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台大電機 GRE一戰328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8 V158 Q170 (VQVQV) AW4.0
[身份背景] 台大電機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TOEIC 945分(2014)
[準備時間] 2020.01-2020.03 (Mason GRE寒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
之前對於GRE的想像就是他是一個非常難的考試,自己讀根本不知道要從哪裡著手準備,所以想說如果可以跟著老師的步伐的話,會比較有方向性。聽到周遭的人有補GRE的幾乎都是選擇Mason,而且也都考取了理想的成績,因此我就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GRE的單字真的很多都非常的少見,如果要在準備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全部硬記起來應該是不太可能的。還記得一開始Mason教我們用各種諧音法去記單字的時候,我是有一點排斥的,畢竟我以前都是搭配著例句來記單字的意思的。但是距離考試的時間越來越近,我發現根本沒時間熟悉每個單字的例句,最後還是用了Mason的各種神奇記憶法,看到某些單字還真的會回想起當初上課的時候Mason播了什麼影片、翻了哪篇推特文,我甚至還隨便亂發明自己的記法,反正就是只求能夠大概知道每個單字的意思。
我背單字都是用2000單字本,雖然Quizlet真的也很不錯,但是對於我這種無法克制滑手機慾望的人,想要認真讀書的話只能把手機丟到書包裡封印起來,實在是不太適合用Quizlet來唸單字。反正背單字這種事情真的就是好好花點時間下功夫就會有回報的,就算題目沒辦法完全看懂,但只要選項盡量都能看懂的話,還是可以透過合理的推測選到正確答案的。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讓我滿有收穫的,因為我以前寫閱讀測驗的習慣就是全部看完直接選答案,通常不太會需要再回去看文章,而且幾乎不太會出差錯。因此我本來對邏輯閱讀還滿自信的,想說就直接刷題吧,結果就是超慘。看完文章看題目還以為題目放錯題了,然後錯誤率真的是滿高的,長篇閱讀看完也很容易忘記前面在講什麼。但Kory老師一再地強調邏輯閱讀不是要考你翻譯的能力,而是你對整篇文章架構的掌握度,每個句子扮演什麼角色、句子與句子之間的關係是什麼,這些觀念對於在做題時的幫助,都遠比單純翻譯出每個句子是什麼意思還來的大。在改變了閱讀習慣之後,即使沒有做大量的題目,我的正確率就莫名其妙地上升了,邏輯閱讀想要高分,真的是要從良好的閱讀習慣做起啊。

[寫作(AW)]
我花在寫作上面的時間真的是壓到最低了,大概就是上課聽聽要怎麼去建構出一篇有條有理、規規矩矩的文章。雖然寫作這種東西是一門藝術,其實是可以自由發揮的,但是在考試時間那麼短的情況下,真的是沒有時間想太多啦,就不要跟他賭,還是照著模板中規中矩地寫出一篇文章才是最保險的做法。上課的時候,Mason會透過各種題目,讓我們討論Argument要怎麼找到可以攻擊的點,而且其實滿多題目要攻擊的點都滿像的,真的就只是換了個題目而已。Issue就比較麻煩了,因為題目不一定是會跟自己的專業相關,如果有時間可以去看看題庫裡面的分類,然後每個領域都去找一些該領域相關的單字記一下,但我是沒時間啦。還好我比較幸運,拿到跟教育有關的題目,如果是藝術或政治大概就直接沒救了。

[數學]
我花在數學的時間應該又比寫作還要更少了,不過是因為我國中有參加過英文數學競賽的經驗,所以很多數學單字其實都已經滿熟的了,如果不熟的會建議去記一下KH課本後面的表格。然後寫題目的時候就是要小心一點,尤其是比大小的題目常常會有陷阱,這類型的題目建議可以多練幾題,增加自己對於陷阱的敏銳度。

[應考時臨場狀況]
考試的時候最煩人的大概就是那長到不行的考試時間,因為所有項目全都擠在一個早上考完,所以其實整個時程是相當緊湊的,大概是要維持專注的狀態快四個小時,這對於平常每看半小時的書就會想要走動一下的我真的是非常大的挑戰。到最後真的是不斷要花時間洗腦自己,專注一點專注一點,沒過就要再痛苦一次了。除此之外,我覺得就平常心啦,畢竟都花了那麼多時間準備了,如果進去真的是一頭霧水,就代表我可能還不夠熟,那其實也沒什麼,就當作是一個經驗,多花點時間再考一次我覺得其實也可以。

[總結以及感謝語]
再次感謝所有Mason GRE的老師們精心為我們準備這樣的課程以及講義,雖然連續好幾個禮拜都要一大早爬起來,但每一次的收穫,長久累積下來,絕對是值得的。我覺得Kory老師真的講得很好,考GRE只是出國這條漫長路上的其中一個小挑戰而已,是用來測試大家的決心的。最後也感謝我的家人願意支持我出國讀書的夢想,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