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全職考生 GRE一戰321 感謝Mason GRE



[身份背景] 台大獸醫畢 全職考生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4級
[準備時間] 2020 寒假班+2020.2-4月
[考試成績] 2020/4/17ㄧ戰 321 V155 Q166 AW3.0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工作2年後想轉行+決定出國唸書。一開始從男友口中得知GRE爆炸難又崩潰,所以當下就直接決定補習想快快解決,剛好最近申請上出國的朋友推薦Mason、價格又合理所以就去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相信大家一開始的心情應該都差不多,至少一半的單字完全沒看過是正常。不過單字就是靠多背多看!我是從2000單開始背,用艾賓浩斯記憶法背單字,把2000單分成12個小單元,搭配quizlet背了兩個循環、在車上沒事就刷刷quizlet,最後看到題目的時候至少沒那麼害怕、常見的單字也能馬上反應。考前幾天再把Mason 1000那出來複習,確認自己全部都會。另外,單字背好對於閱讀也有很大的幫助。

再來是題目的練習,我自己是把字填1-6練習完,再寫一次字填練習本,寫第二次一樣的題目時我有稍微給自己時間壓力,一題不要超過一分鐘,最後上網把真題做一遍,Mason說不要盲目刷題是對的,因為題目真的太多太多根本不可能背的起來,不如把時間拿來複習自己為什麼錯(會錯代表邏輯觀念沒搞懂、下次看到一樣的題目還是會錯)、多看長難句練習語感,這畢竟是個邏輯考試,有時候網路上的答案也不一定正確。我自己在實戰中有遇到至少2題看過的題目,當下也根本想不起來正確答案是什麼,還是按部就班的做完,所以真的不要擔心自己做的題目不夠多。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真的是GRE的精髓,我相信對母語者也不是很容易,更不用說我們這些非母語者了,有時候明明單字都看得懂、但當一句話超過30個單字的時候就不懂意思了,就算是遇到自己擅長主題的文章,文章都看完看懂了、題目還是會寫錯。
Kory閱讀課的分析文章的概念真的很有用,透過主動閱讀的能力、關鍵字、轉折句、各種語氣分析,訓練自己可以在中短篇文章至少快速抓到文章架構。最有印象的是最後一堂課時,Kory教我們分析自己的弱點、找出自己寫閱讀題的問題,根據不同問題給大家不一樣的建議及練習方式,投過那堂課我也找到自己在閱讀上的問題、透過Kory建議的方式加強自己的能力。

閱讀的準備方法我是把講義做完一次,在複習錯的題目,最後用網路真題來訓練速度。其實寫閱讀題目最重要的是跟讀書會小夥伴、MasonGRE line社團大家的討論&問題,偶爾在解決別人的問題時也能幫助自己釐清觀念。


[寫作(AW)]
寫作一直都是我最弱的部分,平常也很少用英文寫作,練習的方法就照Mason建議的:先寫一篇文章計時看問題在哪、之後慢慢簡短計時時間然後練習更多題目。我自己是把講義有範文的題目全部都寫過一遍,argument 20篇及issue 15篇,寫完後會參考講義範例的寫作手法&其他觀點、母語者文章用來參考觀點就好,在考前把argument歷年題目看過一次,熟悉看題想點的速度,issue則是把幾個主題(學校、政治、環境)都想好幾個正反觀點跟例子。
準備中遇到最大的問題其實是計時,我也一直不小心通融自己超時一點也沒關係,直到考前幾週突然發現自己沒辦法在30分鐘內寫出完整的好文章,只能說大家一定要先求”有”再求”好”,考前大概要練到時間壓力至少350字+中間3個段落會比較保險。


[數學]
數學的部分KH用短短的時間幫我們複習了一遍,在解說題目時也都有提醒大家比較容易被騙的點,雖然自認為數學不差、但在課堂中的練習也注意到很多自己以前不會特別留意就會錯的陷阱題。數學一樣還是有點時間壓力,不過大部分都還是可以留個5-10分鐘做最後的檢查。我自己也是只有寫完講義跟網路真題。


[考試時程安排]
我自己訂在準備2-3個月要一戰,畢竟唸書太痛苦不宜準備過長,考場就選自己熟悉不會迷路的地點。在一月寒假補習時就報名考場了,建議大家早點報名就會有應考時間壓力了!
由於考試會跨中午但休息時間只有10分鐘,所以要帶一點東西墊肚子。


[應考時臨場狀況]
考試時issue很幸運是雖然沒看過單還算好發揮的題目、argument還算好寫,兩個題目都有擠出400字左右。後面的順序是VQVQV,雖然看到加試題是V的時候有點小難過,不過V的題目其實中等偏簡單,而且至少2篇閱讀是之前練習過的、字填題也有看過的,雖然時間真的很緊迫,但有把所有V的題目都看完沒有用猜的我已經很滿意。


Q我則是慢慢仔細做,最後都還有留5-10分鐘檢查,雖然Q的分數不盡理想,我想問題可能就是不夠細心吧!

最後建議大家帶耳塞去考試,因為鍵盤聲音真的蠻大聲的,多少有影響到考試的思緒。


[總結以及感謝語(感謝老師或家人等話語)]
準備GRE是一個痛苦又漫長的過程。好幾次都很想放棄,然後就會想起Mason說的頭都洗一半了就要把他洗完。感謝男友、家人跟朋友一直被我的崩潰騷擾,不過GRE也只是準備出國唸書的一個小關卡,我相信之後還會有更多挑戰的~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