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臺大資工大三 GRE一戰33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330 V162 Q168 AW3.5
[身份背景] 臺大資工系大三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TOEIC 980
[準備時間] 2020.04-2020.07 (Mason GRE四月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國高中時期有大約三年的時間是在國外讀書,回國後與臺灣的教育制度相比較,覺得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國外的教學模式,所以打算試試看申請國外研究所。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當初決定要把出國讀碩作為目標後就有在看一些補習班的資訊,畢竟GRE不像其他英文考試,考的比較偏邏輯分析,就算自己的英文程度算不錯還是覺得有補習的必要。跟同學們討論發現大部分人都是選擇Mason,又離學校頗近,感覺還蠻符合自己需要的。而且Mason GRE的老師的講義跟上課內容整理的真的很有條理,讓人很容易的就能在短時間內了解考試的重點跟一些應考小技巧。課後資源像讀書會群組和一些小講座也非常豐富,所以也沒想太多就報名了。


[字彙填空]
填空題最崩潰的地方就是題目單字不懂,然後選項也不懂的時候,想猜也不知道從何猜起,所以單字真的就是要下功夫去背,有背有分。尤其是那些常考單字一定要掌握住,這部分Mason老師的講義裡都有標註單字的出現頻率,單字也按照字根字首去分類,還有一些蠻有趣的記憶方法去幫助記憶。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把單字講義看完一遍就去考試了,但是我覺得如果看完一遍以後能再用填空練習本「補洞」,確認真的了解每個單字的意思,也許我考試的時候就不會一直有靠語感在猜答案的不踏實感了。

說到猜答案,Mason老師也有介紹怎麼以題幹語氣正反和轉折語作為線索解題。有些單字一眼看到就知道是負面的,那如果空格這時應該填個正向的單字,就可以用刪去法把一些選項刪掉,提高答對的機率。

順便也推薦一下Quizlet,通勤的時候有事沒事都可以拿出來看看單字。像我因為同時要兼顧學校課業,學期間就是趁著搭捷運的時候背單字和看字填講義,捷運上人多的時候不方便翻書,用Quizlet背單字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邏輯閱讀]
Kory老師的閱讀課我覺得不僅對於GRE考試有用,之後在國外讀學術文章或查找資料的時候也十分受用。因為平常就有閱讀英文資料的習慣,再加上Kory老師提到的如作者語氣/大眾語氣等等的關鍵分析點,中短篇閱讀對我來說還算容易上手。但邏輯單題就真的是全新的領域了,一開始寫講義連續好幾題都答錯,不過Kory老師講到用方向性來解題的時候我馬上有一種茅塞頓開的感覺,之後練題目就上手許多了。


[寫作]
Argument 跟Issue我大概只各練了五篇,個人覺得舉例蠻重要的,剛開始練的時候常常字數不足,後來練習加上一些例子,既可以湊字數又可以讓文章更貼近現實。Argument的部分我覺得大同小異,Mason老師上課時都會帶範文,把那些文章中的幾個常見攻擊點記下來就不用怕沒材料可以寫,而且ETS都會把題目公布在官網,可以先去熟悉題目。Issue就比較難,有時間的話可以先翻翻題庫預先想點。


[數學]
GRE數學對理工科學生來講應該都不算太難,但是做題要很細心,一個不小心就會掉進陷阱裡。我蠻喜歡KH老師的講義,因為它有分回的模擬考可以讓我計時模擬考試狀況。而且高中時排組學的不是很好,本來還有點擔心會在這部分掉分,但是經過KH老師的複習後反而發現其實沒有那麼難嘛XD

[考試時程安排]
我上的是4月班,原本想照著Mason老師的建議一個月上課、一個月讀書背單字、考試,但專題期中期末接踵而來,沒把握的情況下實在不敢報名,於是拖到7月才考試,基本上也是暑假開始才轉全職考生,學期間就是趁捷運通勤時的零碎時間背單字和看字彙講義。基本上我的準備材料都是老師們的講義,因為開始的比較晚實在也沒有時間去看其他材料了。考試前兩天一定要做官方模擬考,熟悉一下考試介面,畢竟電腦考試跟紙本的感覺還是有差。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在華岡興業基金會(文化大學大夏館3F)考試的。考試前一週就有去看看考場,所以沒有發生什麼太驚訝的事。唯一一件事就是考完以後,在讓你填四所免費寄送的學校前會先要你填畢業學校/現在學校,結果我因為沒看清楚就填成了想申請的學校,所以大家記得要看清楚再作答XD。

[總結以及感謝語]
感謝Mason GRE幫我把考點跟題型都整理的很有邏輯性,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很有效率的熟悉考試方向,一戰就達到自己訂下的目標。

感謝讀書會的組員們一起就不懂的問題進行討論,非常推薦大家參與Line讀書會,教學相長大家可以一起進步,說不定還可以遇到未來申請時的好戰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