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清大工工 GRE二戰321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清大工工 二戰321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10/11一戰320 V152 Q168 AW3.0
11/8二戰321 V155 Q166 AW3.0
[身份背景] 清大工工系畢業,全職考生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TOEIC 920 TOEFL 103
[準備時間] 2019.08-2019.10 (Mason GRE八月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其實從升上大學以來,出國讀書一直都有做為考量。因為家裡某些緣由,國小的時候有機會到美國讀書,從那時候開始就希望未來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回美國加強自己。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Mason GRE的聲譽和廣受好評相信不需要我多說,只要上網搜尋就能發現有多少人在Mason GRE 上完課後考取了高分。這是我考量的重點之一,但我自己也很相信口碑行銷。問了問身邊想要出國的高中、大學同學之後,發現大家真的都在Mason GRE補習,所以最後當然果斷報名。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GRE 考試最棘手的部分絕對就是單字的打底,這也就是我最弱的環節,所以我準備考試的過程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了這上面。其實在報名完成後,可以事先到辦公室領取講義並在開課前先預習,非常建議大家這麼做!我自己有些懶惰,想說開課當天再領講義就好,但到了字彙填空課程開始之後我就開始後悔了。因為上課中討論的例題真的有一堆單字看不懂,挫折感真的會蠻大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提早領取講義,在開課前就開始背單字。雖然可能沒辦法在開課前全部背完,但至少可以先認識一些單字也順便培養背單字的習慣。我自己除了使用Mason 2000講義來背之外,也推薦大家下載Quizlet的App到手機中,裡面已經有許多熱心同學將2000單或1000單做成單字卡上傳了,甚至要做自己的也沒問題。提供給不喜歡翻紙本單字書或喜歡利用空閒瑣碎時間的人更多選擇。然後如果沒辦法在開課前開始背單字,也一定要在字彙填空課程開始後把每堂課上到的單字當天背完,趁印象深刻時也比較好記。

課堂上,Mason在教很多艱澀單字時,會發明獨特又好玩的口訣來幫助記憶。我一開始聽到也覺得好瞎,但多看幾次看久了之後,口訣真的會琅琅上口然後就莫名其妙把單字背起來了!甚至課程結束後我還會發明自己的口訣來背單字,真的蠻有用的。另外Mason也教了解單字題很重要的技巧,就是如何判斷題目敘述的正負性及怎麼抓前後文的相關性,這也是解題中很重要的一環。

[邏輯閱讀]
GRE閱讀比起一般的閱讀測驗而言,題目想要考的方向完全不一樣。在遇到看似複雜難懂的文章或題目時,Kory教我們如何透過一些技巧,先分析句子間詞性的組成,再慢一步一步拆解,把往往沒辦法一次讀懂的冗長句子濃縮成更純粹的意思進而更容易解題。另外Kory也會精闢的分析邏輯單題,告訴我們出題者通常是以怎麼樣的邏輯設計題目,而我們又該怎麼區分哪些選項該替除哪些該選擇,也就比較能應對多變的題型了。

[寫作(AW) ]
老實說我必須承認寫作部分是準備考試過程中碰最少的部分,並沒有紮實的作多篇練習算是不良示範。但Mason在課程中帶著我們一起看了許多類型的題目,並告訴我們如何在短時間內列出可以下筆的點。Argument相對而言我自己覺得容易些,Issue部分就可能遇到各種天馬行空的題目。所以課堂上培養這種短時間內反應的技巧真的很實用,也有機會可以聽聽別的同學是如何思考的。Argument及Issue作文講義裡面整理了很詳盡的各種題型和許多範文,我自己也透過了講義學到了很多好的寫作手法,也能預先了解可能會出現什麼題目,非常實用。也非常建議如果有機會另外參加作文講座的話,一定要把握機會去聽,一樣可以加強上述的技巧。

[數學]
數學的難度跟其他項目相比一定是相對簡單的,比較需要注意的可能就是一些數學名詞換成英文之後是什麼,以及題目可能在敘述或考法上可能存有陷阱。一開始知道有排列組合令我非常擔心,因為高中時就學的不是太好,連公式都快忘得差不多了。後來發現其實不需擔心,因為KH在上課時會針對所有題型部分都做很詳盡且清楚的複習。只要掌握KH上課時教的內容並記妥數學講義後方的數學名詞,數學部分不需要太費心。

[考試時程安排]
我自己的個人習慣喜歡先從簡單的部分下手,所以我在八月課程期間就先把3本數學講義的題型全部做完。然後接著進行閱讀的部分,就是複習完上課的例題之後,繼續往下做講義後面的題目。最後才是一直複習單字的部分。考前大約1周做完兩次PP來熟悉上機的狀態。簡單來說就是把講義部分確實地做完,並按照Mason建議的讀書計畫來安排時程。

[應考時臨場狀況]
正式上場的時候真的會比較緊張謹慎,解題速度會下降一些。我本來練習時都會預留足夠的時間檢查數學的部分,但正式考試時做完發現來不及檢查了,導致二戰的Q比一戰還退步也拉低了一些分數,有些可惜。

[總結以及感謝語]
謝謝Mason GRE的老師們除了提供非常詳盡紮實的教材和課程外,也給予學生在課程結束後有非常明確的準備依據。照著Mason讀書計畫的建議讓我在GRE考試的準備上少了未知不安。也謝謝同在Mason GRE上課的幾位我高中和大學的同學在解題討論給予我很多幫助。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