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清大計財 GRE二戰321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 321 V153 Q168 AW3.0
[身份背景] 上班族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 2019.08-2019.09 (Mason GRE六月平日晚上班)


去年中決定要申請2020的研究所,但由於我還是上班族身分,並不是全職考生,所以去年六月選擇了Mason GRE,希望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了解GRE的考試規則還有解題技巧。當初選擇Mason是因為發現很多出國唸書的同學或學長姐都是mason校友,而且在Mason除了準備GRE考試外,還提供了很多升學的資源,像是學長姊的申請分享或是到海外後Mason人脈圈的建立跟就業資源,所以我認為Mason對我的幫助不只是GRE本身的學習,也得到很多申請學校需要的資訊。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
字彙的部分我完全只有背Mason2000! 一戰的時候因為大概只有背了一半,所以考試時感覺很多單字還是完全沒有看過,很影響答題準確率,所以隔了幾週後又再把剩下的單字背完考了第二次。因為背單字非常容易忘記,所以我每天的安排大概是一天背十頁左右再加複習昨天背的十頁。一開始先從2000單開始,考前再認真背高頻單字。另外我再寫題目跟背單字的同時,也會順便整理同意反意詞,因為GRE單字實在是太多相同意思的詞彙,所以把所有同意反義的整理在一起很有助於日後複習,題目也會常常同時出現同意詞,所以有時候一看到就會很有印象。
背單字真的是很乏味的過程,所以我也有使用Quizlet輔助,我會在第一次背新單字的時候順便把單字建立到Quizlet上加深印象,然後字卡練習可以幫助我區別已經熟悉的單字跟還不熟的,這樣可以多花一點時間複習不熟的單字。而且隨時搭車都可以很方便利用時間複習。單字背熟後剩下就是透過上課教的解題技巧跟多寫些模考題練習大概就可以了。



[邏輯閱讀]
GRE邏輯閱讀的部分,因為文章句型結構比較複雜,所以一開始看很難在短時間清楚整篇文章要表達強調什麼,但透過Kory對於GRE文章的分析和解題技巧,我才比較理解到怎麼針對不同的題型,去快速理解文章,這樣就可以快速解決短篇以及邏輯單題的題目。自己練習題目的時候也是以重質不重量為主,把寫錯的題目認真檢討,思考出題及答題的邏輯,就能慢慢抓到回答邏輯閱讀題目的方式。我大概只有把kory的邏輯閱讀講義裡面的題目寫完檢討完就去考試了。



[寫作(AW) ]
作文的部分因為我沒有多餘的時間練習,所以沒有考的很好,但其實如果可以把Mason給的所有資源好好用完多練點文章,應該是可以有不錯的分數!因為像是最難的issue, 題目有很多都很脫離生活,就算用中文都不太好寫,但mason有整理出歷屆高頻題目,也有作文研討會,所以如果能夠把這些題目都個寫文章練習,考試時應該會輕鬆很多。argument的部分,因為課堂上也有跟同學一起練習,而且我覺得比較有邏輯去找論點支持或反對,所以相對好發揮一點。我把作文講義裡面的題目都想過一次,也看過範文的寫作方式,正式考試的時候也遇到看過的題目,算是運氣蠻好的。



[計量]
計量的部分雖然相對簡單,但也因為如此沒什麼失分空間。在KH的三趟計量課中,我快速了解了GRE計量的出題方式,還有各種數學名詞的英文名稱,其實計量的部分只要對題目的理解是對的,然後不要粗心,考前多寫些題目維持感覺,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考前準備]
我大概花了一個月準備去考第一次,再多花一個月後考第二次,考第一次之前因為單字量不太夠,而且題目練習的也很少,所以沒有考好,後來的一個月內把單字背完,又多寫了500題模考題左右才去考第二次。兩個月內平均每天大概花二-四個小時左右唸書。



[考試當天]
我兩次的GRE都在美國考,因為我人不在台灣,但我後來才聽說美國verbal會比較難,亞洲是數學比較難,所以建議大多數台灣人還是留在亞洲考會比較輕鬆一點。美國的ETS考場非常嚴格,身上不能有任何飾品,檢查也會用機器掃描,我考的地方都是先到先考。我一戰成績315,數學成績一樣,但我一戰對的題數比二戰總分321還要多,分數卻少了六分,所以第一個session真的要好好寫,不然錯多了,後面比較簡單的session扣分真的會重很多….


[總結]
雖然準備GRE的當下覺得很X,不懂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背很少用的單字,但後來發現其實很多電影都真的會出現GRE單,只是原本都沒注意到😆也謝謝Mason GRE的教學,讓我可以快速搞定這個必經的挑戰!更要謝謝我身邊的家人在我唸書很煩躁的時候包容我!最後謝謝自己過去的努力,目前已經成功申請上dream sch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