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清大工工GRE二戰320 感謝 Mason GRE



[GRE高分心得] 清大工工GRE二戰320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320 V152 Q168 AW3.0 VQVQV
[身份背景] 清大工工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前言]
升上大學後開始萌生了出國念研究所的想法,跟父母討論過後,就下定決心出國。身邊很多認識的人都在Mason補習,再加上我覺得能夠在一套有系統的方式下學習絕對是事半功倍,所以就選擇了Mason GRE。其實我大四的寒假就去補習了,只是中間夾雜了很多事情所以一直拖到最近才考試。給所有以後想要考GRE的人建議是打鐵要趁熱,趕快念書,念完就趕快衝了吧!



[字彙填空]
單字量真的是verbal的基礎,穩扎穩打固然重要,但Mason也提供了很多有趣的記憶法來幫助我們記住這些艱難的單字。其中我最喜歡的記法是alacrity(欣然、樂意),上課上到一半老師說拿筆在兩個a下面畫弧線,就變成一張笑臉了!我在補課教室笑到不能自己。雖然這樣很像是什麼737右腦學習法(恐龍,呆腦獸~),但不得不說這種方法可以很有效記住單字,也增添了很多樂趣。讀書的時候總是想摸魚的話,我就會開手機Quizlet,讓自己有種正在玩手機的錯覺但其實還是在背單字。Quizlet上面已經有很多別人整理好的字彙集,很方便,但我覺得自己整理的字彙集才是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我是用word打好,丟到quizlet網頁版再用手機複習。字彙量累積起來的效果會相當明顯,像是複習字彙1的時候,大字不識幾個,寫到字彙6,已經可以不靠題目後面的單字欄看懂選項;還有休息的時候看卡通或是影集看到認識的單字就會覺得自己超強的,成就感加加。我字彙六本寫完就一邊寫填空練習(正負法跟轉折詞在判斷句意都是非常好用的)、一邊背2000單(一天背15頁,一個禮拜就可以背完了) 。我背的方式是一頁狂看5次,這樣會看到連順序都記起來。背不起來的單字就用螢光筆畫起來,再背不起來我會抄到另外的小本子裡。其實2000單背熟就足以應付考試了。

[邏輯閱讀]
其實邏輯閱讀一直都是我過不去的難關。但在Kory一步一步的拆解,講解句子與句子之間的關聯,我慢慢可以把五個選項刪到剩兩個,猜對的機率大幅提升!雖然Kory說過長篇閱讀可以留到最後再做,但通常長篇閱讀的用字遣詞都比較簡單,問題也很直觀。我覺得考試的時候,中短篇如果沒什麼頭緒,可以做一下長篇。短篇最經典的題目大概就是邏輯削弱題,開始練習的時候用Kory教的方法分析,把每一個選項什麼錯的原因寫在旁邊,慢慢選到正確答案。然後多做題目之後就會漸漸抓到感覺,解題速度會有明顯的提升。由於閱讀是我的弱項,所以除了講義,我還有去考滿分多做題目。考滿分的題目大部分都有網友討論、解析。有時候官方的解析很爛,網友就會在討論區刷一排「ETS騙錢」,看到大家讀書都很崩潰很療癒。除了邏輯閱讀的技巧,Kory也會分享自己或是學長姊的留學經驗,讓我有更多的憧憬嚮往,增加讀書的動力。

[寫作]
Issue困難的地方在於它的題目不是很通俗的題目,除了上課講到過的教育類的題目,講義後面也有附上其他類型的題目與論點。所以一定要把講義的論點看過,想幾個補充的例子。由於我作文課是用補課的方式進行,所以很可惜無法參與和同學討論的過程。Argument的部分我覺得滿好發揮的,課堂上有也有提到很多小技巧可以精進自己的寫作。練習幾次就會找到自己的攻擊方式。遇到論點很難找的文章,我就會把題目丟上網,看別人是怎麼攻擊。雖然老師不建議使用模板,但我都有擬簡單的稿,沒辦法很快想到論點的時候,就先把首段和結尾打上去。ETS的寫作其實只要言之有物,可以清楚地講出你的邏輯道理,舉例說明分數都不會太差。

[數學]
GRE數學絕對是大家要好好把握的科目。因為範圍就是考國中數學,大致上成績應該都不會太差,只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小細節:例如真分數、假分數或是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的差別,還有題目問的是哪兩個群體的比例。只要細心一點,大家都有拿滿分的水準。KH用短短的三堂課的時間把數學考試範圍都走過一次,也提醒了很多粗心會miss掉的小細節,還幫大家複習了一些數學單字。我覺得對於理工科系的學生,三堂課的複習綽綽有餘。但是我一戰的時候太緊張了,時間沒有分配好,每一題都驗算三次,後面題目算不完只拿166。二戰的時候就放輕鬆一點,寫完還有10分鐘可以檢查,檢查完確定自己的思考沒有什麼盲點,真的覺得自己要拿滿分了,結果出來168,沒關係,也夠用了,可能就是運氣不好吧哈哈。

 [總結]
實際考過GRE就知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困難。準備二戰的時候看到很多認識的人都紛紛達標,就會覺得很厭世,懷疑自己想要留學的念頭,但想到Mason上課講過,這些考試只要努力就會有成果,GRE設下的門檻是要擋住那些對出國留學這個念頭不夠堅定的人,讀到懷疑人生的時候就想想自己以後想要的生活,現在背單字這麼苦就好像不算什麼了(而且考完就要開始準備申請文件,那才是真的苦)。感謝Mason團隊,感謝爸爸幫我付錢,祝想要出國的人都能順利打敗G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