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清大計財 GRE一戰324 升大四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背景】2020.09.05 一戰324 V154 Q170 AW3.5(VQVQV)

【英文能力】學測14級/TOEIC855

【準備時間】2020.07-2020.08(Mason GRE 七月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其實大二的時候就有想過出國唸書的打算,但由於外務太多加上沒有絕對的動力且拖延症如我,一直到今年5月受了一些打擊、想通了一些什麼,才正式決定要出國唸碩士。當時碩士班研究領域還在猶豫要選擇Financial Engineer還是Data Science,但兩者基本上都採計GRE。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其實決定出國的時候時間已經蠻晚的,再加上TOEFL也還沒考,想在短期內利用GRE先衝高自己的單字量,研究各家GRE補習班發現Mason GRE堂數較少,朋友也大多在這邊補習。Mason GRE也常邀請學長姐分享在國外念書、工作的心得,也看到有分享國外內推資源,種種原因累積下來,認為Mason GRE適合現階段的自己。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原本以為背單字會非常的枯燥乏味,但是不管在字彙填空課堂上Mason舉的例子或者是字彙填空教材中,都有許多貼近生活的例子以及記法。如Trump單、The Big Bang Theory 單、甚至還有白白日記單,這些單字大概就是一次就記起來了,很難想像如果自己拿坊間單字書背會需要多少時間,七月暑假密集班的時候儘量就是上完字彙填空課回家複習Mason上課講過的題目(p.s.由於上課講的題目加上單字已經夠多了,理論上應該也沒有多餘時間和心力寫回家作業跟最後面的作業,所以倒不如把老師講的解題邏輯、單字背一背),但在同時有翻過Mason2000單,裡面有按照字根編排在一起,上課剛好講到會幫助加深記憶。1000單的話我是擺到考前兩週開始看,我是以字彙填空(一)~(六)為主背單字,在考前共刷了兩遍,到考試前1000單大概全部都背起來了。

邏輯閱讀

一開始做邏輯閱讀題目時大概只有3-4成的正確率,但是Kory在上課的時候會教外國人如何想事情、教你如何拆解GRE閱讀的長句,以及對付長篇閱讀的scope方法...等。在做題目的時候快速找到定位句非常的重要,檢討題目的時候要自己想過邏輯,或跟同學一起討論,也可以善用Line群組,裡面的大神們都很願意分享自己的解題邏輯以及技巧,真的受益良多。長篇閱讀的部分我在考前只有練過2篇,因為只會正式考試時只會出現一篇,所以我是以邏輯單題以及中短篇閱讀為主。

寫作(AW) 

寫作課的時候其實技巧已經說得差不多了,我自己在考前Argument跟Issue合計有練到20篇,中間有參加一次作文研討會,研討會會將一些GRE難題寫作,建議寫過幾篇再去報名。考前有把高頻題都想過一遍,在練習的時候也會慢慢收集幾個備用例子,如果點子真的很少,可以找一個戰友跟你一起討論,加速審題。

數學

其實GRE數學真的蠻簡單的,但是陷阱真的很多,需要在非常細心的情況下迅速地寫完,KH在上課時會教一些快速解題的方法,以及重點複習一些國中記得滾瓜爛熟但大學全部還給老師的數學性質。數學(二)後面10回的難題含金量蠻高的,當作熟悉GRE數學的考法以及背數學單字。

考試時程安排

因為7月補習的時候是早上上課,加上從新竹通勤臺北補習直接把作息調回超級健康的模式,

上完7月密集班之後,8月專心蹲圖書館念GRE,可以找一個戰友跟你互相砥礪,不然一個人的GRE實在是太痛苦了。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在文化大學推廣部考,擋板蠻淺的所以可以看到隔壁的電腦,鍵盤很好打,如果平常習慣macbook蝶式鍵盤的人應該會很愛。考試當天是VQVQV,基本上我每一套都面臨寫太慢的問題,數學都是看到時間快不夠了才在快馬加鞭的飆完,V後面作答的幾題也是屬於迫於時間壓力而半猜半作答,可能是因為我平常在練習的時候時常會忘記計時,建議大家好好聽老師的話乖乖計時,不然考試當天真的很崩潰。在寫第一套V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感覺到很難的感覺,第二套V突然變得很簡單讓我慌了,害怕自己是不是第一套V做太爛而變得很簡單,在四個小時之內的心路歷程:完了好難—>慘了好簡單,我上一套一定炸掉—>算了我大概要二戰了,隨便吧—>心情平復,平常心繼續把考試完成,就當花了6000來做模考。

但後來report score後看到Q170 V154 還在那邊算(考完四個小時國小算數能力直接歸零),發現有破320,意外的不用二戰了。之後覺得考試的時候還是平常心寫就好了,不需要那麼多的內心戲,畢竟永遠不知道哪一套是加試題,也許寫不好的那一套直接不算分也說不定。

總結以及感謝語

建議開始補習就可以報名GRE了,畢竟六千多塊刷下去,就會有極大的動力去唸書;再者,跟GRE天天在一起真的太痛苦了,你最後會拼盡全力的想要逃離他,不然就要再花六千塊還有一堆時間,勞神傷財,拿來逛街買鞋多好。

在考試前一定要上ETS網站做兩套模考,我那時候兩份模考分別在考試前一個禮拜以及前兩個禮拜做,PPI拿到的327的成績,那時候覺得自己9/5考試可以考完直接選四間學校送成績了;但是在考前一個禮拜做的PPII只拿到317,一個禮拜直接掉10分,整個心態都炸裂了,所以我又花了2-3天平復心情,我認為模考就當作熟悉介面以及考試4個小時的感覺,分數當作參考就好。

感謝家人的支持以及Mason GRE的每一位老師,讓我在短短一個月衝刺期就可以考到超過320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