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班族 GRE一戰 320 V154 Q166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0 V154 Q166 AW 3.5

[身份背景] 上班族

[英文能力] 學測滿級 TOEIC 990

[準備時間] 2019.09-12 九月平日班

[前言]

我來補習之前對GRE的了解不多,因為我大學畢業前一度認為我不會讀研究所,只知道身邊一堆朋友大三大四時都在考GRE,也很多人都在Mason補習。

報名時間的話,因為我報名完Mason當天就直接報考試,但因為我課前沒有研究科目/難度,所以不知道上課之後自己有幾分把握,報名的時候也因為自己時間充沛,也希望可以錯開太多人的考期,所以有把時間抓得比較鬆。但是如果是女生的話可以注意一下生理期,能錯開就錯開~因為我偏偏剛好考試撞到,當天身體狀況很慘哈哈。

考完之後,我認為課後準備時間大概一個月左右最剛好,要是拖得太久花再多的時間應該也會鬆懈掉,GRE的考場也推薦大家早點確認早點去搶,我在銘傳考覺得滿推薦,場地標示有點不清楚不過人員都很親切,當天也有看見拿mason講義的好同學哈。

.字彙填空

Mason提供的單字書我非常愛用,Mason2000 整理的很充足,我直接分了頁數配進度就看看看看到考前,雖然Quizlet真的蠻好用的,可是因為我個人習慣邊讀邊寫寫抄抄,也常常因為工作眼睛酸痛不想盯螢幕,所以準備初期我除了把單字都輸進Quizlet一遍順便練英打之外,還是看紙本的時間比較多。

但到考前兩週左右Quizlet設定的單字集就變得很好用,可以去掉已經背起來的單字不斷刷新字,雙管齊下背單字,最後到考前一天就很安心。 

字彙填空是我覺得這次補Mason GRE最有成效的一門課。可能也是因為安排的課程堂數最多,整體下來寫的最有信心。主要的教學方法是直接利用題目來教導解題技巧,從不同難度漸進看題目,我們會順便分析ETS的出題思維,最常見的就是以一個題目的正面以及反面的態度與邏輯去推斷空格的語氣應該正向或反向。但光憑這點還是不夠,單字量依舊是首當其衝的重點,因有時候就算判斷出了答案為題目的相反語氣,卻沒有辦法知道哪個答案會是與題目相反的語氣;有時就算抓到了語氣刪掉了幾個選項,仍免不了要用猜的來對比題目中某個沒有看過的單字。在此Mason又展現出了他的教學法寶,以有趣的記法來取代每個人自己用的記憶方式。諸如此類有趣、生動的方式記憶一些整理過後的出現機率高的單字,使我們能夠以更少的時間將更艱澀的單字映在我們的腦中,考完都不會忘記這些稀奇古怪的聯想。

.邏輯閱讀

閱讀因為量太多,真的蠻難每篇都好好看完、理解且做對,但Kory也教了許多方法。最印象深刻的其實是剛開始上課不細讀而加速理解一個文章大意的範例,真的會讓人信心大增,因為上課前我有先做過幾篇的閱讀,真的會超時。最重要的是上完課之後,就一定要複習加自己重新思考每篇文章的架構,不然的話考試時絕對會緊張,影響到答題的準確度,如果覺得看閱讀痛苦無聊有時候也可以試著把一些句子用在自己隔天要練習的寫作當作挑戰。Kory也有教Scope分析法,非常好用,雖然我考試時還是不敢大用特用,但有時候寫模考寫到累了會爆用一波偷懶,也真的都有中。

.寫作

寫作的話,因為我英打已經習慣慢慢打慢慢想,很久沒有遇到需要快打這麼多字的時候,所以考前我有特地用練打字速度的軟體練個一週,之後就開始照作文講義的高頻題去做練習,講義跟課程中都給了很清楚的題目分類跟每種題目的範文參考,照著上課講過的寫作邏輯與題目順序去做練習,會很有磨練手感的效果。除此之外,我練習的時候會把電腦的自動校正通通關起來,寫完我會過兩天再訂正,隔一段時間檢視文章幫自己抓錯會更清晰。我也會用計時規定自己要盡量模擬考試當下的情境,兩種文章一次都是每天固定各練習一篇培養手感跟穩定度,最後考前總計各練習20篇、一共40篇文章,最後考試有考中高頻題~很幸運!

.數學

因為我大學都完全沒碰數學,數學我真的很ㄘㄨㄚˋ,KH帶大家全面複習基本概念之後,因為覺得講義的題目分類很清楚又有目標,老師將數學考題的題型都分類整理過,然後也分類講解。因此考數學時,只要先把題目看清楚,看到就知道是考哪一種類型,照著課堂上的練習做就可以了,適合完全忘光光的本人撿一些基本分,所以我很認真一直重做KH給的考題,和複習上課教的難題,希望可以把概念弄通~慢慢活用。而且我一直祈禱不要遇到加試,但我偏偏越怕越來,就遇到的是Q,考試當下老實說我完全有興起停筆大哭的衝動,但趕快回想朋友老師都說遇到不用緊張因為真的連我們都覺得很難沒有道理世界各地的考生不覺得難。雖然邊寫邊灰心還是有鼓起勇氣填完答案,最後剛剛好給我沾到320的邊,我真的是強運。

.總結

GRE準備起來蠻痛苦的~但壓力之下人總是可以發揮更多潛能,所以考完回想起來是個蠻有趣的體驗。我一戰不敢說有發揮全力,但也已經是我考試當天當下所能做的都做到的成果,儘管考出來的時候也很惋惜只有320,但放棄二戰也代表我可以開始愜意準備別的資料跟專注工作!謝謝許多先考過的朋友都跟我分享自己的血淚史幫我打氣,讓我有信心做以前不敢想的事!最後,非常感謝Mason幫我一次就跟GRE分手,因為經歷了扎實的課程,知道努力帶來的自信不會騙人,同時也是最有用的。希望今年不負老師們的教導,順利申請到想要的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