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清大生科 一戰320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0 V152 Q168 AW3.5
[考試日期]2020.05.09 VQVQV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4級分,TOEIC 805
[準備時間] 2020.01-2020.05 (Mason GRE寒假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一開始報名時也不太確定準確要考試的時間,但覺得寒假可以充實利用,所以就決定先報名再說XD而之所以會選擇Mason是因為看到很多同學都在Mason的教學下得到高分,同學也推薦Mason準備的教材以及上課方法,所以就跟其他也想要出國的朋友一起團報。



[字彙填空]
熟悉單字對於考試時的時間掌控真的很重要!在準備前期我會把字彙1-6一題一題分析,並把不會的單字輸入到quizlet以便複習。因為我是每天從新竹通勤到台北補習,通常我會利用通勤的時間背單字。在後期(大約3月中開始)至少對於字彙1-6的單字都有基本的認知,我就開始背2000單,將2000單以每10頁為一單位分成許多回,一天背1回,並維持每隔1.2.4.8天就必須複習該回。我認為此方法對於加深印象非常有幫助。最後1-2周就專注在1000單。在考前利用上述方法,讓我在考試時大約記得95%以上的2000單。

一開始準備會很挫折(字彙1那堂課會發現幾乎沒有一題是自己會寫的),但跟著Mason學解題技巧可以讓準確率提升。例如: 6選2的單字題可以先配對意思相近的答案,就此刪除一些選項。如果看不懂題目某些單字,可以利用正面或負面語氣來做判斷。



[計量]
數學的部分我只有把數學講義寫完就去考試。我覺得正式考試題目難度比講義題目或者是模擬考題都還要難,題目也相對的長,所以需要花更多時間去理解語意。但如果想要考高分只需要增加自己細心的程度,講義方面提供的基本技巧已經足夠。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是我最弱的部分。就像Kory說的,閱讀一開始不要講求速度,而是要分析他的邏輯跟觀點,提升正確率遠重要於速度。我在考前有把Kory閱讀都做完,有些題目我還會反覆看許多次,去分析題目想問的以及文章觀點。如果時間來不急也可以利用scope分析來讓自己選擇到正確答案的機率增加。我認為閱讀是最需要長時間培養的技能,所以在決定要考GRE時就要開始練習,千萬不要認為考前1-2周足以搶救邏輯閱讀。


[寫作 AW]
我在考試前有把講義所有的argument以及高頻的issue全部練習完。我一開始打字很慢,所以在1月是先利用typeracer提升自己的打字速度,等2月時才正式計時練習。練習到最後我大概可以在30分鐘寫出450字上下。在argument方面,我有整理出一些每個主題都可以套入的觀點(例如:survey),還有大概整理一些句型,讓考試時可以反射的寫出來某些句型跟觀點。我認為考前練習完argument的講義就算足夠,如果看題速度慢的人可以事先看完所有的argument pool。在issue方面,我一樣會準備一些通用在許多題目的例子(像最近coronavirus很轟動,所以我有機會都會提到他)。我覺得寫之前可以先大約想好每個段落想要寫的內容再開始動筆,才不會寫到一半忘記一開始觀點而偏題。無論是argument或是issue都比較重視邏輯,所以不用太要求自己用很華美的字,反而是觀點的豐富度很重要。考試當天我也很幸運地遇到argument高頻題,所以就沒有寫得太緊張哈哈!


[考試時程安排]
字彙準備如同我上述所講的。作文部分在1-2月大約是1周2-3篇,3月後幾乎是每天一篇作文(issue 跟argument交替),最後兩周就把作文所有題目大約想一下可以寫的點,所以在考前我有把幾乎所有題目都看過一遍。報名時提供的兩次模考建議可以在考前2周以及1周前分別各做一次,且一定要比照考試時的狀況(千萬不要中間肚子餓就去吃午餐XD)。我在模考時成績都沒有到320,心情多少會受到影響,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穩定心情,找到弱點繼續準備,讓自己在考試的當下是累積最多實力的狀態。我在考試期間如果有一回的V沒有表現好,就容易影響到後面的心情,所以要練習增加自己的耐心及心理素質,才不會連可以拿分的Q都受到影響。


[應考時臨場狀況]
考場狀況我認為蠻良好的,考試時唯一的噪音只有大家鍵盤的打字聲,建議可以戴耳塞來減緩噪音對自己的影響。中間休息只有10分鐘,建議可以帶熱量較高的食物簡單吃一下(例如:巧克力),讓自己可以撐到考完。考試前建議不用太早進場,可以在教室外背單字跟調整心情。(如果跟我一樣會考前大失眠的話,建議考試當天可以喝咖啡讓自己維持體力)


[總結]
感謝Mason團隊提供很良好的教材以及上課方法,讓我可以更有效率的準備GRE,另外Mason也會偶爾舉辦quizlet單字比賽,我通常每次都會參加,逼迫自己背單字,還有參加獎可以拿,真的很賺哈哈!! 另外也感謝願意跟我一起練習作文還有背單字的同學!最後建議想要考的同學不要拖太久(我覺得我準備4個月就拖有點久了QQ),GRE是適合短期衝刺的一個考試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