考試前把字彙填空1-6複習了兩次,Mason2000看了兩次,填空練習本也有寫完,在考試的題目中,真的有出現大概兩三題一模一樣的題目,建議大家真的要把Mason給的資料多看然後單字背熟!對考試非常有幫助!


[邏輯閱讀]

GRE的閱讀真的是我的惡夢,第一次當下看完文章,就好像只是念過去,裡面的內容是什麼也只是懂個一成兩成。Kory老師上課會教一些十分有用的閱讀方法,要邏輯性的去閱讀,一開始試的時候真得容易會直接被文章給說服,而沒有疑問,但是用老師的方法多次練習後,大大改變了我的閱讀習慣,會開始思考裡面的破綻,以及忽略一些補充說明的句子來增進閱讀的速度。另外在不得已腦袋當機的情況下,Kory老師有一套SCOPE分析來幫助你選擇答案,在考試當中非常有用。建議各位把邏輯閱讀那一本徹底讀熟,了解每個文章的內容,就足以應付考試了!


[寫作(AW)]

其實一開始認為在發過paper的情況下,寫作方面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在上了Mason的課過後發現真的是大錯特錯!!! Argument 跟Issue真的都是非常生活化的題目,你必須提出”自己”的看法跟論點,並且有邏輯性的來說服讀者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Mason作文講義的資料很夠,但是因為想申請的學校沒有特別要求作文成績,加上準備時間很短暫,所以只有練習多頻題,考出來的題目卻剛好是我沒有特別看的歷史題!!!! 提醒大家如果作文想拿高分真的考前作文的題庫每個都先想想要怎麼寫會幫助良多,考試時不會一下就慌掉。


[數學]

對於數學久久荒廢的我來說,KH老師的講義安排讓我重拾以前荒廢的數學。KH老師上課會把數學題的原理講得非常清楚,並且還會延伸同一個觀念下的一些相似題提供大家練習。除了複習基礎外,還會點出學生們可能會粗心錯的地方。考前我每天都會寫一回數學的練習題,寫完不夠才會到考滿分寫題庫,其實只要把觀念弄清楚,數學的專有名詞背一背,再多一分細心,對於台灣學生來說,GRE的數學真的不難!


[考試時程安排]

聽學長說GRE的考試很難報名,所以在十月底考場釋出的時候我就立馬報了,報了之後發現只有不到一個月準備時間,便趕快安排讀書計畫。基本上十月每天我都會花一個半小時背單字+寫題目+檢討,一個半小時練習邏輯閱讀的題目,不懂的就上GRE.CLUB的網站看別人怎麼解題,每天一回數學。考前一周做了GRE官方提供的模擬試題,結果才拿到310,當下就想慘了是不是要浪費錢了,後面幾天就更加認真的準備,還好最後有拿到滿意的成績。


[應考狀況]

應考場地為華岡興業,因為家裡不住台北,所以前一天在考場附近訂airbnb,考前一天我沒有碰考試的書籍,想說讓自己不要這麼緊張放鬆一下。進考場前工作人員為了防疫會要求下載app來認證,花了一些時間,考試題目很幸運地抽到QVQVQ,進考場後一同考試的人非常多,所以容易互相影響,加上後半部大家作答時間不同,所以要更專注在自己的考試中。


[總結及感謝語]

在準備的過程中需要花很多時間,感謝實驗室老闆讓我放兩個月假補習+準備考試,謝謝表姊收留一個月,感謝爸媽的支持,最後感謝Mason GRE的三位老師 Mason, Kory 和KH提供學生們有效率有方法的去迎接GRE這個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