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政大地政五戰327 AWA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五戰327 V162 Q165 AWA4.0
[身份背景]政大地政系
[英文能力]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2019.07~2019.09 (Mason GRE七月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想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想去美國讀碩士,繼續往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學習,也希望能夠體驗不同的文化。
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因為在PPT上看到很多人分享心得文都是Mason GRE,試聽過後覺得講義的編排有系統,另外上課時間集中在一個月,比較符合我的狀況。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我是開始上課後才開始邊做題目邊背單字,等到題目的單字都背熟後才開始背單字本的單字。我覺得題目中句子的轉折詞很重要,像是同義或反義的轉折詞選出來的答案就會完全不同。我一開始先全部讀過一遍Mason2000單字本,把全部單字都輸入到Quizlet,然後重複刷單字。到考前一個天的時候我把1000單拿出來看過一遍,然後確認全部單字都熟悉。另外,機經題我有全部做過一遍,把裡面不會的單字也都輸到Quizlet裡面,完整刷過一次。GRE的單字雖然很艱深,但我在看很多美劇像是Modern Family或是The Big Bang Theory的時候,裡面的台詞常常會一兩個GRE的單字,因為知道真的有人會在日常生活使用這些單字,所以背單字對我來講算是一件蠻喜歡的事。

[邏輯閱讀]
我覺得Kory的閱讀教法真的讓我獲益良多,老師是真的運用邏輯去判斷選項,也會去講解哪些選項為什麼錯,我自己在做題的時候也會開始去判斷錯誤選項的原因,然後在錯誤的旁邊寫原因。很推薦Kory的閱讀課,把閱讀出題的概念進行分類,讓我們能夠正確的選擇對的答案。我覺得邏輯閱讀要去習慣GRE的出題方式,有時間的話也可以看楊鵬長難句,雖然我只看了一半,但裡面講解的倒裝句、插入句等,在閱讀長篇閱讀的時候很有幫助。我自己到後期準備寫題目的時候,蠻喜歡寫閱讀,因為能去思考這樣的文章的邏輯還有出題者的邏輯,算是一種蠻有趣的訓練。

[寫作(AWA)]
我是考前兩個禮拜每天寫兩篇作文,假日的時候複習一遍。因為作文考試題目都是固定的,所以建議先練習高頻題,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就有遇到相同的題目,寫起來比較不會慌張。

[數學]
我數學沒有很高分,但KH的數學課真的幫助很大。老師清楚的講解各大數學觀念,也提供給我們很多數學題目做練習。我在練習的時候不會的地方就會上群組發問,很多人都會很快的提供他們的想法,對我而言幫助很大。我自己也有做其他的題目,然後把觀念跟錯題整理在筆記本,考前一天在複習一遍。

[考試時程安排]
雖然我大三的時候有考過GRE,但那時候的成績沒有很好,到現在申請時間緊迫才專心準備。我覺得GRE能夠越早準備越好,因為不確定之後會不會有實習或是其他計畫,所以儘早安排考試計畫越好。

[應考臨時狀況]
我自己在中堂十分鐘考試的時候會吃香蕉補充體力,考試全程也會自備耳塞。我在其中一次考試的時候遇到旁邊的人會邊寫題目邊念題目,干擾很大,所以建議自備耳塞。

[總結以及感謝語]
我很開心能夠考到這樣的成績,感謝我自己那麼努力不放棄,從第一次考試302分到現在327分,過程很長也很辛苦,但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並且持續努力,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