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中山機電 GRE二戰326 準備心得 感謝Mason GRE



[身分背景] 中山機電大四(考試時大三)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TOEIC 980
[準備時間] 2019.07-2019.08(Mason GRE 寒假平日晚上班)
[考試成績] 一戰 316 V150 Q166 AW3.5 (2019/05/25)
       二戰 326 V156 Q170 AW3.5 (2019/08/04)

[前言]
上大學之後父母就很鼓勵我要出國讀書。到了大二時原本打算自己準備,但打開考滿分寫一回字彙填空就發現自己準備會出事,最後一直拖到大三下的時候才認真面對這個問題。經過反覆的比對各大補習班,最後選擇了口碑超好的Mason GRE。



[字彙填空]
在一戰的時候,我不僅沒有把字彙填空一~六扎扎實實的看完,Mason 2000更只看了差不多一半就上考場了,因此花錢學到了教訓。一戰結束後,我改變了背單字方法,大致上就是在每日讀書計畫中安排時間慢慢把Mason 2000、1000看完,然後搭配填空練習本跟考滿分,遇到不會的時候就回去翻上課講義。由於我在上課時有作一些筆記,讓我容易回想起Mason上課時幽默風趣的背單字法和超神解題方法,因此鼓勵正在上課的同學多做筆記,這樣如果你像我一樣拖很久才考,也能透過筆記來回憶上課的一些內容。由於Mason 1000裡面空間有限,所以例句可能放比較少,我自己是會上網查我不懂的單字然後把例句抄在書裏面,有空的話也可以自己造句加深記憶。在填空練習方面,由於填空練習本裡面題目大部分在上課的時候都分析過了,要確定自己了解每一題的解題的方法,最後我偶爾會上考滿分練習裡面的題目,空閒的時候就練一下。在解題時,把Mason在上課的時候提到的解題方法不斷的嘗試,到最後可以不用做筆記就大概可以分析初選向應該是要甚麼方向了。字彙填空真的就是要靠不斷的練習才能進步,我了解翻開單字書就想睡的感覺,但是其實背單字是一種節奏,要找到自己背單字的節奏然後用力地撐下去,最後一定可以成功的!堤外話,如果你距離考試還有很久,想要休息一下,可以偶爾看個The Big Bang Theory,裡面意外多的GRE單字,但不要太沉迷就對了,適當的看可以當成一個輔助和緩和壓力的方法。

[邏輯閱讀]
就像Kory上課強調的一樣,邏輯閱讀就是重質不重量,與其把所有的JJ都一下子練完,不如耐心地分析每一篇文章練習讀文章的方法。在準備時,我只用了Kory的上課講義。Kory在上課的時候都會把一些關鍵字highlight起來,單看這些單字,大概就可以感受出整篇文章方向,由此可知找關鍵字是閱讀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在練習時一定要自己去找看看。我覺得閱讀最重要的就是把文章簡化,一開始在練習的時候常常會卡在一些貌似很重要但其實很不重要的句子上,因此在實際閱讀時,把文章簡化很重要,拋開那些不重要的資訊,只在腦中記住重要的資訊,最後再把這些連起來,作者的立場、方向等等的就會一起被你解出來了。另外,我覺得能夠越早練習用電腦練習閱讀越好,有時候太習慣紙跟筆的觸感,要馬上轉移到電腦就會很不習慣,一開始可能會覺得超難因為都不能在文章上畫重點,但只要反覆的練習最後就會慢慢習慣了。最後,在長篇的部分只有在模擬考遇到的時候才會特別去練,不然平時不會去分析長篇。

[寫作]
寫作是我準備最不穩的一個部分,我在考前一個禮拜才意識到應該要準備一下,能盡早準備就近早準備。
Argument:
Argument是寫作比較容易的部分,我認為要自己選定自己比較喜歡的模板然後反覆的練習,不要硬去死記各種不同的,可以自己在練習的時候嘗試看看各種組合看哪種比較適合自己。在看文章時,每看一句就想可以怎麼攻擊這一句,最後在選擇要用哪個攻擊點來攻擊。在寫body的時候,要很明確地選定自己想要攻擊的點然後瘋狂攻擊。在全部寫完的時候如果注意到自己有時間,可以再挑一個點插進去body,讓文章多一點內容,但如果時間不夠就算了,拿來修改自己的文筆。

Issue:
寫作部分的大魔王,我自己在寫的時候大致上的結構跟argument有點像,就是intro, body, conclusion。看到題目的時候就要趕快把intro寫出來,在寫的同時想body可以寫甚麼。每個body所針對的點也是要一致,如果寫到一半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點的話,那讀者更不可能知道你的想法,決定了你自己想要講得點就一直沿著寫下去,考試的時候,非必要不要改,不然時間會不夠,寫偏了就要掰回來。我自己在練習的時候是在官方的pool裡面用滾輪亂滾,最後指標指到的那題就要計30分鐘寫出來,在空閒的時候也可以多看看題目然後想可以寫得點不一定要整篇寫出來,重點就是要練習自己看到題目的反應。
最後,很重要的就是不要硬用很難的單字,最後用錯吃虧的一定是自己。

[數學]
數學我認為是很多人最小看的部分,但其實GRE的數學還蠻沒品的,在寫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它的陷阱,然後多利用計算機,在寫題組的時候意外的方便。練習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在哪個部分比較差,然後多練習那個部分。KH的講義都把該注意的東西都寫出來了,熟讀KH講義很重要,把講義裡每一題搞懂大概就知道quant所需要知道的知識了,剩下就是專有名詞了,這些偶而拿出來看一看,然後就是看天命了。

[考試時間安排]
因為本人有嚴重拖延症,所以上完寒假班拖了很久才下定決心報名考試。可以透過報名考試來刺激自己讀書。
考前一個月時間安排大概是以下
第兩周:複習填空1~6、Kory閱讀講義、Mason 2000
第三周:開始練習JJ跟寫模擬考、Mason 1000
第四周:每天起床就依照考試時間再考滿分作模擬考,到了考前三天用官方的模
  擬考來練

[應考臨場狀況]
臨場的時候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時間的分配還有適應電腦做題,時間分配要在自己練習的時候慢慢摸索出來怎樣比較適合自己,至於適應電腦也是在練習的時候要提早適應,不然平常Mason 1000,2000等等的資料都是紙本的,平常一定要多用電腦看英文,到時候考試才不會覺得有障礙。另外一個重要的點是心態,要說完全不被周遭的人影響是不可能的,我自己的方法是把周遭的人都想成智障,就算他們作文鍵盤聲一直打一直打,你就想他們可能就在亂打,這樣可以讓自己安心一點,減少失誤。最後一點雖然看似不重要但我認為超重要,就是上廁所的習慣,在考前幾周我在模擬考的時間點很容易肚子不舒服想上廁所,最後是靠調整自己的上廁所作息,最後實戰的時候才不會寫到一半想上大號。

[總結]
非常慶幸自己當初選擇了MasonGRE,也非常感謝Mason團隊,讓我能夠達成自己的目標,克服了以前覺得自己從來也不可能完成的考試,有了MasonGRE的教學指導以及講義,絕對可以幫助害怕GRE的人感到安心!也感謝身旁的同學家人能夠體諒在準備考試的我,祝福各位即將應考的同學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