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台大土木 GRE一戰325 升大四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5 V159 Q166 AW3.5 

[身份背景] 台大土木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 TOEFL111 

[準備時間] 2019.07 (Mason GRE暑假平日晚上班) 

[前言]

在決定要出國後,我第一件事便是著手準備英文考試。在親友介紹決定下來Mason補習,主要是因為這裡口碑好,加上地點非常方便。因為準備一場考試真的是很麻煩又費工,因此我來補習前就立志要一次就考到理想的成績。但畢竟上一次考大型考試已經是3年多前的學測了,實在對考試沒甚麽把握,幸好在Mason的幫助下最終順利達成目標。

[字彙填空]

第一次打開Mason3000單時真的傻住了,大概10個單字中有8個新面孔。為了在有限時間內備好這麼多單字,我先定好要背完的日期,再用單字數量/日數的方式決定一天要背多少單字。我使用的工具是Mason推薦的Quizlet,利用等車吃飯上廁所等零碎時間背。此外,我也會把Mason發明的奇怪連想法一併輸入,這樣每次看的時候就可以加深記憶。並且在寫題目時我也善用Mason教的解題技巧,抓出題目的重點字,再用刪去法或題目的正反面推出答案。這樣就算遇到沒看過的單字也有機會寫對。利用上述方式把字彙填空本好好的看完練習完,真的能快速進步。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很多怪異的單字和主題。我都使用Kory教的分析法,先找出文章的類型,在判斷每一段在文章中的功能以及把重點句找出。我用這樣的方式把講義所有的閱讀題run過兩輪,這樣的目的是訓練自己很快的分析文章,在內容看不太懂的情況下依然能寫題目。之後我把重心放在練習考古題上,也是用一樣的分析法來寫題目。這樣的模式一開始會覺得滿耗時的,但是熟悉之後真的能幫助我在寫題目時省下很多時間,正確率也提升許多。

[寫作]

一開始對寫作真的毫無頭緒,因此我是從分析範文開始。在大概了解怎麼寫好一篇文章之後我就固定每週練一篇,會計時,偶爾也會把自己寫過的文章拿出來檢討,看能不能想出更好的論點。Issue方面,我覺得Mason的講義超好用,他把常考題目都分類好了,有些甚至把論點都想好了。我就把講義裡每個題目都看過也想過論點,此外我也Mason的線上作文輔導來找出我寫作的問題。

[數學]

其實數學這部分我考得並不理想(我也不知道是怎樣,大概是考試考到最後太累了吧?)所以在此不贅述太多,希望大家能考得比我好QQ

[總結]

很感謝Mason讓我能順利解決掉GRE。在上課的過程中除了課堂本身之外,也會用額外的時間幫我們看作文、讓我們問問題等等,也提供很多學長姐的心得和資源,在考試以及後續的準備上都給我們許多幫助。總之,MasonGRE真的很用心的幫助同學們能在短時間內考到理想的成績。只要好好的跟著讀書計畫走,並且多練習,一定能達到理想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