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東海資工 GRE二戰326 AW3.5 進步17分 感謝Mason GRE



[身份背景] 東海資工剛畢業 全職考生
[英文能力] 學測12
[考試成績]
2019.05.25 一戰 309 V145 Q163 AW2.5 (補習前)
2019.08.17二戰326 V159 Q167 AW3.5 (補習後)
[準備時間] 2019.07-2019.08 (Mason GRE七月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在大二的時候開始考慮未來是否要出國工作,因為我覺得在國外工作的話會很有挑戰性,而且還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我覺得會很有意思。但是如果要在國外找工作的話,有外國的學歷會比較好找一點,所以就決定要先去唸研究所,而CS相關科系的研究所很多都有要求GRE分數,於是就必須要考了。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其實在大四的時候有嘗試自己準備一下,但因為自己準備的時候抓不太到方向,然後2019.05的時候一戰很悲慘的只考了309。剛考完就覺得像這樣自己唸不行,於是想要參加短期的補習班來衝刺,剛好查到了Mason GRE,覺得口碑很好,就決定試一下了。



[字彙填空]
在補Mason GRE之前(1戰的時候),其實我也有嘗試用考滿分的背單字軟體自己背,但是效果不太理想,背過之後就忘光光,在6選2的時候每個選項都看不懂。之後在上課的時候Mason用一些諧音、有趣的梗來幫助記憶單字,這樣可以把對單字的印象加深。而且Mason的講義編得很用心,相關的單字會排在不遠的地方,有時候翻幾頁會在看到一次,我覺得這樣對於記憶還蠻有幫助的。至於自己練習的時候,我一開始是先背Mason 1000,一天背大約100個,當天把要背的單字手打到quizlet上面(有點累),然後再使用字卡的學習功能來背單字,有空的時候就可以背,像是搭捷運的時候或是打LOL掛掉的時候,背完1000單以後我才開始背2000單。另外我覺得填空練習本也很有用,上面是上課講義出現過的題目,可以作為寫完上課講義後的復習。我其實比較喜歡寫題目的練習方式,背字卡有時候會想睡覺,寫題目比較有趣一點。不過雙管齊下的話效果應該會比較好。

[邏輯閱讀]
撇開一些困難的單字不談,其實邏輯閱讀本身就有難度。之前我對自己的閱讀能力有信心(無來由),想說邏輯閱讀不就跟一般考試的閱讀一樣,應該沒什麼難度,結果在看到題目的時候被電歪。我覺得主要的區別是在於一般考試的著重點是理解跟整合,而GRE的閱讀除了前述還需要邏輯推斷,所以在讀GRE文章的時候需要用到Kory所說的Active reading,具體來說就是需要推敲作者寫句子背後的用意,是為了支持他的論點,還是單純的讓步之類的。中短篇閱讀的話照著Kory教的方法解題,有抓到題目的點的話正確率蠻高的,我個人其實蠻喜歡做短篇的邏輯題,根據題目要求及選項找出支持或是攻擊文章論點的選項,有種在推理的感覺,很有趣。關於長篇閱讀的部分,上課的時候Kory有教一些時間不夠的時候可以用的方法,可以比隨便亂猜的正確率還要來的高一點。不過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建議看一下題目,我個人覺得長篇閱讀的內容其實比中篇的閱讀還要直接一些,比較不會這麼繞,有時候意外的可以對蠻多題的。

[寫作(AW)]
AW的話其實我的分數不高,不過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多練習。Mason把官方題庫統整出了高頻題,最好是把這些題目都練過,這樣既可以練習到,如果考試剛好遇到的話還可以寫得很順,Mason在上課還帶了很多例文,對於了解如何寫AW很有幫助。在Issue跟Argument中,我覺得Argument算是比較好寫的,基本上就是對文章挑毛病,像是Mason教的找問卷統計數據或是建立在文章未提到的假設上的觀點,一般來說都可以挑出3個以上的點來寫。Issue就比較難了,需要對於一些議題有想法,像是環保、政治還有教育等等的。這時候就凸顯了練習的重要了,如果有練過的話至少可以知道大概要怎麼寫。結論來說,就是要多寫。另外Mason還有提供線上顧問時間,幫助同學找出自己文章的問題還有得到建議。有空的話一定要參加!

[數學]
很殘念的,我數學底子不太好,高中數學課都在神遊,學測數學只有9級分。所以在準備GRE的時候還蠻擔心數學的。不過還好KH有從頭把GRE會考到的知識都帶了一遍,讓我喚起了不知道存不存在過的記憶。至於練習的話我基本上把KH的數學講義都做完了,如果沒有解析的話可以上網查,有些是GMAT的題目,也可以去大群組問,有很多熱心的同學會幫忙解答。最後雖然考不到170,但也得到一個還可以接受的成績,太感動了。

[考試時程安排]
一戰完(5月)之後,6月底有托福考試,所以基本上都沒在唸GRE。在7月開始補Mason後,早上從中壢趕到台北上課,下午就照著Mason給的讀書計畫念書,基本上一天大概自己唸4~6個小時不等。我還很不知死活的還沒考完就補SK2 TOEFL 8月班,所以8月考試前時間還蠻緊湊的 哈哈。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壓力逼出來的,考得比預料中的還好,Lucky。

[應考時臨場狀況]
二戰的時候我是遇到QVQVQ,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Q加試,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跟托福的情況一樣遇到加試的那一科我通常都會考得比較高。考試的中場休息我只有吃一根巧克力補充一下體力。當天有看到有人考試前會喝一杯咖啡提神,不過我個人喝咖啡會比喝水更想上廁所,所以不敢嘗試,尤其GRE考試中基本上都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利用,所以建議跟我一樣的人不要這麼做。

[總結以及感謝語]
非常感謝Mason GRE的顧問們幫助我進步那麼多,而且Mason課外還費盡心思幫忙同學建立之後國外留學及求職的人脈網,太感動了,給Mason點一百次讚。也謝謝Line讀書會的各位,雖然一次面都沒見過,但是當每天(大概)在回報自己的進度的時候都讓我感到自己不是在孤軍奮鬥的感覺。最後感謝我的家人願意支持我補習及出國留學! 也祝各位正在申請中或是考試的同學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