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中興行銷 英文弱底 GRE一戰32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中興行銷 英文弱底 GRE一戰32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2020.11.13 一戰320 V155 Q165 (QVQVQ)

[身份背景] 中興大學行銷系(應屆畢業)

[準備時間] 2020.09-2020.11 (九月平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想申請加拿大的學校,想申請的學校商學院GRE和Gmat都看,聽朋友以及網路上資訊,皆認為GRE較好短期衝刺,因此決定報考GRE。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身邊朋友推薦,且一個月密集型的課程對全職考生的我來說比較有效率,也看到社團內Mason對於學員提供的課後資源,像是定期舉辦申請交流會,還有學長姐的留學分享,因此決定報名Mason GRE。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雖然在開課前幾天就已經拿到講義,但在開課前仍然來不及將單字背完,剛翻開1000單就被嚇到了,大概有八成的單字都是陌生的,我是用瀏覽的方式背單字,一開始想要一次就將單字背牢,可後來發現背完後面,前面一樣忘得差不多,不如重複多看幾次,再難記的單字看久了也變老朋友,背單字的方法見仁見智,找到背得起來的就是好方法。坊間的GRE單字書很多,但Mason的1000和2000單就已經將絕大部分的高頻單字都囊括進去了,大大的節省時間,卻又完全足夠應付考題。建議在課前就將單字背好,哪怕只知道詞意是正向或負向語氣,Mason會教如何利用正負向的邏輯來選出答案,而如果有將單字背好,在題目理解上就可以更深刻。Mason的字彙講義真的編得很細心,題目不是毫無邏輯的亂擺,而是上下有關連性,對於恐懼背單字的同學也不用害怕,Mason會用無厘頭的記憶法讓你莫名其妙的背下來。背單字是最簡單也最能反映努力程度的事情,有了大量的字彙,考試會輕鬆許多。


邏輯閱讀

GRE的閱讀和托福的難度天差地別,托福閱讀可以靠題目找到定位句,題目和段落的順序也一致,但GRE是必須得先瀏覽整篇文章,抓到脈絡,再看題目,因此Kory所說的主動式閱讀就相當重要,判斷文章的類型,預測之後文章的發展,就可以比較好理解文章,也比較不會有看過卻沒有印象的情形,在看完題目後找定位句才會比較快速。Kory第一堂的邏輯閱讀令我最為驚艷,在課前就已經先將大部分邏輯題做完,雖然單字相對中短篇閱讀容易很多,題幹基本上都看得懂,但一看選項就矇了,題目錯了超過一半,外國人的思維跟台灣人的邏輯真的大不相同,而Kory會用各種分類方式來分析文章,選擇答案的時候就可以先刪掉方向不一致的選項。雖然講的好像自己很厲害,但其實遠遠不是如此,常常一篇文章看個十遍都還不清楚每句話的功用,不過每天按照著Kory的方法練習,很明顯地會感受到自己的進步。除了講義之外,每天會花30分鐘看楊鵬難句,一天就好好地將五個長句完全搞懂,閱讀可能不像背單字那麼立竿見影,但是每天的累積絕對是值得的。


數學

數學對於台灣學生來說絕對是很好拿分的項目,數學不好的同學也不用擔心,KH將所有考試重點都仔仔細細的複習過一輪,且還會加入許多較難的題目當補充,將講義做完其實就很足夠了,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細心,且不要執著於一個題目,有疑慮就先檢查別的,因為題目常常有陷阱,我就是為了一題導致完全沒有檢查,最後的結果就是低於台灣平均,相信我這種數學弱底的人都可以很輕鬆應付GRE數學,大部分同學上了KH的課一定能拿滿。


考前複習時程

身為全職考生,所以在上完課的隔天就有時間能夠馬上複習,我認為這相當重要,因為在課程中其實不太可能百分之百吸收,隔天的複習能把老師上的過程回想一次,甚至笑話都在笑一遍,前兩個禮拜一定是狂背單字,字彙量就是考好GRE的入場券,而且Mason的字彙講義務必一定最好要做熟,就算是到最後還搞不懂,也要背起來,先做熟講義再做其他線上資源,因為他們編的講義絕對是精華。我在考前一個月就先做了PP1(321),不知道是運氣還是怎的考的意外地好,可其實只有自己才知道閱讀能力還差的很多,因此在之後幾個禮拜就專攻閱讀,把數學和單字都先放下,在倒數兩個禮拜我做了PP2(318),這讓我有些慌張,因為經過了兩個禮拜的努力卻不進反退,這時候就別想太多,心態的穩定真的很重要,還沒考出來誰都不知道,繼續的前進就對了。最後的五天就聽Mason的話,好好地複習字彙填空,閱讀大膽地放下,在單字拿分應該是比閱讀容易多了。


考試當天狀況

我是在銘傳基河校區考試,考試環境挺好的,人不太多。當天考試很幸運的是碰到數學加試,加試題對數學不太好的我來說其實滿明顯的,因為跟平常練習的不太一樣,也寫得有點卡,不過怕判斷錯誤還是努力做完。字彙方面真的奉勸大家要做熟講義,我在考試中遇到了三題一模一樣的字彙填空,由此可見Mason有多罩,在考試中看到相同的題目,很難形容心中會有多踏實。考閱讀時也有遇到一篇一模一樣的短篇,只能說不光是老天眷顧,真的要好好聽Mason和Kory的話。


總結

每天超過八小時坐書桌前肯定是會很煎熬,沒有感受到自己顯著進步時更會不安,不過千萬不要懷疑自己,哪怕只有多看個幾個單字,都絕對是有在進步的,我認為我真的考運很好,但不會覺得只有運氣,如果沒有把講義做熟,哪怕是整個考試都跟Mason選的題目一樣,還是很難有好成績,說這麼多我的分數也只是剛剛好,但連我這種弱底的人都能達成,相信大家一定也能。準備考試難免會沮喪,難免會自我懷疑,真的很謝謝我的家人無條件的支持,Mason團隊,還有相信我的人,有能跟自己一起早起讀書、一起督促彼此的人真的很幸運,謝謝,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