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中央化材系 GRE二戰321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321 V153 Q168 VQVQV
[身份背景] 中央化材系 應屆畢業生
[英文能力] 指考 86 、 托福 99
[準備時間] 2019.07.02-2019.11.08 (Mason GRE影帶班)

[前言]
從大二下開始就慢慢計畫自己的出國計畫,先是找了全用英文溝通、meeting的系上的日本教授當專題教授,接著準備TOEFL、考TOEFL的同時顧好系上的成績。其實一開始沒有準備要補GRE,但是在謝師宴跟一位教授聊天後,他強烈建議我去補GRE,於是就報名了台北最神的MASON GRE,會選擇MASON的原因也是因為同班同學也在這裡上過課且考到高分,於是就直接省下找補習班的時間,直接衝來報名了。

為什麼我報名影帶班呢? 因為我本人不是台北人,再加上我想趕快把課堂看完,還有我很容易在課堂上打瞌睡,於是影帶班就成為了我的最佳選擇

 [字彙填空]
在第一堂字彙課就先來了一個震撼教育,大概八成的單字都是從前沒看過的,內心感到無比徬徨,但還是一步一步跟著Mason的腳步。Mason上課時會把很常利用很多有趣的方式來介紹一個單字,像是把meticulous 謹慎、一絲不苟的,利用拼音把他變成 ”每題扣六十” 或者 sanguine 樂觀的,就把他記成 ”毀三觀之前” 。除此之外字彙填空的講義也會在每題的下方把同字源的單字列出來,這樣就不會只背一個單字,而是每次都是背一組單字。課堂中Mason也常用正負的方法來判斷選項,這招對我來說也是受益良多,尤其是GRE很愛考那種很多長句組成的題目,只要利用正負法去刪除選項,再判斷文意,答案就八九不離十了。Mason上課時也常常會把常見的同義字們掛在嘴邊,像是 mitigate = assuage = allay ,到後來這些同義字們都很自然而然的記在腦袋了

在每次的字彙課後,我都會把整本都做過一次,且把整本的單字都讀過、背過,因為對我來說背單字的方法就是跟他直球對決,背好背滿。除此之外,我也會把一些比較高頻的單字輸入進我自己的quizlet裡,這樣不僅我在搭車的時候,連在健身房運動時的組間休息時間都可以拿來背單字。

到考前的一個月左右我開始狂K Mason 1000,三餐不離手的努力記下每個單字,雖然我也很想把Mason 2000背好背滿,但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但在我第一次GRE的考試考不到320之後,便下定決心把Mason 2000也背完了,方法不外乎是努力擠出時間去讀他,在加上直接在quizlet上找前人留下的Mason 2000,省下很多時間去把單字一一打進quizlet裡。

[邏輯閱讀]
閱讀課裡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 ”GRE閱讀考的是你的邏輯判斷,要把每一個句子在這篇文章的功用是甚麼搞清楚” ,Kory在上每篇文章時,會把一些關鍵字圈起來,接著告訴大家這篇文章的邏輯脈絡是如何,然後去分析選項。所以我回家後練習時也會照著Kory上課的方法做,去認真分析每篇文章,而不是做很多練習卻不去思考文章到底是想要表達甚麼,是用甚麼方法去表達。除此之外,Kory也會簡單幫文章分類,像是新舊發現的對比等等,都能讓人去更了解GRE的閱讀。中短篇閱讀一定是搶分的關鍵之一,投資報酬率比長篇閱讀高很多,所以我考試時也是先放掉長篇閱讀,等所有題目做完後再回頭做長篇閱讀,但是當時間不夠你看完時怎辦?這時候就會想起Kory上課時交的scope分析以及有哪幾個類型的字出現的選項不要選,這都可以大大提升我的正確率,受用無窮。GRE閱讀考了一個很特別的題型,就是去看哪個選項可以強化、弱化或者是這篇文章的假設,這是之前考TOEFL沒做過的,剛開始有點心慌,但還是照個上課時學到的分法去做每個題目,像是時間斷點不對就不選或者類比等等。

我自己在準備考試時是把整本邏輯閱讀的題目都做過且認真去分析每篇文章,不得不說真的是那句話 ”把每個句子的功用找出”救了我的閱讀,不然依照往常我考英文的慣例,一定是想也不想直接跟每篇文章硬碰硬,那我肯定早就迷失在邏輯閱讀裡了。

[計量]
GRE的計量對理工科來說應該不會太難,只要細心點不粗心就可以考到不錯的分數,但是我是個從小到大數學從沒考過100分的人,沒有不粗心的一天,為了杜絕在考計量上發生憾事,於是我很認真地上了計量的課。上課時KH也會對每道題目去提出哪些可能是我們沒想到而可能會粗心的地方,尤其是比A大還是B大時,但KH的那招 ”把超大的數字跟超小的數字帶入看看” 真的是受用無窮,除此之外也在第一堂的計量課把一些不熟悉的英文的數學專有名詞介紹過,像是扇形、多邊形等等,以免看不懂題目再說甚麼。後幾堂計量課也會把常見的題目類型都介紹過,像是機率、排列組合、多項式等等。

我自己在備考時,先把講義的計量題目都做過後,再每天做一回機經當練習,相信對理工底子不差的人來說應該就差不多了。

[分析寫作]
由於我本人是個文學造詣極差的人,連中文作文都寫不好了,英文作文對我來說肯定是更不容易。在第一堂寫作課,Mason在Argument課堂中會把常見的可攻擊點提出,而我回去只需要照著這些容易攻擊的點去多做描述即可,上課時也把很多題型都run過一遍。在自己練習時也會把那幾個模板都背下來,以免考試慌了。Issue課時也是Mason會教導大家如果去思考與破題,真的無需太擔心。

在備考時,我都兩天會寫一次作文,沒寫作文的那天也會看一下題目然後去想有那些地方是我可以寫得。

[備考期間]
我上完全部的課程後大概還有一個半月才考試,我是直接報名了兩場,因為Mason說過能在一戰就達到目標的其實是少數。在這一個半月期間,每天早上起床後開始背Mason 1000再加上做一回網路上找的官方真題(填空+閱讀),做完然後檢討,通常底下會有詳解,以及討論區的一些人討論的內容,這些都可以幫助你去彌補自己沒想到的地方。然後會做一回計量的真題,我都把做數學的時間當作是轉換心情+休息。下午則是把字彙(1)~字彙(6)拿起來複習,然後複習早上背的單字。晚上則是作文時間。

[結語]
考GRE時深刻體會到,並不是每個有關英文的考試都能夠以練習量的多寡去取勝,還是需要一點方法,很慶幸當初有選擇Mason GRE,不然自己準備的話,可能要多花很多時間也不能保證能達到自己的目標。給想補GRE的同學們一句話,上課跟回家練習時不用管太多,照著Mason老師們的方法走,事半功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