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交大資財 GRE一戰322 AW寫作3.5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交大資財 一戰322 AW寫作3.5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2 V152 Q169 AW3.5
[身份背景] 交大資財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4級/TOEIC 865
[準備時間] 2019.08-2019.09 (Mason GRE八月平日晚上班),10/11應考

[前言]
我是在今年六月的某一個晚上下定決心要出國念研究所,而我也馬上評估了一下準備GRE的能力與時間安排,想說要想短時間衝刺的話還是需要靠補習班比較有效率。而因為我有暑期實習,在平日都要從早上9點半上班到大概晚上6、7點,所以當周也就立刻報了Mason GRE的八月平日晚上班。至於選擇Mason的原因是因為真的看過太多成功的案例以及身邊有朋友也是推薦這間補習班。

[字彙填空]
我覺得字彙填空相較邏輯閱讀跟寫作部分投資報酬率是較高的,而要做好這些題目的基本就是要背熟單字。我在8月上課的時候因為早上上班晚上上課,幾乎沒時間背,所以在8月底的時候才背完34頁的Mason 2000單。但好險Mason 2000單這本單字庫真的編排得很有系統,除了以字根做分類,Mason也會教大家用各種諧音或是意象去聯想,因此說實在不會特別難背。在9月的時候我是一天背7頁的單字然後背完2000單以後1000單是一天15頁,畢竟都是在2000單出現過的單字所以背起來不會特別困難。除此之外,我覺得GRE單字背越多越容易搞混,所以我後來當看到新的單字跟我以前背的是相似的意思我會翻回去,盡量連結起來,把相似意思的單字一起背。而2000單真的是CP值很高,當你做PP的時候真的會很有感。至於那6本字彙填空,不管有沒有上過,我自己都會讀過寫過然後認真的背每題下面附的單字不管有沒有在背單字的時候背過,以增強記憶。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的部分我覺得真的是十分棘手,剛開始做題目的時候真的很有挫折感。但Kory會真的帶大家用邏輯去拆解每一題,從正面反面思考到一些做題的小技巧都鉅細靡遺的教大家,而我覺得做邏輯閱讀的練習時,盡量不管是不是機經都要做過,而多選題要特別練習,因為真的蠻容易選錯的。而且不同種題型都要練習到有感覺為止。我自己是沒有練習長篇閱讀的,但在實際考試時,覺得也不會特別難寫,所以我覺得練習時真的多衝中短篇閱讀。

[寫作]
第一個禮拜,Mason就會很詳細的教大家怎麼寫,但我自己在暑假是沒什麼時間練習的,所以我都是每天只抄打一篇issue或是argument。持續抄打兩三個禮拜,其實效果會慢慢出來,我的打字速度變快許多,而且對於寫作的模板都大致上熟悉了許多,所以我覺得超打範文是很有效率的準備作文的方式。

[數學]
數學的部分真的是小心再小心吧!我在寫KH的數學16回練習時,全部寫完大概只錯一題而且每一回都壓在15分鐘內寫完,這些練習題不僅可以幫助熟悉考試的題型也會有一些小陷阱在可以幫助大家模擬真實考試。我自己是每天都會寫一回保持手感,然後遇到忘記的數學專有名詞,就要把全部的專有名詞再背一次。不過數學相對於台灣人應該是不會太困難,就切記要小心謹慎作答即可!

[應考時臨場狀況]
當天我遇到的issue題目是 It is more harmful to compromise one’s own beliefs than to adhere to them.當下真的是腦筋一片空白,但好在最後還是有按照兩正一反的模式寫出來,原本以為這樣作文可能連3都沒有,但結果AW奇蹟似的3.5,真的是挺慶幸的,至於數學我每回大概寫完還有12分鐘我都檢查2~3遍,自認是沒什麼問題,結果出來還是沒拿到滿分,有點小失望就是了。

[總結]
真的是很感謝Mason GRE的老師們規劃出這麼完善有效率的課程,能幫助我在兩個月內一站就可以達標,不用再被ETS坑一波錢,然後對於要同時考托福跟GRE的人們,推薦先準備GRE,到時候準備托福的時候會發現閱讀寫作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