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台大資管大四 二戰321 AW4.0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V 149 Q 168 AW 3.5
二戰 V 152 Q 169 AW 4.0
🎐求學背景🎐 TOEFL 98 (2年前的古老成績
🎐考試日期🎐 2020/4/25
🎐準備時間🎐 2019 八月平日晚上班 (這時為了賺錢同時有實習又有接案,晚上純上課根本沒有在唸書,老師我跪著道歉QQ ) 2020 一月底醒悟開始備戰,3/21一戰 4/25 二戰,淨唸書時間大概是 3 個月



🌻為什麼要考GRE?
跟很多人一樣,我也想出國工作生活看看,本來想去歐洲唸書的(有獎學金又不用考GRE,而且也有不少外國人在那裡找工作)不過家人比較支持去美國,想想覺得美國的學校排名的確都比較前面,而且我要是念完書再去歐洲工作好像也不是不行,所以就來備戰了XD


🌻為什麼選 Mason GRE?
感覺身邊有不少人都在Mason補過然後發了心得文,所以印象一直都不錯,大三下看到系上有朋友揪團報,當時是覺得補習班都差不多,沒想太多我就直接++了,不過回來想想,MasonGRE做任何事都非常有系統和規劃,在這裡我不是只有上課而已(雖然這部分也很重要啦),更有非常強大的讀書會和校友團等資源!(GRE一個人自己念和一群人陪著你一起崩潰一起進步的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



🌻各科準備心得
其實我的分數真的只是低空飛過而已,所以實在不值得獻醜….大家看看就好
📍 字彙填空
GRE很多時候不是題目看不懂,而是六個選項的單字沒有一個看過,這邊真的除了狂背之外沒有其他的捷徑,不過Mason上課都會藉由電影和一些搞笑諧音幫助我們記憶,也利用抓關鍵字、語氣等方式幫助我們作答,而且講義給的單字表不是從a-z照順序排(這樣根本就是字典…)而是用心幫我們依字根字首將單字分群,還把意思相近的也全部整理成一張表,這樣真的好記多了!
我自己覺得多練填空真的很重要,因為同一個字詞性改變或是加了 -un -dis 這些,我就很容易一時認不出他們來 >< 準備二戰的期間我花最多的時間在刷填空題,私心覺得cp 值很高



📍 邏輯閱讀
這大概是我最挫折的部分了(我沒什麼邏輯,讀文章又很慢QAQ)以前的考試文章短,所以我還可以用閱讀測驗的方式啃完文章再做題,GRE就真的不行了,這裡很推薦試試 Kory 教的主動式閱讀,看完一句後判斷語氣,推測它接著想講什麼再繼續讀下去,這樣真的比較好掌握文章的脈絡~而且閱讀顧問時間可以讓我one one 問問題,超棒的~(雖然整個小時都呈現一個:”老師為什麼這題不能選A ? 作者這邊有提到這個不是就表示他覺得這樣嗎?””可是他文章沒有這樣寫(全形句點)”的模式,哎邏輯好難… )



📍 寫作AW
寫作可以多看Mason給的範文,會漸漸整理出自己習慣的段落安排,Issue我就很喜歡:先講自己的論點很棒 ➡️ 再讓步說反方會這樣想其實也很合理 ➡️ 不過他沒考慮到某些部分,所以應該如何做才能面面俱到 ➡️ 結論我最棒 (咦?)
這邊也真的很感謝Mason超級用心協助大家組讀書會,我的第四個讀書會遇到一群超積極的戰友們!我平常會每天早上8:00-8:30練一篇文章(Issue 和 argument 交替練)不過自己寫作文常常看不到自己的盲點,所以拿給讀書會互改時,有個幾乎是native speaker的戰友常常會說:”我覺得妳已經寫得很好了,只要練習把妳最想表達的東西濃縮成一句話放在開頭試試看,不用有壓力~”(翻譯蒟蒻:我看不懂妳在寫什麼…)



📍 數學
我自認數學不差,可是一戰寫Q難到自己有點慌了(後來朋友說那應該是加試… 我從頭到尾都在按計算機,還有一題要我算標準差,開玩笑你是不知道我統計c-嗎)所以數學除了把補習班給的講義寫完,還是建議把官方真題寫寫,練個配速也至少穩住基本盤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考前身體很容易出狀況的人(學測和指考前都必須吃安眠藥 ><)一戰時忘了吃藥,結果整晚鼻子塞住沒辦法睡,不過考試時有腎上腺素撐著所以精神還是很好(不過成績就不好了qq)二戰前一週作息穩定,該吃的藥吃一吃,總算是挺過來了(是說我考前一天都有去場勘,因為之前考托福就跑錯考場,害我百米衝刺壓線去報到,又喘又渴…


🌻總結
這三個月來真的很謝謝身邊很多朋友戰友教我解題,更有許多人Carry我也容忍我的銷聲匿跡,不管是社團、小組報告或是實習的Team,等我考完托福我就可以歸隊了
(題外話,戰友說:考GRE腦袋有種被“污染”的感覺,現在真的都想不到什麼所謂簡單的字XD 最近weekly progress都變成 ”fix miniscule bug”, “encounter confounding version iss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