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台大經濟GRE二戰323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323 V157 Q166 AW3.0
[身份背景] 台大經濟系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考試時間:2020/4/17
準備時間:2020.01-2020.04(Mason GRE2020寒假班)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希望在考試上能更有技巧的快速達標,把省下來的時間留給準備其他資料;因為身邊幾乎所有準備GRE的朋友都在Mason,也有好幾個好友考完拿到Mason獎學金了,在朋友的推薦下就報名了Mason。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大概是我最沒有問題的部分,加上Mason很擅長拆解長難句,跟著上課的邏輯想過幾次後就能輕鬆的以語意轉折畫出正負號對應題目給的資訊和答案。至於單字部分建議2000單裡的都要熟讀,我考的兩次都出現很多單字本裡寫頻率1的單字,所以不要覺得頻率少就存僥倖心理> <另外單字的近義詞和單字的一字多義也要認真把每個弄懂,因為所有模稜兩可的弱點都會在做題時暴露出來。


‧邏輯閱讀
在上過Kory的邏輯課後才知道邏輯題真的不是靠感覺就好的,原來不同的題型下有那麼多不同的思考迴路、答題技巧,學會如何推理、如何除錯真的是整個課程裡收穫最豐富的地方。雖然邏輯題只占兩題,但字數篇幅少、做對了投資報酬率很高,也會讓接續的答題更有信心更順利。然後閱讀的部分建議一定要計時一題一分半完成,讓自己習慣答題的速度和閱讀的體感。個人非常推薦和Kory預約一對一諮詢時間,在討論的過程中能更知道選項細部的差異和自己思考的盲點在哪,自己覺得在諮詢後真的進步很多



‧寫作(AW)
因為我西岸最想去的學校雖然看GRE但只看VQ,所以我AW就當加強自己寫作能力一起準備。Mason的寫作課程讓我發現自己以前對ETS應考作文錯誤的想法,總以為要用很難的單字或例子拿高分,直到上完課才知道只要理由充足、舉例恰當,其實簡單的用字就可以拿高分。另外,由於我打字能力極慢又需要看鍵盤(第一次計時30分鐘只打200多字......)考前每天都用GRE考滿分計時Issue和Argument各一篇,最後有勵志的進步到30分鐘將近400字(淚)



‧數學
數學一直都被認為是GRE最簡單的部分,然而我第一戰就是莫名其妙的栽在數學上,必須說題目真的有變難的趨勢、統計的題目也有增加的趨勢,儘管我所有數學講義都壓縮計時28分鐘做完,實際在考場時仍然在繁複的核對圖表刻度時拖到時間。這方面也是建議大家多找KH一對一諮詢找出自己的癥結點,然後千萬不能小看數學就懶得計時準備



【考試時程安排】
寒假時就邊上課邊專心準備,把早上留給Issue和Argument計時練習,其他如果有整段的時間就安排長篇閱讀,單字和填空則是用零碎的時間例如通勤時完成,數學則是留給晚上睡前計時寫。考前兩天用完整的時間練習PP1和PP2,適應考試作息和狀態。在3/21一戰後數學考糟,和Mason諮詢後決定4/17密集再二戰



【應考時臨場狀況】
美加考場在考前並不硬性規定什麼時候進去,造成很多考生拖到最後一刻才開始唸誓詞等等程序,等所有人坐定後考試開始時間整整晚了快半小時;相對起美加考場,台大考場會事先唱名進去所以能準時開始,但進出檢查程序比較多也比較耗時,來回廁所、出去吃東西喝水可能會花比較久的時間,以上考場狀況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