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台大生技 GRE一戰323 碩一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大生技 一戰323 碩一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3 V155 Q168 AW3.0
[身份背景] 台大生技系 碩士班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 15 級
[準備時間] 2019.05-2019.10 (Mason GRE 5~6 假日班)

[前言]
當初會報名 mason 一部分是因為本身很懶的去找一些考試相關的資訊以及資源,在好友的邀請下就組了一團去 mason補習。雖然有補習但因為是衝刺班所以結束後其實還需要大家自己去念一些東西,想要考好的話真的要全心投入這個考試。然後除非真的覺得沒念到什麼而且下定決心要念不然真的不要延期考試,我自己延期了考試兩個多月但那兩個月內只念完兩份的單字填空本。如果是真的無法定下來考試的人建議可以先考一次知道大概程度落在哪裡,如果考過了就恭喜你實力不錯,考不好也才能下定決心唸書。




[單字]
GRE背單字真的是我最痛苦的部分因為很討厭背東西,但由於基本英文單字對於 GRE 又很重要且必須,因此只能硬著頭皮背。還好 Mason 上課時常常會出現一些梗或是好笑的影片來幫助大家記憶,所以後續在背單字時看到一些上課說過的都可以很快的認出然後會心一笑。除此之外,mason 上課也說新單字要透過連結舊的記憶來幫助記憶,所以若是上課沒提到的單字大家也可以試著自己找自己可以記住的梗或是方式幫助記憶。這邊最後還是提醒各位 mason 2000 單還是要背一下比較好,因為我自己前面耍廢太久,後面來不及只背了六本單字填空以及 mason 1000 就剛好要考試了,在考場中還是有很多看不懂的單字。推薦大家單字真的要早早背,可以搭配 quizlet 這個 app 幫助背誦,後期發現他真的可以幫助快速背好單字以及複習。
[閱讀]
從小到大我閱讀英文文章或教科書都相當緩慢,因為會想把每個字、每段話看懂,而且這樣通常都能有蠻高的答對率的,但是由於 GRE 考試的時間其實很短,每一題能分配到的時間平均只有一分鐘左右,在這樣緊迫的時間壓力下,文章的閱讀就不太能使用這種方式,除非閱讀的能力跟速度真的很快。在Kory的課堂上會教大家分享如何去分析一篇文章的語氣,教大家要主動去預測文章走向,這種方式可以幫助大家在看文章可以更快速以及猜測文義。另外 Kory 在課堂上有教一些當你真的看不懂或是時間不夠的時候的猜答案技巧—scope 分析,雖然我自己不太會擅長使用這個方式,但考試的時候發現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真的還是會需要猜一下答案,建議有時間的人在準備的時候可以嘗試看看。

[數學]
數學相對 verbal簡單,因此準備上比較不需要花太多心思,而且 KH 的課程也把一些比較會花時間的題目稍微講過一次,而且講義裡面會把一些常看的數學英文術語整理起來方便大家複習以免真的看到的時候看不懂題目在說啥。念完講義其實就很夠了。考試的時候比較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粗心以及時間,我自己是個超級容易粗心的人考試的時候就因此被扣了好多分QQ;還有一個要注意的是時間,考試的時候因為是 VQVQV,到第二份數學覺得前面很簡單,所以寫的比較慢想說為最後一份V 做一點休息,結果後面有一點寫不完。建議大家在練習的時候可以限時一題一分鐘,這樣考試的時候比較不會慌。

[寫作]
英文寫作一直是我很大的罩門,一方面是構思的很慢,另一方面是很難寫的很深入。還好Mason 的作文課有把 argument 以及 issue 的基本架構以及題型介紹完而且相當清楚。而且上課 Mason 會叫大家花時間討論找出 argument 中可以攻擊的點,這些訓練相當實用。
由於我自己不太會寫作所以也沒有太厲害的技巧可以分享,但還是要建議大家,真的要提早練、規律練作文,我自己到考前有練過 PPI 的一篇 argument 跟 issue,考前翻閱了一次 argument 跟 issue 的講義,那時候覺得深深的不足,所以考試的時候增加了緊張的情緒以及影響了表現。應該會很多人一樣是抱持著把時間留給 verbal 準備或是不想碰作文的,但真的還是建議真的要練一下作文再上考場。

[考試建議]
考試的時候會緊張難免但真的要趕快進入狀況因為時間超短,而且平常要練習那個長度的時間做題目因為到後面真的會很疲乏。我本身遇到 VQVQV 寫到第三個 V 的時候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了。強烈建議單字的部分要在 10~15 分鐘內完成不然閱讀的部分就只能猜猜樂了。而且,我自己實戰時遇到很多沒看過的單字,但透過刪去法以及一些判斷還是有辦法提高答對的機率,鼓勵大家不要太早就灰心影響後面的發揮。
最後,感謝MasonGRE讓我一戰就過門檻,也感謝好友的各種建議以及鼓勵,祝大家也順利考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