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台大農化 GRE一戰333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團隊

 

[考試成績] 一戰333 V165 Q168 AW4.0

[身份背景] 台大農業化學學系碩二

[英文能力] 學測15

[準備時間] 2019.09-2020.06 (Mason GRE 2019九月平日晚上班) 

(自我介紹) 

我是去年9月上課的,中間陸陸續續有複習講義,實際衝刺準備了大概兩個月吧(2020/05-2020/06)。今年台大農業化學碩二但是對化妝品科系也很有興趣!

(為什麼想要考GRE? 為什麼選Mason?)

之後若有機會可能在美國待很久。會去Mason GRE是因為在Google裡面搜尋GRE補習班第一個出現就是這間,評價也很高,且在我學校旁邊很方便(騎腳踏車10分鐘就到了)。  

(作文) 

作文做完整整理非常重要,覺得要準備至少10個人的人生故事、了解他們的背景,在做題目時同時要懂得應用在不同類型的作文裡面。個人因為同時趕研究所很忙所以在這邊很感激我的姐姐(她的作文拿到5.0)幫我做的整理!這些名人(Albert Einstein, Thomas Edison, Isaac Newton etc.) 的名言、勵志故事、辛苦過程都很好發揮。 Mason 最主要教的是架構的重要性,也就是前面要怎麼開頭、中間要怎麼放你的列點跟argument。架構對了其實我們中間就有點變成是對號入座,填的東西不要偏題太多話基本上都會3.5 以上。Mason星期六也會加開作文給學生,有時間可以去上! 對於釐清觀念很有幫助。 

(數學) 

講義裡面每個題目都要寫!因為GRE考的是邏輯數學而不是純算數學,考的是一種迅速地判斷怎麼解題的能力。有時候你可能遇到的題目是分子分母比大小,你在沒有計算機的情況下如果不知道急轉彎、靈活思考,答錯跟粗心的機率很大!(例子:有些題目選項可以將分子都變的一樣,而不是變分母。在台灣可能是比較少會用到的一些手段)。多練習可以訓練腦袋如何去轉彎思考。 

(單字與閱讀) 

我背單字其實背得非常久因為我去年就開始上課了(我主要是在考前兩個禮拜的時候衝刺)。考前我會整理看起來很相似的詞(舉例: vindication 跟vindictive. Mettlesome跟nettlesome. Adjudicate跟abdicate) 。練習到最後寫一個單字我可以舉一反三、想出三個以上的同義、反義詞。除了上敘的整理,我也會把就是相近詞做分(example: vindicate and exonerate 其實意義上都有細微差異)英文要高分就是要多一點細心與用心。

練習閱讀我下了許多苦工。每題都read and reread more than three times練習了第三次才完全懂!第一次都會錯很多 (答案跟自己以前的邏輯不一樣)、第二次變得兩個選項之間在選、第三次看才懂邏輯閱讀想考什麼。也就是攻擊他的「因」或「果」。有時候攻擊錯了,有時候選項動了前提也不能選。題目要什麼我們要抓得非常準。至於短篇/長篇閱讀我可能原本基礎英文就不錯,會去抓那些轉折語氣。  

(模擬考)

模擬考的成績跟實際成績差不多,很有參考價值,大家考前一定要做。自己會更清楚考試規則與方式。

(感謝語) 

非常謝謝mason GRE! 如果沒有補習,邏輯閱讀真的是我的罩門。數學都是國高中程度,大家就小心一點吧。而1000單一定要背喔。其實唸書唸到後來最有成就的是覺得自己的英文進步了非常多!以前看電影偶爾還是會遇到自己不會的單字,需要暫停查單字或是猜測帶過,現在可是100%看得懂了!尤其一些美國19世紀片等等,前幾天看Little women 出現 “indigent” 真的是太新奇了!希望大家也不要只是為了考試而讀書,一切也都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 將來去美國也更容易適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