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台大電機 GRE一戰331 AW寫作3.5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大電機 GRE一戰331 AW寫作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31 V161 Q170 AW3.5 (VQVQV)
[身份背景] 台大電機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4
[準備時間] 2019.07-2019.10 (Mason GRE 7-8月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
大學畢業後希望能申請國外的學校,因此就來考個GRE,讓自己能有更多選擇。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在尋找GRE補習班時,曾諮詢過不少學長與朋友的意見,而大家大多對mason gre有著很高的評價。比較價錢後發現團報的價錢蠻能接受,距離又離學校不遠,因此就同樣想出國的朋友一起來。



[字彙填空]
1. 1000 & 2000單
7月課程開始後,我一有空就會想辦法背點單字。我自己是先把1000單看過一遍,對1000單有一定的熟練度後再看2000單,這樣在看2000單的同時也能複習1000裡面的單字。另外,日常生活一些零碎的小時間(搭捷運、吃飯時間)我會把Quizlet上同學熱心提供的mason 1000/2000開起來隨便翻一翻,有時候當單字卡用,有時候則用測驗模式拿來考自己,確定自己真的有把裡面的單字背起來。
一開始把1000單打開的時候,我真的對裡面的單字感到非常的傻眼XDD這些莫名其妙的字是從那裡冒出來的阿?gre真的會考這些字嗎?不過,雖然自己的單字量沒多少,一天一天慢慢背下來後,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信心也在寫考滿分考古的時候逐漸累積,因為裡面常考的詞都在2000單裡面出現過。
2. 字彙填充1~6
由於mason有提到這六本的難度是依序遞增的,因此我複習的時候也是從第一本慢慢讀上來。這六本書我是跟1000/2000單閱讀,這樣在讀的厭煩的時候可以換個口味,讓自己不會想逃離書桌。在上課的時候,Mason會時不時的提到一些搞笑單字記憶法,我個人覺得把這些聯想法記錄下來還蠻有用的,這樣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回想起來當時的情境,為苦悶的學習增添一點樂趣XD。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可以說是寫gre考試里面一個相當有挑戰性的部分。由於單字考到最後彼此之間的差距通常不會太大(常見的字大家通常都有背到,太難的字大家一起亂猜),閱讀可說是能否考高分的一大關鍵。不過幸運的是,在準備閱讀時我並沒有遇到太多的困難,掌握了Kory老師上課提到的一些重點: 搞清楚每個段落的作用、確定文章裡有幾種觀點…等後,寫題目的速度與正確率都有相當不錯的提升,相當謝謝Kory老師。

除此之外,Kory上課時常常會提到之前在美國的一些個人經驗,特別是老師對於美國生活和台灣生活的一些心得總結,讓我們更能了解出國後可能會面臨到的一些問題與真實面。

[寫作(AW)]
寫作可以說是gre考試裡面我最擔心的項目了,尤其是第一次寫issue題目的時候,發現自己30分鐘內根本寫不出甚麼東東來XD。我覺得Mason教作文的重點對新手來說很好上手,與其試著去背一些華麗而複雜的句子或是用很難的單字造句,Mason告訴我們說應該要先讓自己的文章言之有理,句子和單字簡單就好。考試之前,我總共把argument和issue講義裡面的題目各練了10來篇,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先稍微模仿範文的結構,慢慢的就能稍微抓到寫作的重點。至於打字速度的部分我並沒有特別練習,應該只有20~30 word/min吧?

[數學]
由於本身是理工科系,準備數學時並沒有花太多的心力。不過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必須要把KH講義後面整理的專有名詞確實看懂,不然有時候看到英文題目真的會不知道它在問什麼。考試前一兩天我覺得可以把數學講義再複習一遍,讓自己進入考數學的狀態,以免當天粗心寫錯。

[應考時臨場狀況]
[考場]10/20 美加文教(北車附近)
美加文教考場在六、七樓,七樓有休息室,可以早點過去在那裏等。基本上考場裡面挺安靜的,除了打字跟滑鼠以外沒有其他的聲音,算是蠻理想的地點,考試過程都很順暢。另外,我寫到的issue題目雖然不是高頻題,但是剛好有出現在issue講義後面的整理大綱,考試前一天剛好有翻到,因此省了不少想點的時間,大家考試前很緊張的時候也可以考慮翻一下XD。

[總結]
我覺得有較多時間的同學們可以把目標訂高一些,就像Kory說把自己push到超越考試狀況的嚴苛條件去應試一樣,激勵自己往高分邁進。如此一來就算有些失誤,也能有不錯的成果。另外,如果跟我一樣作文不太好,請務必多多練習講義裡面的題目,多寫一定會慢慢變順的。最後謝謝Mason團隊的所有老師,讓我三個多月來的準備順利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