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中央電機GRE一戰327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中央電機一戰327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V157 Q170 (VQVQV) AW:4.0
[考試日期] 2019/10/5
[身分背景] 中央電機系
[英文能力] TOEFL 114,TOEIC 975
[準備時間] Mason GRE 2019寒假班,(準備期間2019 9月)



[字彙填空]
要面對種種填空題目無非就是要把單字背好,語言邏輯再強,不背單字還是會戰死沙場,我自己確定我背完Mason 1000單,2000單的部分礙於時間不足就沒背多少,我從開學開始背,剛好隔月初能背完1000單,推薦Quizlet是因為他的測驗功能是可以以自己習慣的考試模式考驗自己單字有沒有背熟,對單字的熟悉度盡量要求在3秒內反射中文意思,如果時間允許盡量少量多餐,短時間背很多單字也是很快就忘記了,Mason的單字本都把字首排列好了應該會減輕大家背單字的負擔,上課時Mason也會透過各種幽默的影片或諧音幫助記憶。填空解題得部分,如果運氣很好每個選項都知道它的意思,還是不能鬆懈,因為腦筋一歪就會很自以為是的填錯答案,因此也要懂得分析上下文的關係,而這部分就是靠Mason上課時的思考邏輯判斷前後句關係是轉折、更進、還是支持來選答案。考前練習的部分,我是把單字本和考滿分的Kaplan真題寫個幾回合就考試了。

[邏輯閱讀]
閱讀我把Kory的講義複習一遍,對於培養語感來說蠻夠用的了,Kory的講義當中已經將會出現的題型整理好,照著老師上課教的解題準則與邏輯如Scope分析與作者語氣,看到中長篇就利用主動式閱讀,猜想作者接下來可能的說詞,可以提升閱讀速度和答題的正確率。邏輯閱讀的部分,我覺得Kory老師教得深入淺出,先讀過一遍再練習各種題目,把老師教的方法裝到自己得腦袋裡帶去考場就先贏在起跑點了。我覺得閱讀在正式考試時是拿分的關鍵,畢竟填空題的單字全部都是背過的機率太低了,但閱讀是可以利用做題技巧,即便不太確定文章到底在說些甚麼,還是有機會答對的。

[寫作]
礙於時間不夠,我作文寫的篇數相當少,Argument和issue的部分我主要參考Mason雲端上的資源,高頻題都有範文可以看,建議一開始先將範文看過,各看個10來篇應該會發現每篇作文的框架大同小異,邊看邊想用字遣詞、承接語句的變換、範文提出論點與如何詮釋自己的論證,寫出自己的一套類似範文的框架,之後自己練習時臨機應變應該問題不大,不過 Issue題目範圍更大,建議平常多看看報章雜誌或是聽一些podcast,或是花時間和同學討論,考試時只有30分鐘,基本上題目一出現就要劈哩啪啦的一直打字不然會寫不完,沒有400字分數很難高的。

[數學]
由於自己是理工學院的同學,計量的題目個人覺得難度不大,計量唯一的考驗就是耐性,我主要的練習方式就是寫考滿分Kaplan模擬真題,KH老師上課思路清楚,讓我清楚GRE數學要考什麼和提醒我們理工同學會不注意的小細節。數學倒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一個不小心分數就不見了,因此考試前還是能寫幾題就寫幾題練練筆,看看其它數學會出的題型,正式考試時遵守唯一原則就是把考場送的三張白紙用好用滿,基本上題目應該都解得出來,要相信自己一定會。
[考試時程安排]
雖然早在2019寒假上Mason GRE的課程,但是學期開始時抽不出空準備考試,加上暑假都在國外做暑研,頂多只能在零碎時間背背單字,所以拖到9月開學時才認真準備,基本上從開學起,每天沒事就是背單字,有比較長的時間(如連假或是六日)就複習講義內容和刷題,考前三周開始閱讀大量範文培養語感,整個準備實成為期約一個月,平日大概花個兩小時背背單字,假日安排寫一份模考題、複習一本講義和看個幾篇範文。

[總結以及感謝語]
考試的前一個禮拜,準備考試只有滿滿的挫折感,單字背得不夠多、不夠熟,文章也看不夠快,懷疑自己是否該順便報名下一次考試了,即使充滿了負面情緒,但還是必須要硬著頭皮拚下去(畢竟錢都花下去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成功殺G就海闊天空,相信自己、用老師們傳授的方法,一定會有好成果。另外,還要感謝爸媽願意支持讓我寒假天天從台中上台北補習,也要感謝女朋友在我考試準備的很心累時願意聽我抱怨發牢騷。最後,祝大家成功殺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