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台大政治 一戰320 V160 Q160 AW寫作4.0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大政治 一戰320 AW寫作4.0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320 V160 Q160 AW4.0
[身份背景] 台大政治三年級
[英文能力] 學測15 TOEIC 965
[準備時間] 2019.07-2019.10 (Mason GRE暑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從國中畢業去美國交換一年之後心裡就一直抱著一個美國夢,國外大學學費太貴讀不起只好等研究所。大二的時候確定想讀口筆譯時,出國讀書的念頭搖擺了一下(台灣就業市場和校友背景),考量後還是想給自己一次機會,踏出舒適圈加強英文能力。想申請的學校其實不要求GRE成績,但是一直都聽說GRE很可怕,想挑戰看看順便鍛鍊能力,考得好或許能在申請時爭取到一些獎學金。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一開始本來想自己讀,想說自己英文能力應該不差可以handle,結果看了題目之後就立馬放棄這個念頭,除了單字量很多之外,閱讀也很重視邏輯,跟托福多益天差地遠,對我這種邏輯本來就很差的人來說,很需要老師教導解題技巧和考題方向。一位朋友之前準備GRE時也在Mason這邊上課,她就強力推薦我,也沒多想就快快拉著男朋友一起報名了!

[字彙填空]
在還沒補習前我自己有買紅寶書背,但是裡面的單字真的又多又雜,很容易背過就忘記。Mason的兩千單真的很實用,精華中的精華,而且排版也很用心,將相關的放在一起整組一起背非常有效率,除此之外也有很多單字有諧音或是好笑的記法,真的一看就記牢牢! 上課時Mason也會帶我們做題目,很仔細的分析題目的關鍵字像是轉折詞以及前後語氣變化等等的,讓我學會如何照著題目的邏輯走,不再只是被動的去選答案。雖然ETS的考點有時候真的很難捉摸,但是考試時我一直不斷提醒自己要去記得語氣轉折這些得,做題目會省掉不少時間。

[邏輯閱讀]
Kory的一句話在我寫閱讀題時不斷浮上腦海: GRE的答案都很符合邏輯嘛! 沒錯,就是很有邏輯,不會有莫名其妙的地方。這和我以前在準備各種大大小小英文考試檢定都有很大的不同,那些題目好像都不需要以"active reader"的身分去閱讀理解文章都可以混得不錯的分數,但是在GRE的題目中,不成為 “active reader”會死得很難看,一定要去想beyond word text的意思,所以這是我補習最大的收穫之一了吧,相信這也會對未來很有幫助! 另外在做閱讀時也不容許一點閃神分心,可以照著老師課堂講的脈絡去順題目,對解題非常有幫助,不要硬尬! 上課時Kory也會教許多方法可以用在考試上,如果時間真的不夠可以怎麼快速排除一些不可能的選項,或是有什麼小撇步可以用賭運氣等等的(但我很俗辣還是不敢冒險XD)

[寫作(AW) ]
一定要好好利用線上顧問的資源!!!! Mason真的很用心幫忙看作文,犀利的點出問題並且給予實用的建議! 很推薦給沒有動力寫作文的同學這個方法: 看到作文顧問的文就先報名,然後就強迫自己在那段時間內完成Mason要求的作文數量! 我一開始很逃避作文,最後受不了自己的鴕鳥就照著上面的方法,每天要求自己至少寫一篇。有寫有練習,一定會看見效果的!!! 而且高頻題一定要練,考試時我真的很幸運直接遇上高頻題,遇到有練過的題目差很多。再來就是講義一定要認真看過,上課因為時間有限老師沒辦法每題都帶著我們討論,但是講義寫得非常詳細,也有許多參考例文,值得把一些句型記起來套到自己的作文使用。

[數學]
講到數學就覺得心虛哈哈,因為我覺得要申請的口筆譯研究所跟數學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碰數學的次數大概不到五次吧!! 加上我本身數學底子就不是特好的人,所以從我的Q分數就知道有多麼壯烈@@ 後悔莫及了呀!我對不起數學><

[臨考狀況]
我是在台大外教中心考試,因為平常很多課都在那邊上課所以當天進到考場特別安心,不需要花時間適應考場,廁所飲水機什麼的也都熟悉就格外放心! 所以我覺得可以盡量選自己熟悉的場地,除了不用擔心當天花很多時間找考場外,也不用再多花心思熟悉考場等。我的考題是VQVQV,前兩個V寫得很順但到最後的V覺得有點累也有點沒那麼專心了,所以強烈建議考生一定要習慣練五個session的考試,做ETS送的模考只會有四個session,沒辦法模擬當天的疲勞程度!

最後,真的很謝謝Mason對學生如此用心(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冷酷哈哈),看到成績之後我不是特別滿意,填了二戰諮詢單Mason沒多久後就詳細的回覆我的狀況並且給予我十分實用的建議和鼓勵,讓我打消了二戰的念頭。以前高中補習班大咖的老師幾乎不會這麼關心學生,但是Mason卻做到了! 上課的教材編排和內容也不在話下啦! 也特別感謝爸媽的支持、心靈上的陪伴及無條件的信任,在我提出要補習以及考這個貴貴的考試時一點都不手軟,在我準備的很厭煩沮喪時陪我講電話! 謝謝鄒陪我一起補GRE再去總圖複習,一起度過暑假的苦悶時光,你也會考很好的! 還有謝謝朋友們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