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台大電機 GRE一戰 327 AW寫作4.0準備心得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7 V157 Q170 (VQVQV) AW4.0
[身份背景] 台大電機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 2019.09-2019.10.19 (Mason GRE暑假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為暑假其實要實習,所以沒有太多時間自己準備考試,想說如果有去上課的話,老師幫忙整理一些重點會省下滿多時間的。之前就有聽說系上同學滿多都是去上Mason的,我也看了一下上課的講義,發現整理的還蠻不錯的,且同學還有網路上評價也都不錯,所以就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其實字彙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畢竟GRE的單字真的是很多平常不會濺到的單字。因為實在比較晚開始準備,認真背單字的時候大概剩下一個禮拜多(前面一個月大概只有背100個單字左右XD),所以後來一天都是背150-200個單字。最後我只有背完Mason 1000,我是覺得實際考試的時候覺得有點不夠啦,如果早點開始準備的話可以背完2000單字是最好的。
背單字的話我主要是看Mason 1000單字本還有使用Quizlet App,我覺得Quizlet好用的地方是你在任何時候想要背單字都可以拿出來看,而且有很多同學建好的單字表供你直接使用,背不熟的單字還可以做星號標記之類的,不過缺點就是放不下例句之類的,這時候就要看Mason 1000/2000單字本了。他不只有例句,有時候還會有一些Mason提供可能比較方便記憶的方法讓我們參考,至少不是盲目的硬記就是了。
至於上課的時候,其實Mason都會教我們一些很神奇的記憶方法,或是播一些有趣有記憶點的影片告訴我們那個單字在哪裡出現過等等,其實都非常有用,至少我有些字就是這樣記起來的,還會記得上課的時候是在哪個影片裡看到。另外我覺得Mason教我們使用(+)、(-)來判斷填空應該填入甚麼字的方法,對我來說滿有用的,因為有些時候並不是每個字都能完全看懂,有時候去觀察關鍵字是正面反面,並從轉折詞去判斷空格該填正面還是反面,特別適用沒辦法全部看懂的題目。
另外,到我準備的後期,我會回去翻上課使用的講義,確認我哪些字還記不熟,或是看我之前錯哪裡,哪裡可能是比較容易混淆的字等等的。其實還有填空本,讓你可以把上課寫過的單字練習題再練一次,只是我真的完全沒時間寫了QQ

[邏輯閱讀]
我準備邏輯閱讀時的感覺就是,文章的句子都非常長,這時候就可以照著Kory老師上課的教法去看一個個句子架構,其實不需要每個單字都能完全看的懂,尤其是修飾語常常是可以省略的。如同Kory所說,其實是要了解每個句子在文章裡扮演的角色,他如何幫助文章的發展,如何幫助作者闡述他的論點。了解了這個之後,我認為就是多練習題目以抓到自己對題目的感覺吧,畢竟每個人的做題習慣不同,像我就是習慣先把文章整篇看完,有個大概念之後才去做題,我認為會比較順這樣,如果有不確定的地方再回頭去看。
中短篇閱讀我覺得Kory的分類方法還是不錯的,就是可以先看文章裡到底有幾個論點,有沒有作者的論點,或是作者對不同論點是否有評判以及評價為何,這些都是回答題目的核心觀念;至於其他細節的題目,我認為就是有沒有抓到定位句的問題而已,有抓到應該就能夠正確回答。總之整篇文章的語氣轉折以及作者的態度是我認為滿重要的部分。長篇的話我是建議文章看得慢的人不一定要全部看完才作答,可以先觀察題目到底要問什麼,如果不是問大意而是問某段落的東西的話,或許可以先回答某幾題以防時間不夠。

[AW]
Issue的話,上課時老師就是告訴我們哪樣的題目大概可以怎麼攻擊,然後也會給我們時間與同學討論要怎麼想點。講義也有給一些參考的模板,不論題目敘述是怎麼樣,都大概可以套用差不多的模板;只要能想到如何攻擊,基本上時間試算充足的。
Argument就比較複雜一些,因為需要表明自己的立場;上課的時候Mason就是先從一些比較常見的題目入手,提供一些範文,告訴我們可以怎麼架構一篇文章。我們也有討論各個題目可能正反兩面有時候理由可以寫,但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Mason有提出一種部分同意的觀念,這樣兩邊的優點都可以去寫,比較不會想不到論點。
我個人準備的話,其實主要是上課的努力啦,還有看講義的模板之類的吧,實際動筆寫的次數比較少。我是建議大家可以照著梅森的方法多看看範文怎麼寫,結構是怎麼樣的,然後稍微模仿他們的架構,就算單字都沒有用的太艱深,應該也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Argument的部分如果時間比較多,可以多看一些題目直接想點,不一定要下筆寫,這樣可以讓你想論點的時候更快(但這是在有時間的前提下啦QQ)

[數學]
相信理工背景的人數學應該是比較不需要準備的,差不多就是把KH數學的講義寫一寫,並寫完報名GRE時送的模考的數學題應該就可以了。當然還有看了一下講義後面的數學單字,畢竟有些用法如等腰三角形等等的英文,本來是從來看都沒看過的。就是考試的時候盡量不要粗心吧,有些時候他會有一些小小陷阱讓你跳進去。

[應考時臨場狀況 臨場表現?考場狀況?]
臨場時候我覺得時間分配還滿重要的,尤其是V跟AW,因為Q基本上是你可以休息很久的時候XDD 總之V我覺得就是單字先快速寫完不要猶豫太久,等等都可以回來檢查;至少要先把每一題都大概寫過,如果有真的很不確定的,其實有時候你看太久也不一定會寫的對啦,所以我是先全寫完,再回來檢查不確定的單字題。AW則是想點不要太久,大概OK就可以下筆了,不然可能沒辦法達到3,400的字數,尤其是Argument。然後開頭跟結尾最後有一個固定的格式,每次都照著寫就好,要變化的是body paragraph,這樣還可以省下挺多時間的。
我這次是在台大外教中心考試,考場狀況的話我倒是沒特別感覺,因為不像托福是會有口說跟聽力,所以基本上就沒什麼太大問題吧。

[總結以及感謝語]
感謝Mason GRE的老師們用心的指導以及編纂講義,讓我可以快速了解GRE考試內容及方向,且讓我在準備的時候更加輕鬆。尤其是我7月上完課之後完全沒複習,到快要考試的時候才翻講義竟然還能有一些那時候的記憶,也算是讓我快速恢復到準備考試的狀態吧。最後也特別感謝支持我的家人,讓我有機會追逐出國讀書的夢想,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