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清大工學院學士班 GRE 一戰 320 AW 4.0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0 V155 Q165 AW 4.0 (VQVQV)
[身份背景] 清大工學院學士班 大三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4級分
[考試時間] 2019.10.20
[準備時間] 2019.07-2019.10 (Mason GRE 7,8月假日B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相信跟很多人一樣有一個留學夢,為了追逐我的雅美利達夢,而留學考試必考之一的GRE當然也無可避免,只得給他考下去。


[為何選擇 Mason GRE] 請教高分前輩某蔡學長,衷心唯一推薦Mason GRE,加上看到非常多人的分享文,馬上毫不猶豫選擇Mason,給他報名下去就對了。除了上課方式非常特別,內容準備得很用心,教材也非常實用,實戰等級的。CP值可說是全台灣最高!


Mason在上課前會播Disney的主題歌歌單,剛好是我本人超喜歡的歌,一整個很提振精神阿!


[字彙]
先從考完後的角度與大家共勉之一句話:早點開始背Mason2000!! 早點開始背Mason2000!! 早點開始背Mason2000!! 因為真的太重要說三次都不夠,千萬不要太輕鬆,考前一個月才衝刺,因為真的來不及。

GRE所接觸到的英文單字,不論深度與廣度都超乎你的想像(至少顛覆我的英文世界哈哈)。Mason自己有編好非常well-organized的字彙題目本1-6,這些也是之後上課會上的,裡面都是gre實戰的單字題。很多人如果還沒看過gre的題目大概長怎樣,可能會覺得「字彙題會有多難?不就像以前學測或英檢、多益那樣嗎,高中7000單甚至10000單背好就穩了吧?」

錯!錯錯!錯錯錯錯!!!! 我覺得GRE內出現的單字,幾乎可以像中文的文言文了…不過也沒這麼誇張,因為在上課過程中,Mason會一步步帶你剖析這些單字,你會發現這些單字出現的地方在英文世界中,不論電影、影集、新聞英文…到處都存在,只是你以前不會特別發現。

這是我最喜歡Mason字彙課的原因,除了我很喜歡看電影外,他讓我們了解到:如果你是要到一個英文為母語的國家「求學」,而不是只是在那裏生活(吃喝拉撒睡ok就好了),要做為一個學者,就應有能力去學會這些單字,或至少看過。

準備方式:因為我報名考試時間,離上完gre還有一個半月多,所以上課時我就專心上課,作筆記,還沒有上緊發條。後來上完課後,因為也開學了,每天撥控把字彙一到六本的題目複習一遍,並做作業。偶爾會翻一下Mason2000。

靠近考試一點,約考前一個月,開始正式衝刺。拿出「字彙填空本」每天約做20-30題目(含檢討)其實滿花時間的,因為檢討的時候就是把字彙的課本拿出來一一對照,並補上筆記。這樣最後考前只要帶著字彙填空本就可以一次複習六本題目了。

然後最後兩周瘋狂衝刺Mason1000,偶爾翻翻quizlet(我很懶所以是下載別人的,沒有自己打)
P.S. 個人覺得字彙填空6最後面附的超大整理表格,超級有用。考前30分鐘我就狂看那張單字表複習,真的有救到幾個單字。


[閱讀]
Kory教的邏輯閱讀真的是CP值超級高的一堂課。GRE的閱讀跟單字合在Verbal一起考,通常單字題做完就頭暈80%了,更別說要看字超級多的閱讀。Kory會教你從各種面向去分析文章與句子段落,教你如何Active Reading而不是passive reading。雖然我好像還是沒有練得很好,不過就是把上課的題目多看幾遍,學習停下來思考作者態度、語氣和觀點,然後抓住轉折詞,試著用邏輯的方式剖析答案選項,盡量提高正確率。


[數學]
數學真的要謹慎一點,雖然我照個KH的方式練習,在課堂模考的時候也沒什麼問題,考試當下因為真的會緊張,會小失常。像我一樣只有165QQ而且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大家真的不能把數學放掉,我後來反省因為自己花太多時間在單字跟作文,數學就覺得國中程度太簡單所以準備的滿隨便的。如果有下次機會應該會多做幾次模考題,可以用考滿分,至少做個5-8回模擬試題,把狀況調到穩定一點。


[作文]
Mason上作文的方式很好,他整理了非常多頻考題,然後一堂課下來會帶你看快10篇文章,我個人覺得想學好寫作文,首先要學會看很多高分範文。當然不是一字不漏的背下別人的範文,因為ETS有明文規定發現抄襲的話絕對0分。觀摩範文的原因是要學習別人寫作的架構是什麼,Argument攻擊點的方式是什麼。每一段內容主題句、支持句、例子的前後銜接與連貫性是如何布局。如果有發現一兩句很好的句型,也可以記起來放到自己的語庫內,日後拿出來用。


Mason的作文顧問時間要好好利用!我個人約了兩次,Mason會非常迅速的針對你個人的文章點出目前的問題,給你建議跟改善方法。多虧Mason讓我居然可以拿到AWA 4.0,自己都不相信。


[結語] 謝謝Mason GRE團隊所有老師,還有群組中回答我問題的同學們,非常感謝。雖然只有320很普通,不過說實在官方送的兩次模考中,我一次316,一次309...考前真的非常崩潰,想說天啊320真的是一個超大的門檻。考試當天我心中只想著「拜託讓我320就好320就好」,然後點完螢幕顯示加起來居然剛好320!真的已經很感激感動了,因為GRE真的是非常痛苦+燒錢QQ。有了GRE的經驗,下次準備托福的時候我會更加注意。也祝如果看到我這篇沒什麼價值的文章的你/妳追夢成功。


總結給大家三個建議:
1. 報名考試日期:請確保自己在考前有一個月左右「每天至少可以讀4-6小時GRE」的時間
2. 早點開始背Mason2000!!!不要偷懶
3. 閱讀跟數學不能放,要持續每天碰才不會生疏,並且才有機會慢慢進步。
4. 用倒數日app來督促自己時間一分一秒在流逝。
這些也是我給我自己如果要二戰的建議,不過暫時還是先讓我喘口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