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北大會計上班族GRE一戰322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上班族GRE一戰322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2019/11/8 一戰 V155 Q167 AW3.0 VQVQV
[求學背景] 北大會計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 托福105(2019/10/27)
[考試身分] 上班族
[準備時間] Mason 2019 9-10月假日班 + 考前1週

[單字]
在考GRE前就對GRE單字的難度略有耳聞,在看過PTT心得文分享後,便決定下載Quizlet來幫助自己背誦單字,除了可以在Quizlet搜尋別人做好的單字集外,我在考前也針對自己在機經或PP模考中常錯的單字,建立單字集做最後的複習。



[填空]
我在課前會先寫過一遍字彙講義,上課時跟著Mason做一次,課後再馬上複習一遍。感謝Mason上課時會提供一些口訣或是用播放影集的方式,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考前十天我也把填空練習本做完一遍,把不熟悉的單字或是相關的同義、反義字補充上去,最後三天再把字彙1-6看一遍。考滿分上的機經500題我完整練過一次,前300題有做第二次,在實戰時也有碰到幾題一模一樣的題目,我覺得練習機經的意義在於訓練自己做題的技巧,並在實戰時能夠幫助自己穩住信心。我在實戰時遵照Mason的建議,先寫單字題,如果單字題的掌握度不錯,在做閱讀題時也不會那麼緊張,也是我覺得一戰就能達到目標的關鍵。

[邏輯閱讀]
因為之前準備GMAT時閱讀的分數都蠻糟的,所以這次在準備GRE對閱讀有特別下苦功,在課前我會將講義的題目做過一輪,每天大概3-5篇,在Kory上課時專心聽技巧,課後再將題目做過一遍,尤其是閱讀三、四強調的先將文章的脈絡分析出來,我覺得非常實用,考前我大概每篇都有做過3-4遍。邏輯部分因為有GMAT的基礎,而且考試只有出兩三題,所以沒有特別花心思準備,但我覺得邏輯題目帶給我的思考模式,可以運用在閱讀題中,因為閱讀題的選項中也常出現一些無關比較、子集合比較的問題,若能在練習邏輯題時建立起來,對閱讀答題的正確率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數學]
準備過GMAT的數學後覺得GRE的數學非常友善~但我除了課前把基礎數學完成外,上課也非常認真,感謝KH讓我能快速喚醒高中數學的記憶,KH也會在課堂中補充一些最近實戰中的題目,複習一些常考概念。雖然時程很趕,我上完數學二(11/3)五天後就去考試了,但考前我每天都做四回的實戰模擬題,讓自己可以掌握考試時的狀況。

[AW]
上課時看到Issue的題目真的很傻眼,有些就算用中文題目出題我也不一定能回答,但感謝Mason的講義統整各個類別的題目,也都有一些範文可以參考,因為我有先花一個月準備托福,所以打字速度算是有一定的基礎,考前只有練個兩三篇,但有針對Mason講義中的題目想點,利用網路資源中的資料預先準備幾個例子。若AW能順利完成,在面對接下來的VQ考試也可以減緩緊張感。
Argument我覺得蠻有趣的,考前有練習兩三篇,另外我也參考別人心得文中提到在考前五天開始看題目的pool,因為先看過題目有印象的話,考試也可以快速找到攻擊點。

[結語]
一年前準備GMAT時,對自己的英文能力充滿懷疑,幸好選擇Mason GRE,讓我能快速達標。也因為從學生到上班族身分的轉變,又同時準備托福,在時間壓力下,我更積極地進行課前預習與課後複習,原本打算11月底再一戰,考量時程安排上倉促又報名了11/8的考試,課程結束後的五天,打算去熟悉一下考試程序,但考前一個星期做了線上PP模考,獲得319、320的分數,讓我覺得自己有機會一戰達標,便在考前五天用力衝刺。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很崩潰,9、10月每天都6點半起床念書到9點上班,6、7點下班後再念書到11點,除了感謝家人同事男友的支持與包容,也感謝Mason GRE的幫助,我才能在兩個月解決G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