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東海建築 GRE二戰328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1 V155 Q166 AW3.0 QVQVQ

二戰328 V164 Q164 AW3.0 QVQVQ

[身份背景] 東海建築系畢業 

[英文能力] TOEIC 895 

[準備時間] 2020.05-2020.08 (Mason GRE五月平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考GRE的目的是為了申請美國的碩士學程,GRE作為基本門檻必考不可。在大學時期的GPA並不高,所以GRE非考不可,且如果能取得高分的話更好。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大學同學以及親戚都在過去參與過Mason的課程,並給我了一份舊講義,讓我了解到這是一個密集的精華課程。原本我在四月時打算自己準備,但是一開始看到表弟的舊Mason講義有點不知道如何下手,就果斷的報名了五月平日班。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的部分,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至少要把2000單背到熟,沒有這個基礎,任何解題技巧都無效。更好的是能在上課前把2000單背完,我在4月就把2000單背過一輪,大概有8成熟,在五月平日上課起來效果我覺得比沒有背好太多了,心思可以都放在解題邏輯方面,上課比較有餘力吸收,而不會被一堆生字困擾。同時,五月的上課及下課複習都是等同於再複習一部份單字,會讓2000單越來越熟。2000單我是用記憶曲線去背的,我覺得很有效的一個方法,透過不斷複習來記起來。但是很花時間,如果我五月邊上課邊背,對我個人可能學習效果就沒有那麼好。六本字彙填空我在上完隔日就會趕快把它寫完,然後考前一周會全部再複習一遍,這邊很重要的是各種相關的單字,不管是字根字首、同義、相反等等,這些單字之間的關係都在六本面講解得很好,另個重點就是對題目語意的了解,觀察有無轉折,空格對應著句子中哪一個字。這部分在上課的時候Mason講解得很清楚,但也很快,所以我覺得先把單字背完再來上課效果會更好。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去嘗試了解題目的邏輯,用上課講到的方式去解題,並且要特別注意一些GRE考單字的偏義。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有好幾種樣子的短邏輯題,另一部分就是閱讀測驗。關於短邏輯題,在沒有上課之前我嘗試寫過講義,這種題目對我來說是完全新的一個東西,這種題目寫得很痛苦。在我綜觀許多機經網站後我發現到,如果沒有上課,面對到這種題目,學習方式很容易變成錯一題學一題,很容易都是了解單題的邏輯,而不能去了解到底如何解決這種邏輯題。Kory上課教的方法很快地幫助我理解這些題目的解題邏輯是什麼,如何找出所謂一步到位的邏輯推理,再找到正確選項。尤其是第一堂課最後短短的就破解了Bold Face這種難題,真的非常厲害。另一部分就是英文的閱讀測驗了,然而這邊的閱讀測驗考的還是文章的邏輯,並非單純考文章資訊,Kory上課教的文章分析的方式能非常有效的幫助我去分析出一篇文章的邏輯。我一戰前把閱讀講義的文章都完成,前面2/3的文章我都有劃線去分析,幫助理解,但是在最後1/3我就沒有劃線了,嘗試直接閱讀。

寫作(AW)

我兩次的作文都只有3分,準備心得可能沒什麼參考價值。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是,時間真的很短只有30分鐘,能多1分鐘檢查都是非常寶貴的。所以我在考前把大部分題目都看過一遍,稍微想過論點,在考試時時機才會稍微充裕一點。

數學 

高中之後我就沒有碰過數學了,KH的三堂課很快地幫我複習。數學大部分題目不難,需要注意的是語法,題目到底在問什麼,這點KH在上課講解圖表題的時候提到很多。我在考前把數學二的20回模擬考都寫完,後面10回有記時。最難的部分就是要穩定的一題一題寫下去,並且可以保證正確率。考前我針對數學得複習就是把數學二中做錯的題目重新寫過一遍。在二戰時我有一個Q在13題卡了太久,導致18-20題只能用猜的,所以在遇到難題時真的要跳過。

考試時程安排

我第一次是在馬偕護專考的,這個考場蠻不錯的,我提早了一小時到,有一間教室可以坐著休息,還有點心跟咖啡,考場的位子也相對大,不太會被別人干擾到。第二次我在華岡興業考的,這邊就比較擁擠,早到跟中間休息只能在走廊上,中間休息10分鐘還要自己注意時間。這個考試時間很長,中間一定要補充熱量。

總結以及感謝語

感謝Mason團隊能在一個月把這麼多內容教完,讓這個考試的時程不會拖太長。也很感謝我的讀書會的同學們,跟同學們一起複習這個考試效果比我一個人好太多了,有疑問可以馬上討論,不只在考試內容,在安排讀書計畫上我也受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