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台大電機 GRE一戰 332 AW寫作4.0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GRE



【求學背景】: 一戰 332 V162 Q170 AW 4
【考試日期】: 2020/03/21 QVQVQ
【求學背景】: 學測英文15級
【準備時間】: 1-2月寒假平日班 課後一個月準備


【為什麼要考GRE?】
一開始報名Mason時其實還沒很確定要考,只是當時和朋友算了下時間發現就這個寒假最適合補習,於是就報名了,但我覺得這是非常對的決定xD選擇Mason是因為很多朋友推薦,看了課程的安排覺得是很有效率的教學,另外,Mason也提供了很多資源,不管是讀書會或是各種留學分享,真的非常感謝他!


【字彙填空】
單字真的是考高分的關鍵,我沒有很常用Quizlet背單字,主要都是看Mason整理的2000單,我覺得把2000單背熟就非常夠用了,用2000單背的好處是可以用字根背,一次就可以背一連串的單字。


字彙填空的1~6我全部都有寫完,考前甚至還複習了兩三本。一開始寫的時候真的很挫折,幾乎每題都錯,有時候即使單字知道意思但還是選不出答案。原本習慣每題都理解語意再選答案,後來發現用Mason的方法先抓關鍵字判斷語氣,直接決定空格的態度答對率更高,GRE考的不只是單字量,更重要的是邏輯。而六選二的題目,若先將選項同義字找出來也可以先刪掉一些選項,講義有把同義字整理在一起,非常方便背。


【計量】
數學的部份就只有把數學講義寫完而已。我覺得正式考試比講義題目要花時間寫,雖然題目變得比較長,比較多陷阱,但需要用到的概念都是數學講義上的講過的,所以我覺得只要自己小心一點檢查就可以了,整體難度也沒有變太高。


【閱讀】
Kory閱讀真的非常棒!!!我自己蠻早就把閱讀講義全部寫完,大概每回寫個十篇後我就會禁止自己在文章上畫重點,因為考試時用電腦也沒辦法畫,剛開始蠻不習慣的,閱讀速度會下降很多。我覺得我自己的閱讀底子算蠻好的,原本就有持續在看英文雜誌,所以閱讀的速度跟耐心還可以,但一開始對文章文意轉折的掌握度不高,後來照著Kory的方法抓轉折語練習後就進步了很多。我很少用Scope分析,因為我的習慣通常都是整篇文章看完,整個理解文意才去選題目,有點把他當成中文閱讀看待,只有偶爾兩個選項選不出來的時候會用關鍵字去定位。我覺得閱讀是每天或多或少都要看幾篇保持手感,還有保持自己能用ETS的邏輯思考,我的練習量大概是把Kory講義寫完後每天練習十篇機經,考前有全部寫完。


【作文】
作文可以拿到4其實蠻驚訝的!因為時間到的時候我還看到自己有一些錯字...我是大概考前一個月開始寫作文,一個禮拜各寫一篇argument和issue,到了考前一週挑了三四天練習一口氣寫兩篇作文。Mason上課教的寫argument的方式也非常有用,自己就要練習在文章的每一句話挑毛病。至於issue,我考試前有把講義的所有題目和範文都看過,我覺得至少要先準備一下各種題目的論點考試的時候才不用花太多時間想。我剛開始練作文的時候沒有限時間,大概可以在45分鐘內寫550字,後來剩兩個禮拜的時候就有把時間壓在30分鐘400多字,我通常會把例子描述得很具體所以就可以把內容寫的比較豐富。


【考前安排】
我覺得最好的狀況就是上完Mason後自己念一個月就去考。還在上課的時候主要就是當天要把老師講的東西複習過,很多技巧如果課後沒有立刻複習真的會忘記。之後的一個月每天把自己泡在英文裡面,起床第一件事是背單字,睡前最後一件事是複習今天不熟的單字。一開始每天早上規定自己要看20頁的單字,到了考前一週就一天看50頁。考前兩週開始會紀錄寫題目的時間,大概考前一週寫模考,我覺得兩次模考最好一次在一個禮拜前一次在四天前,一個禮拜前的模考可以讓我知道自己的狀態,警惕自己要多唸書,第二次的模考不要離考試太近避免模考結果影響心態。寫模考還蠻重要的,我覺得一口氣寫這麼久的英文真的是很吃專注度還有心理素質,可能寫到某一回覺得自己都不會,後面就不想寫了。但我自己很奇怪,我自己覺得不會寫的章回都會比較高分,於是考試時我就不太會受到自己答題狀況影響了。考前幾天真的是很崩潰,能穩定自己的心態繼續準備真的非常重要。


【應考狀況】
我是在北車考,考場還蠻棒的,位置很大很舒適。我覺得考試不用太早進場發呆,可以在外面背單字。原本很緊張,但開始寫題目就進入狀況了,感覺就和平常寫題目差不多。我覺得我寫起來算快狀態也算穩定,考試的時候每回寫完都還有時間可以再檢查一次。


【結語】
很謝謝Mason團隊專業的幫助!謝謝每個考完GRE的過來人分享經驗,體諒我這段時間無輸出的實驗室,互相鼓勵練習作文的同學們,還有一起唸書督促我背單字的好朋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