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台大機械一戰325 AW寫作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5 V155 Q170 AW3.5 (VQVQV)
[身份背景] 台大機械四年級
[英文能力] 學測14級分
[準備時間] 2019.07 – 2019.10.20

為什麼想要考GRE?
未來打算出國唸書,雖然還有一年申請,也聽說GRE準備蠻辛苦的,想說先考一考,減輕之後申請時的負擔

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之前朋友邀請我加入社團,看到很多人的心得文。也有許多認識的學長姐在Mason,想說趁暑假報Mason GRE,同時督促自己在暑假的時候認真準備。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GRE的字彙大概有80趴以前是沒看過的,我的準備方法就是按照暑假課程的進度,每上一回字彙填空之後就慢慢開始複習。
剛開始做的時候會覺得很難適應,常常會有做一題錯一題的情況,有時候會很煩躁。當單字量達到一定程度並且熟悉題型後,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也會更了解老師上課提到正負法,還有判斷語氣等等。我的英文程度算中等程度,所以大部分都是透過上課的技巧,看題目文意大概理解56成,基本上題目文意不懂沒關係,透過題目的線索(可以大概猜語氣還有正負),去找出最適合的答案,用猜的也要有邏輯的去猜,正確率才會更高。
把講義做完之後我建議可以寫一下填空機經,對於單字量還有速度還蠻有幫助的。
單字
而Mason上課時會有一些諧音或是很好笑的記憶方法都很有效,我覺得有效的原因主要就是要和單字有“連結,平常也會跟朋友討論哪些很難背的單字可以用什麼諧音或是我們共同記憶的方法去記憶,每個人應該都有一套自己記憶的方法,再爛都沒關係,只要記起來就好!單字如果真的不會也沒關係,可以猜一下他的正負,或是先看選項連連看,找出同義字之類的。
搭捷運或等公車的時候我都會滑一下quizlet,都是從之前其他人建立的單字庫,再加入自己不會的單字(比較省時間)
**做模擬考的時候發現字彙填空花太多時間,到後面閱讀題都只能快速瀏覽,因此後來也特別加強這部分,把每題的時間都壓在30秒以內。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麻煩的部分是中長篇的篇幅都很長,每一個字看效率很差正確率也不一定會提高,考試的時候時間會很緊迫,所以快速瀏覽抓出架構還有語氣可以省很多時間。邏輯閱讀的部分,我認為Kory課程中給我最大的幫助是找關鍵句還有理解整個文章的大架構。除此之外,上課中Kory也教我們怎麼邊做題目邊想作者下一段可能的態度,還有找出S.V.O.都很有用。
以前有些方法是先看題目再去看文章,但對我來說沒有很適用,很容易被題目牽著鼻子走,答題的效率跟正確率也會變差。
基本上我覺得大部分人的邏輯應該都不差,在練習過程中發現自己會有一些盲點,我是容易會有先入為主,盡量保持客觀之後對自己的幫助蠻大,給大家參考。
我覺得邏輯閱讀的做題量不用太多,把講義看懂應該就很夠了,重點應該是把每一題都弄到全懂,自己想不通了話我的方法是去網路上的論壇看看其他人的想法,把每一題所犯的錯誤都記下來可以確定自己整題都有弄懂,也可以更了解邏輯閱讀中常常出現的陷阱。除此之外我也會把每一題的關鍵句畫下來,對於理解題目還有之後的複習都很有幫助。 考試的時候時間做到長篇可能會不夠,我是按照老師建議的方式快速瀏覽,把態度題做一做
平常練習也有用上課提到的猜題方法(去文章中找線索或找相關性),平常要練習考試的時候才會有用,有技巧的猜題對我還蠻有幫助的。
考試狀況:當天遇到的事QVQVQ,第二次的Q的單字真的蠻難的,有蠻多我看不懂的單字,我猜是加試題。

[寫作]
剛開始對於寫作的印象是英文程度一定要好,但其實是要能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英打速度應該差不多20wpm左右,練習十大部分是腦袋動得不夠快,打字速度基本上還行。練習方式是和讀書會每個禮拜寫Argument跟Issue各一篇,寫完之後會再一起討論並互相幫忙看是否有邏輯漏洞,還蠻有幫助的,除此之外也會和和朋友互相幫忙看各自的文章。另外在課後的顧問時間Mason也指出文章的盲點或是不清楚的部分,對我來說很有幫助。Mason 上課不斷強調要用自己會的方法寫,不需要用不熟、太難的單字,第一段跟最後一段不用寫太多,多花點時間寫內容,重點是整個文章表達是否清楚,並且有充分支持自己的論點。
寫作總共練習的篇數大概有各十幾篇
Argument多寫幾篇後就會發現大部分文章能攻擊的點差不多,Issue照著講義把各種主題都看過應該就沒什麼問題。Issue考前我也有把題庫瀏覽一遍,在考試的時候比較不會腦袋空空。考試的時候剛好遇到Argument比較難寫的文章寫得蠻卡的,建議平常有練習考試的時候比較不會當機
**平常練習用筆電,考試用機械鍵盤的時候覺得打字速度整個下降很多,建議平常練習就用機械鍵盤練習。

[數學]
數學我覺得有越來越難的趨勢,強烈建議不能掉以輕心。考試的內容是國高中程度,KH上課會教大家一些技巧可以讓解題更快一點,例如在分類問幾趴的時候畫一個九宮格,把每一個比例都寫在裡面比較不容易被自己搞混。
練習方法,我把我有把上課的講義都算過一遍,一天做個一回,雖然概念上不會太難,但很容易就會粗心錯個一兩題。多做題目的好處是可以了解自己常出錯的地方。考前一個禮拜為了保持在狀態內,我有另外再去考滿分每天做一回。
在做題速度方面我平常練習都會多10分鐘以上檢查,但是在考試的時候太小心做得很慢,加上有一題問square units我根本沒看懂,題目看不懂做不出來當機了一陣,最後一題剩兩分鐘,當下真的還蠻慌的,後來冷靜下來快速把後面的算完,再回去把那題選項一個一個帶進去,還蠻幸運的2選1後來有猜對,不然就真的笑不出來了。建議大家平常練習速度要再快一點,題目變難做題會有點趕,另外就是考試的時候不能慌,做不出來也不要心態炸裂,冷靜下來通常是能應付的。
總之我自己是認為要破320以上最關鍵的應該是數學,單字有認真背,題目認真做,基本上Verbal成績不會變化太大,如果數學也能穩住,應該就沒問題

[總結]
GRE主要要考邏輯,但是要能先看懂題目,所以需要花一些功夫累積自己的單字量。我認為要達標不會太難,麻煩的是需要花至少一個月以上的時間認真準備。準備的時候盡量找出自己的問題修正。考試的時候心態也要穩住,不要被題目影響。透過Mason團隊的資源能夠更有效率的準備以及進入狀況,課後的讀書計畫還有顧問時間都給我很大的幫助。謝謝這段時間一起準備的讀書會戰友還有朋友們,祝福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