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交大電子工程 GRE一戰 326 V157 Q169 AW3.5 感謝Mason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交大電子工程 GRE一戰 326 V157 Q169 AW3.5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6 V157 Q169 AW 3.5
考試日期: 2019/09/08 VQVQV
求學背景: 學測英文15級
準備時間: 七月密集班 八月全天準備



字彙填空
因為七月住的地方離大安有點距離,所以我搭捷運的時候無聊就會背一下1000單,到課程結束的時候大概背到一半,我自己感覺時間還很夠,加上有朋友分享已經打好的2000單quizlet給我,就想說那來背2000單好了,而且2000單是照字根整理,可以類似的字一起背,我覺得滿不錯的。我很喜歡quizlet的flashcard功能,可以確認自己到底有沒有背起來,不熟的就用星星標註,隔天就回來複習那些被標註的單字。
講義的部分我只有把第一本到第四本寫完,因為我發現我題目常常錯在單字看不懂,所以就想把單字背熟再來寫題目,結果最後時間有點來不及,就決定直接去寫考滿分了。考滿分我就是從頭到尾寫一遍,不會的單字就打到quizlet裡面背,寫到hard的時候,十題裡面大概會錯五題,每次寫打擊都很大,但我很喜歡看留言區的中國人罵題目,看別人比我崩潰、比我氣就會稍微安心一點,但還是有認真檢討啦,看留言是小消遣。題目寫到最後就會發現,其實GRE的邏輯就是要抓到那一兩個關鍵字,加上語氣的轉變,去選同義或反義詞,有時候雖然有點違反常理(這時中國人就會暴怒),但錯幾次之後就只好接受GRE就是要這樣考,不要太執著於用自己的知識來判斷。
另外我覺得講義6後面的整理也很棒,把同義詞全部列在一起,很適合考前複習,我考試前在準備室看到好幾個人也都拿著講義在翻,即使在新竹考也通通都是Mason的學生呢哈哈。

計量
因為我是理工科的,模考的時候又都滿分,所以就很大膽地把Kory整理的單字表背一背就去考試了,但考試真的有變難,幸好考前就有聽說這個趨勢,所以沒有到很慌。只是之前寫模考都可以寫完再徹底檢查一遍,正式考試的時候寫完就只剩一點點時間,只能挑幾題不確定的檢查,我最後一秒其實有發現某一題寫錯,可是正要改的時間就到了,看來是真的寫錯了哈哈。總之,我覺得的確變難滿多的,但只要細心一點、好好控制時間,也還是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

閱讀
最開始準備的時候,我就先把閱讀講義的1~3寫完,發現邏輯閱讀還行,但中短篇寫到後面就幾乎全錯,那時候超級灰心的,後來仔細檢討原因,覺得應該是單字背太少(一開始連soil都忘記是什麼),還有太糾結於時間控制的問題,所以我就把閱讀2和3全部重新讀一遍,一句一句慢慢讀,認真練習Kory教的技巧,看到幾個重點單字就圈起來,像是一些暗示大眾觀點或是舊觀點的字,讓自己習慣看到它們,就要有心理準備接下來會有反駁段,還有看到舉例就要去想它的用意,如果是支持論點,那是在支持哪一句話,同時我也把一些感覺比較常見的單字打到quizlet裡面背,之後再做考滿分就有進步了。
長篇閱讀我只有考前一天看考滿分,祈禱會讓我遇到一樣的題目,畢竟練長篇的投資報酬率太低了,結果是我沒有那個運氣,只好把每一段開頭跟結尾看一看,努力選個答案啦。

作文
這部分我其實滿心虛的,因為一直很抗拒寫作文,所以拖到很晚才開始練習,這裡真的要感謝在Mason認識的同學,要不是他說要交換改作文,讓我有人情壓力,我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才開始練習。Mason的講義整理得很棒,argument的開頭和結尾段我幾乎都是直接用講義上的句子,把時間留給中間三段攻擊,多寫一些延伸自己想法的小例子,讓文章豐富一點,字數也會快速增加。雖然最後除了模考之外,我也只把argument四個題型各練一篇,issue練一篇,然後把講義上每一篇範文和題目看過一遍,就去考試了。因為準備得很少,考前最緊張的反而是作文寫不出來,但很幸運issue抽到教育題,寫得還算順利。當天晚上看到大家分享他們遇到的題目,一些跟哲學或政治有關的感覺好難寫,我還想說如果要再考一次,一定要好好練那些題目,幸好最後有3.5,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結語
我覺得Mason的講義整理得很好,網路上的資源和讀書計畫也都很有用,另外我也很喜歡老師們上課分享的人生觀,可以提供對出國還有猶豫的同學一些特別的思考面向。謝謝老師們,也謝謝這兩個月一直鼓勵我的學長姐和同學,最後祝所有正在為未來努力的人們,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都能夠一切順利。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