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上班族GRE二戰319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上班族GRE二戰319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2019/11/23 二戰 V152 Q167 AW3.5 QVQVQ
[求學背景] 中正外文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4級 托福94(2019/10/27)
[考試身分] 上班族
[準備時間] 2019.07.14-2019.11.22 (Mason GRE影帶班)

[前言]
在考GRE前,有考過GMAT,那時是全職考生,但是成績總是在一個區間上不去。當時補了SKII TOEFL,學長建議我試試GRE,他說很多GMAT考不上去的,GRE一戰就達標了。後來真的覺得GRE比GMAT簡單很多,可能是自己邏輯不好,GRE邏輯部分只有一題,選擇GRE對我來說比較有利,也因為申請的是data science相關科系。後來理所當然的選擇Mason GRE,Mason簡單又扼要的講義,節省了考生很多時間,AW的部分也讓我很快抓到考試方向,感謝Mason GRE!

[字彙填空]
我比較喜歡邊做題目邊記單字。自己的情況是,如果只背單字本,遇到題目很容易忘記單字的意思。透過練習題目增加對單字的熟悉度,對我來說是最有效率的方式。我會邊做題目邊把不熟悉的單字畫線,當同樣單字又再出現記不得時,就會把單字打在手機的Note裡,這樣通勤時或等待餐點或公車都可以拿出來複習。單字本還是很好用的,當把Mason字彙填空全部題目練了兩到三次,考試前一週時,就會把單字本拿出來,看看哪些是自己忘掉的。至於模考方面,做完PP1, PP2後,考前一週,就是用考滿分來讓自己熟悉考試當下的情況。還有一點,Mason字彙填空講義真的很強大,把這些都熟悉弄懂,考試真的是一塊小蛋糕🍰,而且考試當下就碰到一至兩題講義的題目。大家的時間都很有限,把握好Mason字彙填空講義就贏別人一大截了。

[邏輯閱讀]
閱讀對我來說是比較容易的,而且閱讀真的是要把握好,是高分的關鍵!因為在後來做考滿分時,就會發現,字彙填空總是有不會的單字,有些真的是用猜的,只是選比較有可能的選項。但是閱讀能力是可以培養的。閱讀能力上來,題目再怎麼變都能沈穩面對。自己平時有訂閱華爾街日報,熟悉英文文章,培養對英文文章的敏感度。閱讀講義是很好的利器!一天有時會很專注的看三到五篇,用Kory教的閱讀分析方式,把文章脈絡分清楚,哪一段是轉折,哪一段是反駁等等。我習慣從閱讀講義最後面長篇開始,當長篇的不會怕了之後,看短篇就比較穩了。另外,發現考試多半是中篇或短篇,而且有些短篇難度比較高,要看一兩次才看得懂。所以如果你也是從後面讀回來的,中短篇也要顧到喔!

[數學]
數學之前一直是我的罩門,會有二戰GRE也是因為一戰數學不夠高,申請data science加上本身不是本科系,很難justify。在朋友的建議下,就考了二戰,而且首要目標就是把數學衝上來!在熟悉KH講義後,就做考滿分模考,因為自己在用紙本寫跟用電腦寫感覺會不一樣,用電腦作答比較容易粗心,又是電腦考試,所以後來都在網站上練習。其實數學真的都不難,錯的題目往往都是粗心,看到答案就會想自己怎麼沒想到。所以練習題目真的很重要,多練習才會知會到題目會怎麼考,避免沒想到或是粗心的問題。做完猴哥難題後,朋友分享給我巍哥170難題。因為後來時間不夠,沒有做完,但功力大增,上考場時,反而能沈穩對待。

[AW]
Mason講義整理得很詳細,高頻題放在前面,而且有很多範例可以學習。Argument主要就是找點攻擊,自己會整理出一些共通點,像是看到具體數字如2%或報告結果就懷疑這怎麼來的,攻擊數據合理性-誰做的?受測者反應可能是礙於情面不說真話,樣本不足(常常用到), 文章出現增加或減少就質疑是增加 0.01% 還是 100%等等。Issue方面,自己則是從出現頻率最高的開始練習。GRE二戰時,一天做一題issue,一題argument,並且在30分鐘內完成。一開始字數很少,大概200-300字,可能因為在構思,或不知道要寫什麼。但是在時間結束後,我會參考別人的範例,把字數湊到400-500字。自己觀察到超過300字,有可能會有3分,400字4分,500字5分。所以能寫就盡力寫,寫越多寫的越詳盡越好。看別人的文章很重要,可以把別人的想法也放進來,避免自己有想不到要寫什麼的情況。

[結語]
這段時間準備GRE真的很辛苦,因為在媒體業工作,準備期間剛好遇到香港情勢的劇烈變化。像是一個戰場在考場,另一個在香港。其實自己沒有很多時間讀書,都是忙完工作後擠出的時間拿來讀書。也正因為這樣更珍惜自己有的時間,多虧Mason精簡的講義,讓我可以快速吸收內容!準備出國已經快一年了,多虧有那位學長建議我考GRE,不然我可能就要放棄出國了。也感謝朋友提供的幫助,讓我數學進步很多,最後感謝家人的鼓勵讓我繼續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