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德國Jacobs Uni商管系 GRE一戰333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33 V164 Q169 AW4.0

[身份背景] 德國Jacobs Uni大三商管系

[英文能力] 雅思8分

[準備時間] 2020.06-2020.07 (Mason GRE六月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歐洲大學其實很多不強制交GRE/GMAT成績,但為了增強申請的競爭力,還是選擇考試。而且成績有效期長達五年,學生時期考完以後要用也比較方便。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為打算暑假短期備考,所以覺得選擇補習班、有整理好的教材會比自學有效率,網路上的資源雖多卻也雜亂。Google GRE補習班之後第一個出現的就是mason,  評價都非常好,加上Mason的課程只有一個月,因為我深信準備這種考試最重要的不是上多長時間的課,而是自己必須花時間努力,所以Mason短小精緻的課程符合我的需求.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GRE課程]

填空1-6真的是精華,絕對要好好做。背單字的部分我自己是在還沒有報名mason的時候,就上quizlet找mason 2000單的資源,掃了一眼發現很多都不認識,就篩選出需要進一步背誦的字,大概1400個,做成自己的單字集。而且我把這1400個每一個都用Merriam webster字典查英英解釋和同義反義,記錄下來,確保自己完全理解意思。不過並沒有當下馬上開始背,之後因為還要準備雅思,就把gre放一邊不管了。後來學期結束,我就從六月一號開始背自己之前篩完的2000單,花兩週的時間背完,之後每天、一直到八月初考試前都保持複習300-400個單字,一天都沒斷過。

上課的時候Mason會用很多有趣的方式、諧音加深我們對單字的印象,剛開始雖然覺得有點搞笑無俚頭,但不得不說真的非常有用,我自己後來背不起來的單字也都用這種方式解決。開始寫填空之後就會發現單字真的只是基礎,我因為蠻早背完單字所以這方面一直相對輕鬆,可是邏輯上就常常沒有辦法跟ETS對起來,所以真的需要大量練習、確實檢討才能摸透他們出題的套路。講義回家作業部分我每次寫完都會仔細訂正,並且把所有沒辦法在2秒內反映出來的單字輸入自己的單字本。正確率的話我第一次寫講義大概在75%-85%,但是是沒有計時的狀況,後來開始計時,正確率就只有65%上下,考試前填空大概練到計時正確率七成五。同義字填空則是我寫得最輕鬆的部分,因為我背單字一直都是連所有的同義字一起背,所以同義字的部分模考我大概是30秒內解決一題, 正確率90-100%之間。所以建議這部分一定要好好把握住,之後寫閱讀的壓力就會小很多。

[邏輯閱讀 GRE課程]

邏輯閱讀應該是最讓我大開眼界的課程了,以前閱讀的時候從來不會想到要主動閱讀、拆解句子關係和分析功能,但這些其實都是解決gre變態文章的最好辦法。每次上Kory的課都有一種打開新世界大門的感覺,建議在上課前先寫完當天課程部份的講義,上課的時候就可以專心聽Kory的解題思路跟技巧。講義部分一開始沒計時寫正確率在八成左右,我當初還想說好像也沒那麼難,結果一計時寫正確率就掉到六成,所以後來我直接都計時練,從一題兩分鐘開始,有四題的長篇就是八分鐘。很神奇的是,我大概在考試前五天吧,某一次的模考練習突然發現自己真的看懂每一篇文章跟選項了,不再是因為覺得這個選項好像對而選,而是知道其他錯的錯在哪,對為什麼對而選,所以多練習、多分析文章還是有用的。因為我閱讀速度蠻快,所以文章都會習慣從頭到尾看完,在心中拆解句子關係跟功能。長篇閱讀也是,長篇基本看完就能選得出來答案,相對沒有那麼繞,建議想拿160+的絕對不要放棄長篇。

[寫作(AW) GRE課程]

寫作的部分雖然只有兩堂課,但真的很精華,上完之後對寫作結構會有清楚的認知.我自己因為一直專心在Verbal的準備,一直拖到考前兩週才碰作文,最後只練了8篇Argument 6篇issue。強烈建議大家提早開始準備,預約Mason的顧問時間找出問題。我在考前四天被Mason電了一番,真的獲益良多。可惜太晚開始寫、練習量太少,最後的分數也比較普通。我有購買 ETS的score it now,考前三天內上傳了3篇argument 1篇issue,全都是四分,從考試結果來看還蠻準的, 想對自己的程度有個底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數學 GRE課程] 

KH的數學課真的有幫我喚回遠古記憶,講義整理了最重要的考點和容易粗心的地方。數學的部分雖然都是高一前的內容,但對於非理工科的同學要拿滿分也不容易。我每次寫題目一回都能錯1-2題。雖然到考試前基本上每天都有練習一點,保持手感,但還是常常粗心,每次都掉進一些令人很無語的陷阱。尤其正式考試更容易緊張,感覺實力剩八成左右。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太輕忽數學,V念累了可以寫寫數學保持熟悉感。我數學沒有滿分可能就是因為練習量有點不足,考試前數學二講義只寫了十回,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再多花一點時間在數學上面。

[考試時程安排 ]

當初開始準備前我給自己的目標是一戰325+,後來上完課自己評估一下感覺有機會衝330,就以這個為目標努力。而且因為準備考試太痛苦,拉長戰線不適合我,所以決定要兩個月一戰解決。第一個月其實沒有特別做多餘的準備,就是跟著Mason的課程規劃走,專心上課、每天複習單字。課結束後十天內我把所有填空和閱讀講義寫完,接下來到考試前的三個禮拜我就每週抽四天計時寫完整的VQVQV或QVQVQ,寫完也會確實訂正檢討。一天大概花2個半小時做模考,2個小時檢討,2-3小時複習單字。其他三天就稍微休息,只複習單字。

[應考時臨場狀況 臨場表現?考場狀況? ]

我是在華岡興業考的,大概9:15左右到考場。考試的座位有點擠、跟隔壁同學離的很近,不過整體還可以,過程中我都戴耳塞,沒有受到太大干擾。因為是第一次考真的特別緊張,考完作文就有一點累了(也太快),馬上接數學完全沒有進入狀況。數學正式考試真的感覺比講義難一點,我第一個Q寫得特別不好,平常我大概寫完一回還有15分鐘檢查,那天Q1寫完只剩六七分鐘,而且我光是檢查前12題就找到三、四題粗(眼)心(殘)犯的錯,後面的題目則是完全來不及檢查,所以Q1結束的時候其實心情很糟,覺得數學考爆了。

後來寫V1時強打起精神,我寫V的時候習慣把填空一次寫完,因為等價填空相對簡單所以要確保能至少拿到這邊的分數。考試時寫完10題填空大概花7-8分鐘,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專心看閱讀。V1寫完之後很怕沒答好,不過寫V2的時候有感覺進入了Hard, 所以心情有好轉一點。Q2是加試,一寫就有感覺偏難,尤其最後四題每一題都超長,所以最後幾題就半放棄了。寫到Q3的時候因為是最後一回所以比較順手了,就差不多跟平常自己模考的速度相似,比較平順地完成。最後分數跳出來的瞬間真的感動得想哭,之前還以為可能要二戰了。所以建議大家考試時還是盡量不要太相信感覺,認真做完每一題就對了。

[pp2模考]

我在考前十天寫了ETS提供的免費線上模考pp2第一回,V160, Q169,考前五天寫了第二回,V160,Q166,當下有點被數學成績嚇到,檢討的時候發現又粗心了。不過模考的時候我都是訓練自己一次寫完不能檢查,想培養第一次就能寫對的細心度,所以也不至於對成績過度擔心,因為知道正式考試時會有時間檢查。至於兩回的V難度我覺得差不多。模考的成績不用太放在心上,但是還是可以作為依據做一些備考上的調整。

[總結]

準備GRE的過程真的很煎熬,也會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做到。我因為不想再灑錢給ETS所以很堅定的想一戰解決,最後也有順利達到目標。個人認為設立一個目標時間&成績真的蠻重要的,才會更有動力唸書。每次忍不住要耍廢的時候就想想7000塊放水流的樣子,絕對會立刻彈起來背單字XD。感謝Mason GRE團隊的幫助讓我能一戰達標,也謝謝家人朋友在這期間一直聽我抱怨&碎碎念GRE有多煩人。祝大家都能早日取得理想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