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北大財政 GRE一戰321 兩個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1 V153 Q168 AW3.0 (VQVQV)
【身份背景】北大財政
【英文能力】學測14級分,指考79分
【準備時間】2019.8月底~2019.10月中,約兩個月

 【前言】
補Mason的時候是一年前的暑假,當時也有和Mason的同學組讀書會,但由於學校課業太重,今年才開始真正認真準備,因此我主要分享這兩個月的準備心得~
我考前兩天寫PP2才考309,雖然傻眼但也來不及延期了,只好硬者頭皮去考,還好給我撿到一個321分~~準備期間有在某公司兼職,所以也不算是全職考生,我沒有訂出每天的進度,只有大概估一下一週要讀多少,然後不用上班的時候盡量讀,希望我的心得對差不多背景的同學能有所幫助~~



【字彙填空】
填空的部分有很大一部分都在背單字,Mason2000單真的非常的核心,背到滾瓜爛熟就可以應付絕大部分的題目了。單字是完全利用零碎時間背,我把Mason2000單分成五份打成Quizlet單字卡,然候用練習的功能來背單字,Quizlet每一輪練習結束後,會告訴你背了那份單字卡的百分之多少,我每天會把一份單字卡背到100%,上班通勤、讀書休息耍費時,就不斷地滑,到考試前五份單字卡大概背過了4~5遍,最後一周睡前再每天翻一遍紙本的Mason2000,因為已經用Quizlet背得很熟了,所以翻一遍大概只要1小時。然後我覺得Quizlet練習的筆試題要把單字整的打出來很煩,所以我只有開單字卡跟複選題的功能,這樣可以輪的很快,也方便走路時邊走邊滑。
講義我考試前總共讀過兩次,覺得講義的部分一定要用空白題本再練一次,確保自己有訓練到邏輯,不是只是讀講義背單字,我考完309分的模考後,對Mason放在資料夾的解答才發現我邏輯的部分根本沒有抓到計巧,所以剩下兩天我就一天把空白本拿出來寫,不看講義的筆記,練習推理的計巧,一天練考滿分,能寫多少就寫多少,去感受寫陌生題目時,怎麼用Mason教的技巧推理。

【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在剛剛上完課的時候,有跟讀書會的同學一起練一本題庫,但對我的幫助其實不大,新題目一直寫但錯誤率也沒有下降,錯的題目我都無法融會貫通。所以後來正式準備時,我只有讀Kory的講義,前前後後共讀了四次,讀到每一題的每個選項都可以知道為什麼要刪掉為止。但長篇的部分我都直接猜C。閱讀除了後一堂外,其他三堂課每堂結束後都會再去補課,我把Kory上課講的幾乎一字一句都抄在講義上。Kory上課會舉很多範例,這些例子對於了解文章的語氣、轉折、讓步等等功能都超級重要,題目真的會這樣出,所以Kory舉的例子我都背超熟的。在練習題目時,我照Kory說的練習到文章的每一句的功能都能解釋出來為止,GRE的文章通常是一大篇學術文章的濃縮,所以沒有廢話,每一句都有它的功用,在讀文章的時候搞清楚,寫題目時就能快速找到定位句。
此外除了搞懂技巧外,閱讀速度也蠻重要的,這個部分覺得多看英文文章或讀楊鵬難句都有幫助。

【作文】
作文的部分我只求時間內有寫完,然後有3分就好,畢竟我是學測&指考的英文作文都沒寫完的學渣~argument我開頭跟結尾都千篇一律,然後中間寫三個論點,issue也是開頭結尾都差不多30個字,中間都是正正反。速度的部分,之前看到一個同學建議的方法,覺得非常有用,就是用PP2的作文頁面練習,沒寫完就會直接跳掉,非常有臨場感,對控制速度很有幫助。
我在剛剛上完課程的時候,有參加讀書會,個人覺得非常推薦大家組讀書會練作文,當時練習的方法是大家都寫不同的題目,然後討論前每個人都會看完各自的文章,也會寫下自己的論點分享,個人覺得這個方法非常有效率,可以大量吸收各種論點,但很可惜我正式準備時太懶了,沒有再組讀書會,只有把之前討論的東西拿出來看看。

【計量】
計量的部分因為比較容易,裡面一些數學相關的單字在大學時也有接觸到,所以我差不多考前三周開始準備,盡量把時間都留給恐怖的填空和閱讀。KH的課基本上就抓到了大部分的重點,所以複習起來很快。我差不多花兩周把上課的三本講義給寫完,最後一週每天寫一回考滿分模考,計量的部分我覺得主要是時間控制跟細心程度很重要,我盡量會在20分鐘內寫完,然後留15分鐘非常仔細的檢查。但是考試當天還是發生很殘念的事情,因為早上起床太緊張,餐隨便吃幾口就去考試了,也沒帶任何食物,結果考到最後一個Q的時候,肚子餓到大腦降速早無法思考,算了30分鐘才把那回計量算完,檢查不到一半時間就沒了....所以真的強烈建議早餐一定要吃飽,而且一定要帶一些食物,考完前面的VQ可以休息十分鐘,那時後趕快吃一吃,接下來才不會寫得很辛苦。

【結語】
準備的過程無時無刻都覺得自己要考二戰,真的覺得超級幸運,一戰就能考過目標。很感謝MasonGRE讓我能夠成功破320,也祝所有在準備的同學都能順利考到滿意的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