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台大化工大四 GRE一戰335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V165 Q170 AW4.0

[身份背景] 台大化工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TOEFL 108

[準備時間] 2020.07-08 (Mason GRE七月平日晚上班)

[考試時間] 2020.09.05

[為什麼想出國唸研究所?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因為畢業之後想要換個環境,和來自不同地方的同學一起做研究,然後也覺得到陌生的環境會有比較多成長,我打算申請美國的學校。雖然今年不少學校因為疫情而不採計GRE,還是有些學校要考。考完托福之後一直沒什麼時間自己收集關於考GRE的資訊,不太知道要從哪裡著手準備,拖一拖就拖到了再不考一考真的會來不及的暑假。當時注意到學長姐們有推薦Mason GRE,覺得參加Mason GRE的課程應該是最有效率的解決GRE的方法,所以就報名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險有報,因為Mason GRE不只教一開始完全不知道GRE在幹嘛的人準備考試,還提供考托福、寫SOP和其他跟申請學校有關的建議,覺得都還蠻有幫助。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在講義裡整理了很多和正式考試類型相似的字彙填空題,題目後除了答案還有其他共同字首、字根的單字,可以有效率的複習GRE會考的東西。Mason 1000和Mason 2000單統計了單字出現的頻率而且把有關的字放在一起,讀起來很方便,也不會像背一個一個感覺沒什麼意義的字,最後弄得好像在背什麼神奇咒語。上課的時候老師會強調怎麼分析空格要填正面或負面的詞,在題目敘述看起來比較亂的時候很好用;老師常常會用很多奇怪的梗或是電影片段加強大家對重要單字的印象,上課不會太無聊而且常常莫名其妙就記得了一些單字。

[邏輯閱讀] 

在上邏輯閱讀之前,遇到閱讀測驗我都直接讀文章,不會去想開頭可能代表文章接下來要提出對矛盾的解釋或是想回答什麼疑問,導致如果題目問及主旨,我還要再想一遍剛剛我到底是看了什麼,比較沒效率。Kory上課很清楚的教要怎麼搞清楚文章的目的,思考文章可能的走向,閱讀的時候要注意的一些暗示支持或反對的詞或是語氣。練習的時候多按照上課提到的方式分析文章,就不會覺得看完跟沒看一樣,不會還要重複確認文章內容才能回答問題。

[寫作(AW)]

Issue題雖然題目的範圍很廣,有很多題目像是政治類或哲學思考類我根本想不到點可以寫哈哈哈,不過Mason上課都會分析一些可能可以寫的論點,也會提到實用的架構,舉二正一反的例子等等;依老師教的分析方式複習一些範文和高頻題,對Issue的掌握度就可以進步。Argument有一些各類文章都可能可以攻擊的點,Mason會很有邏輯的教要怎麼運用這些點,只要上課有聽然後回去看看範文怎麼寫,練習過幾篇高頻題之後,應付Argument就不太可能有問題。

[數學]

數學內容我覺得不難,有點像國中數學,但考試的時候要完全不因為粗心而寫錯有點小難。GRE的課程會整理出一些讓解題更有效率的想法和小撇步,也會提醒我們之前同學容易粗心錯的地方,上完課會比較知道該注意什麼。

[考試時程安排] 

我七月上完課之後,只要早上沒有什麼事要出門,就會依照正式考試的時程(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依序練習寫issue, argument, 然後隨意看要VQVQV還是QVQVQ,寫講義題目或是用考滿分的界面來練習,一個禮拜大概寫三或四次吧。寫完之後會檢討Issue或Argument有沒有什麼更合理或更有說服力的論點可以加,然後剛寫完的字彙填空題遇到一些不確定的字,就找看看講義裡有沒有類似的單字可以一起記,覺得這樣背單字還蠻快的。正式考試的時候遇到的Issue和Argument題目都不是高頻題,但依照Mason教的思考架構加上稍微改一下之前練習過的類似題目裡用過的論點,不至於寫得非常卡。

[結尾與感謝語]

最後想要感謝Mason和Kory除了幫助大家準備考試以外,偶爾會說一些鼓勵大家的話。常常在快開始上課的時候,Mason都會說,大家忙了一整天還願意準時來上課超讚的啦,或是其他反正都肯定同學們很努力的話。我一開始都隨便聽一聽而已,但聽了幾次之後,開始覺得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多認真,還被老師相信很用功,那我真的該認真一點對待像準備考試這種明明是自己份內該做好的事情哈哈哈。印象很深刻Kory在分析GRE致勝關鍵的時候,有提到Mason 2000都幫同學整理好了,你們不好好讀老師是能怎樣,一句話打醒那時候想讀完Mason 1000就應付過去的我。GRE的確就像Kory說的那樣,只不過是個淘汰決心不足的人的考試。有Mason GRE專業的老師指點,自己再好好練習,達到目標分數其實不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