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北醫醫技碩 二戰323感謝Mason GRE


[身份背景] 北醫醫技碩 學碩一貫
[英文能力] TOEFL 91 學測14級
[考試成績]
2020/04/25一戰321 V154 Q167 (QVQVQ)
2020/05/23二戰323 V154 Q169 AWA 3.0 (QVQVQ)
[準備時間]
2020.01-2020.05 (Mason GRE 2020一二月寒假晚上班)

[前言]
原本就有計畫要出國念研究所,看到社群網站上很多人推薦,而且還有很多課後討論、學長姐的留學分享講座,所以就選擇了Mason GRE



[字彙填空]
Mason上課的時候會用各種有趣的方式協助我們記單字,像是播放影集片段、名人推特、各種諧音記法等等,講義上很多單字也直接幫我們打中文在旁邊,節省很多自己查中文的時間。講義的編排我覺得很好的部分,是單字跟相關的題目會整理在一起,所以在學單字的時候也能知道這些單字是如何出現在題目上。雖然上課教了很多單字,但除了上課時間的學習之外,我覺得課後複習跟背單字還是要花最多時間的部分。單字書的部分,我在上課期間背完了1000單,之後寫題目感覺從裡面出的頻率真的滿高的。填空的部分,我還沒補習前都用語意判斷,結果自己寫題目都錯很多。上完Mason的課之後學到很多解題技巧,才知道很多題目都可以從某些關鍵字,正負面形容詞來看出答案,我覺得在寫題目的時候很有幫助。

[邏輯閱讀]
聽Kory上邏輯閱讀很有趣,可以學到很多新的解題技巧。Kory會點出邏輯單題中能夠快速刪掉的選項特徵,以及中長篇閱讀中一些作答技巧,像是藉由文章中轉折語氣推斷文章的主要目的,還有在作答時間不夠的時候很有用的scope分析等等。一開始寫閱讀題目的時候錯滿多的,有些題組甚至全滅XD,但經過了上課和練習,後來寫講義上的題目正確率就有大概7成以上。另外,平常每天會看個兩三篇GRE閱讀,一個月後感覺看長難句的速度有變快,同一句不用重複看好幾次才看懂,看到文章的後面也不會忘記前面在講什麼。

[數學]
在補習之前就有聽說GRE數學不難,但因為已經很久沒上過純數學課,其實對數學這科也不是很有把握,很多題型如果沒有經過老師講解跟練習可能就要想比較久。KH上課會把GRE數學會考的重點分成指數、因倍數、機率等等來講解,並且會教解題技巧。某節課會有兩次模擬考,我那時候還沒開始念數學,所以就錯滿多的,主要是題目沒看懂,我覺得GRE數學雖然觀念簡單,但是還是要熟悉一下題目的敘述還有容易有陷阱的題目。

[作文]
作文issue我最有障礙的就是想論點,mason在課堂教學提供了大量的例子,作文講義裡面也將作文題目分門別類給予論點。我練的篇數不算多,考前大概一個禮拜一天寫一篇,只有把issue的論點跟argument的四種題型參考模板都看熟而已。

[考試時程安排]
上課前本來有想找市面上的單字書來背,但感覺在背字典,而且有很多考試中出現率不高的字,所以上課後就改背1000單,一二月上課的期間把1000單背完。三四月平日利用晚上的時間念書,寫完數學2本,單字6本講義跟邏輯閱讀題本。一戰考前兩個禮拜開始寫單字的練習本,並且做了第一次模考。數學的部分,把老師發的兩本數學寫完,就直接一戰了。二戰前把不熟的題型看一下,想了一下自己容易粗心錯的地方,尤其要注意前幾題等價可能有陷阱題。考前一週有再把閱讀的機經題重看了一遍,但兩次考試都沒什麼遇到閱讀的機經題,不過填空的機經題就遇到滿多次。二戰準備時間大部分用在看閱讀跟背2000單,雖然V分數一樣,但考試的過程中,看文章的速度有變快,作答完剩的時間也有變多。

[考試狀況]
兩次考試的考場都是台北車站美加。考試是等大家都入座後一起開始的,廁所只有兩間,不過大家休息時間不一樣,幾乎不會排隊。座位空間算大,隔板也很高,隔的範圍有到桌子邊緣,總體來說隔音效果不錯。試場人員補紙的速度算快,整場下來流程都滿順的。一戰的作文因為太緊張把issue的引文看成statement,作文分數非常慘,issue不是0分應該也接近0分,一考完直接報名二戰XD兩次的V填空題都有遇到一兩題跟機經相似的題目。二戰整體來說寫得滿順的,只有最後遇到一份超難的Q測試題組,時間到的時候我大概有一半題目空著,還好不算分。

[總結以及感謝語]
感謝Mason, Kory, KH有效率的教學,感謝實驗室老師學長姐的支持與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