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台大物理 GRE GRE二戰322 進步9分 感謝Mason GRE

 [身份背景] 台大物理所 碩二

[英文能力] 學測13 or TOEIC 865 

[考試成績] 一戰313 V144 Q169 二戰322 V153 Q169

[準備時間] 2019.04-2019.09 (Mason GRE三四月平日下午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想出國的念頭是在讀碩班後,發現比起台灣,國外有相對多的資源,所以再三思考後,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出國看看,而GRE在申請國外學校,幾乎每個學校都會看,只能硬著頭皮準備了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一開始先上網爬文,發現了不同家的GRE比較文後,發現Mason是最符合我的需求,因為Mason的課程簡潔,把所有GRE的精華都濃縮了,不像其他的補習班是長期抗戰,對我這個厭惡考試的人,實在痛苦,加上很多學長姊也推薦來Mason,而且又離學校近,之前也在SK2上過托福,對其品牌印象不錯,還有Mason 不單單只有GRE這麼簡單,Mason還會每個月舉辦讀書會,幫考生們尋找戰友,在這段準備考試的期間,有人能一起奮鬥,一起進步,那感覺真的很好,尤其是AW的Issue與Argument,常常自己想不到什麼好點可以寫,戰友們來自不同領域,對事情有不同看法,戰友們的點子讓我耳目一新,我在這讀書會中,受益最多的就是AW了

[字彙填空]

不得不說一開始的GRE的單字,真的嚇到我了,第一次看題目,10題內有10題都做不出來,上了Mason後,單字2000真的是救了我,Mason的單字2000真的是精華中的精華,我當初還在懷疑2000夠嗎? 網路上都建議要3000,然而課堂中Mason的一段 「單字在精不在多,要多的話,給妳一本英文字典,可你真的有時間跟精力把他們全部背完嗎? 」,我聽完這句,就放心許多,真的建議考生們,先把Mason2000背的滾瓜爛熟,行有餘力再去準備而外的單字,我考完後,真的覺得Mason2000的CP值最高。而GRE中單字填空,單字只是門檻,實際上,在做題目的時候,常常看不懂意思,Mason教我們的正負號判斷法,我認為相當實用,畢竟GRE常常用些讓人搞不懂的譬喻方式,就算理解單字意思,往往也不懂整句話的意思

[邏輯閱讀]

Kory的邏輯閱讀中的邏輯單題,讓我耳目一新,因為我本身是物理系的,一開始對自己的邏輯很有信心,但是做題目的時候才發現,國外人的思考邏輯跟我們真的有很大的不同,這算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文化衝擊,邏輯單題中,Kory不只能解釋為什麼這個選項對,還能把其他選項的錯誤給指出來,讓我不在質疑為什麼其他選項不行。Kory閱讀的方式:主動式閱讀,刷新我三觀,我以前也沒試過用這種方式去讀文章,真的打開新視界大門,就算現在考完GRE,主動式閱讀的方法,我仍然持續用著。最重要的考試時間安排,是讓我在考場時,能安心的掌握答題進度,很多時候其實只要給我一段時間,我一定能做對,可是考試畢竟是考試,沒有整天時間讓妳想,而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做出最佳的選擇,這是很重要的考試策略。

[寫作(AW) ]

Mason的寫作教學,跟我以前所認知的完全不同,以往的寫作都會要求學生背誦優美句子,或者名人言論,然後Mason 注重的是你自己寫的東西內容,Mason: 「不要刻意使用與你程度不相符的單字或句子」,這點讓我大幅修正以前的寫作方式,不在是單純的愛因斯坦說或某個偉人說,而是把自己的生活經驗舉例出來,而issue中的很多題目,都是很值得去思考的。

[數學] 

數學方面,因為本身是理組的,所以沒什麼太大問題,只要把KH的兩本數學練習完,在把後面常見的英文單字看過一遍,我相信台灣的學生都能拿高分的,二戰檢查數學的時候,不知道哪個神經不對,把100看成110,就錯了一題QQ,平常真的要好好保養眼睛

[考試時程安排]

三四月上完課後,大約從5月開始準備,一開始還沒很認真,加上學校課業,一戰本來是6月底,考了pp1,2發現不妙,又知道了可以免費改期,就改到了8/9號,結果一戰還是GG了,一戰後,開始全力準備,每天8點起床,一路讀到晚上9點10點,一起床,我會先使用quizlet搭配遺忘曲線背單字,每天背200個,單字填空每天寫100題,每10題就對答案一次,閱讀每天寫10回,閱讀一定要了解其他選項為什麼錯,寫作每天計時一篇30分鐘各寫issue與argument一遍,並且祈禱不要出到哲學題,然後在考前一個禮拜,開始做pp1,2,並且保持考試作息,一路讀到了考試前

[應考時臨場狀況]

一戰是在台大語言中心,那裏考場狀況很棒,很舒服。一戰考差後,馬上上網看二戰時間,才發現最快也要等到十月,心裡還忐忑不安的時候,過沒幾天,Mason就發布消息有加試,立馬手刀報名,二戰是在台中戴爾,我提早一天去住附近旅館,台中戴爾的考場狀況也很棒,這兩間考場都很推

[總結以及感謝語]

最後感謝這半年多的奮戰,尤其是一路陪我走來的戰友,雖然有位一戰338就提早結束痛苦了(羨慕,當我一戰考差時,有位戰友跟我說了一句:「別灰心,他們也是二戰才考好的」,讓我心裡舒坦了些,不然當初真的很灰心,感謝Mason的GRE濃縮精華,也感謝讀書會認識的戰友們,接下來就是托福了,GOGO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