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清大工工 GRE一戰322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清大工工 GRE一戰322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2 V154 Q168
[身份背景] 清大工工畢業,現在是全職考生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3級分 / 托福105
[準備時間] 2019.7-2019.09.20 (Mason GRE 7月平日早上A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
希望能出國改變一下價值觀、視野和思路等,也希望可以在出社會之前踏出舒適圈,訓練一下自己的適應能力。再加上之前短暫在美國遊學過幾次都覺得那裡的氣氛、環境還有老師們的思考模式都還滿適合我的,所以就選擇去美國讀碩士,再加上不喜歡臺灣碩士生都要寫論文的制度。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一開始爬文爬到很多自學的心得,也有很多考過的同學也都說其實GRE是可以自學的,於是買了紅寶書打算自己拼,發現背單字怎麼背怎麼忘超級浪費時間,網路上的很多閱讀題、字彙題都零零散散,甚至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正確答案,於是開始覺得要補習。在問了很多人之後,發現大家好像都補mason,七月剛畢業,時間也剛好(我同學還警告我課程很搶,名額很容易就被搶光,所以我五月就報七月班了,事實證明真的超搶),團報優惠下來也很便宜,課程時間又短,就報mason了。



[字彙填空]
字彙應該是我最擔心的部分,因為我一開始背市售單字書真的是背的超級痛苦,重點是背了好久還沒記得幾個,每次打開單字書就想睡覺又有點想吐,甚至一度想說還是就不要出國了,人生好難。但上了Mason第一堂字彙課之後,我甚至覺得還滿好玩的,mason教了我們很多背單字的方法跟訣竅,改變了我之前背單字的習慣,整個效率加倍。mason還教我們從字根字首來背單字,這個方法平常生活中就超好用!之後在其他文章中看到不認識的單字都可以用這個方法看出它大概的意思。但我必須老實說我七月一整個月上課期間,完全沒有背單字,就只有跟著上課看過那些單字和瞭解一下解題的邏輯跟方法,我是到課程結束後8月才開始背mason2000 ,原本超級緊張背不完,但我發現上完課之後,因為背單字的方法改變了,所以記單字的速度整個大躍進,而且上課mason講過的單字都還記得!所以在大概一個月就把他整本背到滾瓜爛熟,在考試中也是夠用的~

總之我覺得,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我都坐第一排),運用mason教的背單字的方法跟習慣,背單字會背得更快更深刻。上完課之後就是背完mason 2000,而且是背到看到一個單字馬上可以講出他的意思,還可以至少想出兩三個他的同義詞。然後把講義都寫完檢討完,了解解題的技巧和脈絡,考試的時候無可避免會遇到不會的單字,也可以靠刪去法跟判斷正負向(上課教的)選出答案。我整個考試期間字彙就真的只靠mason 2000跟講義!

[邏輯閱讀]
上課前就有寫一點講義的題目,發現雖然答對了,但我一題平均大概花了10分鐘(考試也就30分鐘,只能寫三題),而且解完之後腦袋感覺要爆炸了,整個吐血。但在上課跟著Kory做題目、檢討之後,就會建立一個思考模式,之後甚至是看完題目文章後就可以大概想到要怎麼支持或反駁文章,就算想不到也可以用刪去法選出正確答案,這樣我覺得這些練習其實對Argument也滿有幫助的。而且Kory上課超好笑!講話很有梗!
但GRE考試總是會遇到一些魔王題,所以除了建立好實力,Kory還教了我們一些解題的技巧,可以把答對的機率提高很多。
我整個過程也完全沒有上網查其他題目,就只有乖乖寫講義、檢討,對我來說好像就挺夠的!
(而且我其實講義沒寫完,時間不夠)

[寫作]
我上完mason的作文課之後就沒有碰作文,只有考前一天沒有限時間的寫了一篇argument,連整理好的題庫、講義都沒看,而且我作文本來就超級爛(學測英文13級分,作文5.5/ 20,史稱五五慘案,直接跟台大say goodbye),這種爛底又近乎裸考的人竟然也可以有3.0,真的好險上課有專心聽!
好心提醒:我一直以為作文是完全不重要的(因為怎麼寫都寫不過母語人士),但考完之後茶學校才發現很多學校都有設定AWA門檻(通常是三分),以致我在成績出來的那時天緊張到不行,深怕自己因為作文要再考一次。所以奉勸各位作文千萬要練啊!!!

[數學]
KH上課會點出很多陷阱題跟要注意的地方,整理了很多大家常誤會的觀念(像是截距不是距離,是可以有負的),上課前做講義的時候,發現不管怎麼寫都會錯個一兩題,上課後寫了每回都全對,KH的快速解題技巧在考試中也是非常有幫助的!多很多時間可以檢查!Q有很多單字都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真的好好上課了解每個單字的意思。
但因為GRE數學對於亞洲的學生來說應該是超級簡單,再加上我一直有在接數學家教,所以我就有點鬆懈了,由於我時間超緊迫(拖延的下場),我背完數學講義後面的單字後就完全不管Q了,KH千叮嚀萬交代要做的模擬考題我也只寫四、五回,結果就只有168,真的是對不起我的科系我的父母我的家教學生還有KH,看了大家的回報之後發現我真的應該要寫講義的!!命中一堆啊!!!後悔莫及啊!!!
總之就是,上課一定要認真聽,雖然對於數學高手來說會覺得有點簡單,但其實GRE的題目都會都藏很多陷阱,考試的題型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比較像是智力測驗。然後講義後面單字一定要背,模擬考一定要寫!

[結語]
老實說我九月才真正開始很認真,八月的時候常常在圖書館裡面睡覺,根本就是去挑釁身旁的重考戰士,但我七月上課的時候是真的很認真,都坐第一排(那時候mason就說坐第一排的人都會考320,還真的很靈(押韻)),如果有哪裡聽不太懂的一定會問旁邊的同學,line群組記事本有人發問也一定會看一下別人的問題,然後試圖回答(但通常都有神人在超短時間之內寫出解析,是怎樣,想回答問題比演唱會的票還難搶),我覺得就是因為我上課都有聽懂,所以我準備起來特別輕鬆而且有效率。
Mason GRE真的幫我節省了超級多時間,而且效率也超高,講義只要好好練習完、檢討完就很夠了,重質不重量(我考前只有寫過兩次模擬考,也沒有上網抓題目),總之很推Mason GRE!
*貼心提醒:考試前務必保重身體,查好考場(我的考場上面寫華岡興業Hwa-Kang Xing-Ye,但google map上打華岡興業會找到另一間,最後發現那個地方的名字根本就叫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本部,完全沒有興業兩個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