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台大電機 GRE一戰325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 2020/09/20 QVQVQ

[身份背景] 台大電機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 15級分  TOEIC 830

[考試成績] 一戰325 V155 Q170 AW3.0

[準備時間] 2020.01-2020.09 (Mason GRE寒假平日早上B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美國應該是理工學生們或多或少都會憧憬的地方吧,類似聖殿的感覺。雖然報名的時候還沒有想好要不要申請出國,但是反正GRE可以用五年,就先考起來吧。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寒假前朋友跟我說他要開始準備GRE,為了有效率的學習也為了可以讀整理好的教材(講義真的很棒)所以他要報Mason。一開始我誤會他的意思是問我要不要也一起,所以我也沒多想就報名了。但事後他表示:「喔我只是通知你而已。」真是哀傷。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我真誠的覺得GRE是單字考試!而我記憶力很差,只是單純的背單字的話即使看五六遍也記不起來。不過如果mason上課有強調過奇怪的背誦法,就能夠因為特殊的拆解而比較容易記起來。還有,練習題目老師會把同一個單字方在連續的幾題裡,加深印象。我最後六本字彙講義都有寫完,寫完後翻該回合的Quizlet努力記憶。

邏輯閱讀

一開始有被邏輯閱讀的考法嚇到,畢竟在以往的考試裡很少會有題目會問你「請問下列哪個言論最有可能破壞作者的可信度」。不過Kory分門別類的教大家問題到底是想問什麼,還有詳細的說明為什麼錯的選項不夠好不能選。練習久了語感就會比較好,就可以比較清晰順暢的寫完題目。最後我閱讀的瓶頸卡在單字,很多時候會認不出來文章裡面的副詞(我覺得那些對於作者的立場判斷蠻重要的嗎?)或是整篇很多名詞認不得,要看很久才會發現,哦,原來這篇是要介紹各種軟體動物的幼蟲。

寫作(AW)

寫作課很棒很有趣!在argument裡面的每個句子裡面挑毛病很愉快,老師在issue為觀點舉的例子也很好笑,我每次也都很期待跟隔壁的同學討論的時候他會提出什麼攻擊的點。我覺得寫作課給我最大的收穫是看待文章的方式,以前總會以為所謂的好論說文就是要闡述某些政治正確的道理,後來才發現,原來只要合乎邏輯推理就可以寫。不過很遺憾的是,我始終沒辦法突破400個字,應該不是因為我打字很慢吧嗚嗚。

數學

數學我覺得很簡單!我只有考試前一天寫了大概三四個小時講義練習數學的手感,然後背數學講義後面列出來的單字而已。真正考試的難度應該只有國中數學,所以對理工科來說要注意的地方應該是不要粗心吧。

考試時程安排 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一天大概念多久等

在這裡開始我要懺悔我的怠惰。說回到那個拉我來Mason GRE的朋友,他報名了3/22的考試。「報了才會認真念」,他說。我非常認同死線給人的動力,所以我也報了三月底的考試。我們和幾個同學有認真練習講義裡的作文,互相批改給意見。但直到考試前一個禮拜,我兩千單沒翻超過十頁,其他的更不用說了,所以,我延期了。

我第一次延到5/23,以為可以多給自己兩個月改過自新。事實上,因為朋友們考完了,所以也沒有人陪我寫作文了。於是我毫無作為,加上期中過後事情變很多,當我正在猶豫要不要乾脆取消考試算了,因為COVID-19的關係,所以延期變得不用錢了,但是取消考試只會退費一半,於是,我又延期到暑假了。

就這樣,我一路延期了五次,雖然朋友沒說,但我覺得他有偷偷生我的氣。Mason說的對,GRE能考就快考,要一鼓作氣。延期的結果只會是再度延期。好險在9/1號之後延期又需要錢了,不然真不知道自己2020結束之前會不會去考。

所以,用事後的結果來看的話,mason的教材非常的棒!因為把東西積到最後才開始努力讀,只來得及把閱讀跟字彙講義寫完,根本沒空寫機經,更別說其他的教材了。雖然我兩千單沒有背完,但整體而言應該算是…還可以吧?

應考時臨場狀況 臨場表現?考場狀況?

我在銘傳大學基河校區考的。考場很棒!他是拿號碼牌,然後叫到號碼再去報到拍照。進去直接考試,所以不會像有些考場要進去等別人很浪費時間。基本上大家都很安靜,而且因為我坐在靠牆的位置,不太會被別人影響。考第一個issue時剩下五分鐘我發現自己離題了…非常的傷心,我只能迅速的改一下開頭跟結尾的架構,希望可以稍微救回來(但看看我的分數應該是沒有嗚嗚)。事後我發現那一題還是老師上課有拿出來討論過的!非常的懊悔,大家千萬要讀熟講義。第二部分的V我覺得非常難,單字我幾乎都認不得(當然,很有可能是我沒有讀好),連最後一題閱讀也沒寫(我只有快速的猜答案),好險我考到的是QVQ,不然一定心態崩裂。數學第一跟第二階段確實有難度的差別,但是應該都還好。

總結以及感謝語

老師們很有教學的熱誠,特別是Mason,光是坐在台下就可以感受到他的溫暖。其中一個讓我後悔拖很久才考的地方是,很容易忘記老師上課講了什麼,尤其是鼓勵的話或讀書的小撇步,畢竟勉勵金句不太會當作筆記抄下來。回頭打開我的reschedule trail真的是非常的荒謬,希望自己可以記取教訓。

感謝室友們還有米還有舉娟,平常寫題目遇到困難可以找他們討論語句的含意。感謝毛考試當天起床確認我有沒有起床。最後,感謝那位朋友,即便可能常常發現我講義還一大片空白,而且不斷的逃避考試延期,但始終還是願意為我加油,平常聽我說很多廢話,考試前一天也給我很多心理建設,寶寶愛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