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清大材料 GRE二戰 325 進步14分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清大材料 二戰 325 進步14分 感謝Mason GRE

[身份背景] 清大材料、經濟系 畢業
[英文能力] 學測14 、TOEIC 855
[考試成績] 一戰311 V148 Q163 AW3.0 二戰325 V155 Q170 AW3.0 [準備時間]
2018.11-2019.01 (Mason GRE 2018.11-12月假日班+KK機經班)
2019.08-2019.10.05 全職考生(中間有夾托福考試)

[前言]
一直都很想出國唸書,在碩班決定要出國後,就有先大概瞭解GRE的考試科目,所以早就有聽聞GRE的難度。因為課業較忙,覺得自己英文實力不夠,加上自己找資源和讀書方法會花上不少時間因此選擇補習。
不過覺得有點懊悔當時自己上完課準備得差不多應該就要先去考試了,因為後來由於課業中斷了一段時間沒念GRE和複習,後來重新再準備時又花了不少時間回憶。而且成績出來也證實上完課照著讀書計劃準備,短期內真的就能達標。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當時在找補習班時,同學推薦Mason,爬了下文和看過幾篇心得文後二話不說就報名下去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正確的決定,Mason GRE的課程和教材真的完全值得每週假日兩天的奔波(在新竹求學,高雄人)。
後來同學間有在詢問的我也都推薦Mason,因為在這裡Mason所提供的是方法學,用很有效率的方式讓我們知道GRE在幹嘛,要如何去練習讓自己進步,所提供的讀書計畫和教材也是很精準,按照Mason提供的方法和教材下去念,破320真的不會很難。而且讀書計畫的內容也有提供一戰考不好時,到二戰之間可以做哪些事情讓自己在二戰就達標(想特別提下Diagnostic Service真的蠻好用的,可以知道自己哪裡表現不好可以特別加強),也是因為有這些方法讓我在二戰時緊張程度減輕非常多。
另外,Mason真的非常用心在照顧台灣想出國的學生,不論是幫忙組讀書會,或是提供考生諮詢以及內推,讓我們能有機會遇到戰友、貴人,在fb社團中也能看到很多大神準備心得的分享,只能說來Mason GRE真的物超所值。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上課真的非常有趣,會用很多特別的方式來協助我們記憶,例如諧音、影集和電影等等,讓我上完課後其實就記了不少高頻單字。也會教蠻多技巧,像是搭配正負語氣,或是注意冒號、轉折詞等等在做題上都能協助我在短時間內做出決策。記得一開始在上課時單字真的都沒見過,而且就算知道單字的意思其實也不好選出答案,加上2,3格填空也是要全對才給分,真的是蠻崩潰的。不過隨著Mason上課的教導,讓我對於這些單字以及做題技巧也慢慢比較熟悉。
上課期間:我上完課後都會複習上課內容以及單字,還有把後面作業和上課沒講到的題目做完,無聊時也會刷Quizlet來記單字。但是缺在沒有先把Mason2000背熟導致後來重新再背時真的很痛苦...
一戰準備時:基本上把Mason2000背完就會花不少時間的了,不過背完遇到生字真的不多。這期間還有利用填空練習本把字彙填空講義1-2重做和複習所有題目,就到考試時間了。考前有再把Mason1000複習過。結果因為還沒熟悉解題技巧導致在第一回verbal字彙這邊答題率不是很好。
二戰時:把Mason2000再複習過後,就主要背Mason1000和利用填空本把剩下較難的字彙填空3-6做完和複習過。二戰考試時答對率就有明顯上升,不過有點可惜沒有照讀書計畫把機經刷過再多練習技巧和邏輯。


[邏輯閱讀]
Kory真的教得非常好,第一堂課的內容就很精彩,完整的介紹了西方邏輯思考的系統以及常見的錯誤選項。帶完各種題型的觀念後,搭配題目,上完課真的對於邏輯單題有很多的心得,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Bold face的解題,真的又快又準確。上課由於時間關係帶的題目不是很多,在KK機經班,Kory把每個題型稍微簡單複習後帶了蠻多題目,幫助很大。不過這部分真的要上完課多複習和做題目熟悉,不然很容易忘記,像我後來重新準備時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在這上面。檢討也是很重要,做完講義的題目再搭配Kory上課教的檢討方法,讓我後來在考試時邏輯單題都做得蠻順的。
第二堂Kory在讓我們了解到不同分數所需答對題數的目標和策略後,深度頗析讀文章的方法和不同文章的邏輯架構。之後Kory就是不斷地帶文章和題目來讓我們更清楚文章的邏輯架構,Kory每次文章的頗析都讓我覺得這些艱難的文章讀起來不是那麼的困難且很有邏輯性。
第三堂時Kory有介紹”Scope”分析,這個方法真的蠻有助於刪答案和選到正解的,在做長篇時也頗實用。在多加練習後,考場上真的很有助於我做決策。
第四堂Kory最後交給我們一套如何自己做練習和檢討的方法,雖然我沒有完全達到標準,但是這套方法真的讓我能持續進步,答對率也逐漸上升,Kory也有分析遇到不同困難時該如何去解決,例如對於長難句有困難可以看楊鵬長難句等等。
我自己在閱讀這科的準備就是照著Kory的方法把講義題目做和檢討完,我覺得要考320以上就蠻夠用的了。
Kory上課教的邏輯和閱讀方法真的非常有用,讓我在考場上能夠在有限時間做出最正確的選擇。老師上課也很常分享個人留學經驗,也告訴我們蠻多國外的事情,像是矽谷貧窮線,以及對於理工科的期許等等,上Kory的課真的收穫很多。


[AW]
其實我自己本身英打超慢,Mason上課推薦的TypeRacer可以讓對我多多練習英打。我記得一開始測好像才20幾...,雖然練習後有稍微提升一些,不過後來比較少練習又變得比較慢了,真的建議大家打字速度要練起來,在考試AW才可以打比較多內容。
寫作的部分其實我很慚愧沒有做很多的練習,自己練習Issue和Argument大約各兩篇而已,這也反映在了成績上...。不過Mason的講義讓我遇到題目時比較知道要如何下手和開頭結尾段要如何快速寫出省時間給中間段的部分,講義也有提供一些模板。
Argument:我把講義看過了一遍,高頻題的文章和要攻擊的點有多琢磨,之後自己也有整理出一些文章中常見的論證錯誤的點。Mason上課時有告訴我們哪些可以地方可以攻擊,哪些地方不能質疑,也有讓我們和同學討論攻擊的點。記得一開始看文章都覺得好像沒什麼問題XD,後來隨著上課Mason的提點和同學的討論才比較知道怎麼攻擊論點。
Issue:有些題目真的蠻困難的,論點真的不好陳述。Mason上課帶我們思考也和同學討論了不少題目的論點,講義最後也有整理很多不同題目的正反論點,都蠻實用的。自己準備方式也是把講義看過後,在整理一些自己的論點,和熟悉老師上課教的寫作架構後就上場了。


[數學]
KH上課時很有效率的幫大家複習完GRE計量會考的部分,讓我們知道準備哪些地方就可以了,講義題目也蠻多的。因為我一開始把基礎數學1和數學1做完沒什麼太大問題,一戰準備時就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數學上面,只有完成到數學2的模擬試題第二回。結果一戰時,做到第二回數學發現難度有明顯上升,導致我做題變很慢,幾乎是快壓線完成的,結果成績出來163時真的也是有被嚇到怎麼會錯這麼多...
有鑒於第一次的經驗,在準備二戰時,就有照著讀書計畫,把猴哥難題和數學2做完,另外每天都做題維持手感和計時,之後也把KK機經班大約200多題的題目做完。也有從Diagnostic Service看自己哪部分題型容易錯在特別去加強。在二戰時做題速度就有明顯提升,第一回大約20分內完成有很多時間檢查。第二回做得比較小心,後來也有剩大約10分鐘檢查。
GRE數學真的不少陷阱常常玩文字遊戲,上課時KH會提醒我們一些常見陷阱,在KK機經班中也有提點很多可能會犯錯的部分。基本上只要把做題速度和正確率拉上來,考試時記得用不同方式檢查,就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模考]
我在一戰考前三天有做PP2的官方模考第一回,成績是V150/Q169,原本想說感覺一戰有機會破320,結果實際考試難度數學真的有比較難,所以出來成績差了一些。

應考時臨場狀況 臨場表現?考場狀況?
一戰時前一天晚上有點緊張沒睡好...隔天考試一開始腦袋有點昏沉,結果後來腦袋比較清醒時發現題目越來越簡單就覺得有些不妙,不過記得老師說過其實easy和medium難度分辨不太出來,還是認真把剩下考試完成。之後看了Diagnostic Service發現我第一組V只對了6題真的進到easy(題目難度一堆只有1),雖然第二回對了15題但是由於easy會扣分,因此V才148。所以大家無論如何第一回都要對到7題以上,才比較好拿到150以上。
二戰時,考前一天早早就去睡了,隔天精神不錯,考試也是平常心面對,按下成績出來過320時真的是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
兩間考場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記得都是統一開始考試,也有休息室和放東西的地方,中間都會強制休息,考官會在時間快到時出來叫考生進去,整體來說考場都算不錯。


總結以及感謝語(感謝老師或家人等話語)
八月開始輪番準備、考GRE和TOEFL,加上又要準備申請文件和爬文,真的是蠻崩潰的,幸好Mason GRE強大的課程和教材讓我能在GRE這麼難的考試取得目標成績,也感謝家人一路上的支持,讓我能往目標持續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