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台大電機上班族 一戰326 AW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6 V156 Q170 AW4.0
[身份背景] 上班族 台大電機系畢
[英文能力] 指考90
[準備時間] 2020.01-2019.03 (Mason GRE寒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工作這幾年一直有在考慮要不要出國唸書的想法,最近覺得與其一直耍廢不如先考起來放不吃虧。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有很多朋友有上過都很推薦,另外在ptt上面也是各種推薦,外加我覺得價錢實在是很佛心,於是我就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一直耳聞GRE裡面背單字是極為重要的一環,實際寫過一些題目之後發現確實是這樣,畢竟如果不背單字的話,選項沒有一個看得懂那究竟要如何選?我認為如果時間足夠的話,最重要的就是上課要去上,因為上課時Mason會提供很多有趣的諧音來方便我們記下單字,我親身體驗確實用一些諧音聯想的方式可以讓我們比較難忘。除了上課要參與之外最重要的我認為就是Quizlet這個App了,但是我個人不推薦下載別人打好的1000單或者2000單下來背誦,因為實在是太多了,我個人使用的方式是打開1000單唸過去,如果你覺得這個單字有把握一定記得就跳過他,把有一些疑慮的單字記到Quizlet裡面,最後只要反覆背誦這些單字就好。我個人經驗是上完課 + 寫完課後作業(1~4)之後,最後背1000單時記到Quizlet裡面的只有300多個,所以等於光上課加寫2/3的作業就能記下600多個,非常划算。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我認為難爆,單純用讀懂文章的方式去解題其實正確率不太高。上課時Kory會帶大家一步一步瞭解文章意思,並且提供一些解題技巧讓我們去利用以增加正確率。我個人覺得最有收穫的是第一堂課的weaken題型,因為weaken畢竟是一種平常不太常會用到的邏輯思考方向,如果在這種題目都能做得很不錯的話,其他的閱讀邏輯題目基本上應該(撇除時間因素),難度不大。然後我個人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長篇閱讀的部分完全沒有練習,如果有時間準備的話,我認為可以練習一下,畢竟考高分的關鍵基本上就是在邏輯閱讀的部分。最後我認為,在學會一些技巧之後,大量的練習是必要的,刷一刷之後對考點會比較清楚,然後對作答速度也很有幫助。不會或者時間不夠時,記得單選猜C,多選自己挑一個自己喜歡的組合貫徹始終,像我就是猜AC。

寫作(AW)
因為本身工作緣故,所以對打字速度沒有特別練習,如果是英打不熟練的,最好還是稍微練習一下。上課時Mason會帶大家詳細的討論高頻題可以寫的點(issue)或者可以攻擊的點(argument),並且也會帶大家讀一些高分範文,我個人認為在講義上看到母語人士文章基本上看看就好,短時間內應該很難達到那種程度。然後如果時間充裕的話,考前最好各練個一兩篇會比較對自己狀況有個底。尤其是在計時的情況下練習,很重要,不然進考場真的會很慌。此外我認為有個很重要的觀念是,不需要用太難的單字以及語法,因為最主要審核的是背後的邏輯思路,只要邏輯思路清楚的話,不需要堆砌華麗的辭藻也能取得還不錯的成績。

數學
數學上課時KH會帶著我們快速補齊一些觀念,以及最重要的是可以了解一下很久沒用到的數學單字,畢竟如果沒看懂題目的話,怎麼樣也寫不出來。個人認為數學考的不難,最重要的應該是要刷幾回模擬考訓練一下速度,速度真的頗重要。我記得刷模考題的時候寫完大概都剩10分鐘左右,但是進了考場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一方面正式考時我認為難度有一些提升,另外現場時有一些很sloppy的計算我心裡感覺很不踏實,所以計算速度整體沒有模考時候快,因此最後發現如果每一題都精算不檢查的話大概是剛剛好35分鐘做完20題左右。

考試時程安排
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先報名再說,因為我本身是重度拖延症患者,不要想著準備好了再報名,因為事實就是不報名就永遠不會開始準備。我本身補完習後耍廢了好一陣子,中間只做了字彙填空1~4的練習題,後來發現真的不行,痛定思痛決定先報名再說,報名後記得要下載倒數的App,可以每天快速的看還剩幾天。還有一件事情我做得不對的就是心態沒有調整好,我報名完之後以為我會爆氣開始認真,但事實是我一直自我催眠說,先考一次再說,了解一下整體難度以及流程,所以我一直計畫要2戰再解決。直到倒數日剩下四天時,我發現罪惡感實在太大,與其繼續耍廢不如努力一發不留遺憾。我最後四天做的準備如下:

倒數4天:1000單 * 250 + 數學練習本1 + pp1 (V150/Q169/T319)
倒數3天:1000單 * 250 + 邏輯閱讀1 & 2
倒數2天:1000單 * 250 + 邏輯閱讀3 + pp2 (V158/Q169/T327)
倒數1天:1000單 * 250 + 讀issue以及argument的範文

如果時間真的不夠的話,我認為最重要的是1000單,打死都要背完再上考場。另外我認為ETS送的pp1以及pp2其實滿準確的,考前有時間可以做一下,了解一下大概會考幾分,寫的時候如果有時間可以把作文打一打,測試一下自己的速度夠不夠,我在寫pp2的時候就打了argument測試一下速度,發現應該可行就沒有特別練習其他作文了。

應考時臨場狀況 臨場表現?考場狀況?
我報名的考場是南陽街的美加,整體來說我認為還不錯。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有戴口罩去考試,考場人員也特別說了機器鍵盤滑鼠都有消毒過,所以應該是不用太擔心。考試時我抽到的是QVQVQ,當下覺得很爽,事實證明並不爽,因為V反正都是一頭霧水,來3個V說不定整體來說會比較無壓力。第1個Q我大概壓線寫完,沒有留時間檢查,覺得整體難度比pp難一點點,所以熟練度跟速度要加強,第2個Q我就被殺爆了,計算非常複雜,時間根本不夠,最後猜了2~3題,除了賭他是加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趕快調整心態面對下一回的V,好險ETS很佛心最後會直接跳出成績,看到Q170我就確定第2個Q是加試了。

總結以及感謝語
別翹課,萬不得以要翹課記得補課。然後單字一定要背,理工組的數學別輕敵,速度要練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