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台大化學 GRE一戰331 大三 實驗室勞工(重度)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31 V162 Q169 AW3.5

[身份背景] 台大化學大三 實驗室勞工(重度)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TOEFL 95

[準備時間] 2020.01-2020.07 (Mason GRE寒假假日班)

出國讀書做研究一直是我的人生方向,希望能在國外遇到更多厲害的人討論交流,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厲害的人的一分子。對理工科來說我想最重要的英文能力可能是讀論文時的理解速度了吧,聽了許多演講後反而覺得口說只要有自信就好,這也是為什麼GRE這麼著重閱讀理解、掌握重點的能力,所以對我而言練GRE、補Mason的過程比起準備一個考試、更像是為未來的職涯打好語言能力的基礎。

說到底GRE還是一個考字彙的考試,剛翻開不管是紅寶書、Mason講義還是Mason  1000的時候都覺得很錯愕,原本以為自己英文不錯卻一頁沒認識幾個單字,我覺得帶我克服這樣的恐懼是Mason給我最大的幫助。當然Mason上課很有趣也是讀書的動力來源之一,知道字的來源能讓人很快記得,如果看到以前看過的電影場景當例子就更不會忘了,我可能可以把improvise跟vacillate記一輩子吧。在此推薦House of Card,幾乎兩句就會出現一個GRE單,聽過就不會忘了。

我沒有特別做填空練習,但我把2000單全部背完了,然後我發現填空練習都好簡單我就直接上網找其他練習題了。只能說背好單字真的是基礎,而且說實話2000個也沒有真的很多,我一天讀五頁Mason 2000大概50個單字左右,花半小時自己在Quizlet輸過一遍大概就有印象了、順便練英打,睡前玩15分鐘配對遊戲大概就能記熟當天的份還複習完之前的,不到兩個月就能輕鬆背完整本,成就感滿點、填空沒煩惱。

在單字越背越多之後,閱讀也會逐漸變得有自信,不過讀講義、知道題型還是很重要。我覺得Mason的邏輯閱讀講義編得很讚,由淺入深、用實際的題目表現怎樣的提問希望得到怎樣的內容,我覺得這對我之後在學術文章上理解作者想寫或想隱藏的內容有很大的幫助。「這段的重點是什麼」、「這個說法可以用什麼證據支持」、「作者沒有考慮到什麼因素」,這些不僅是GRE的考點,也是在研究領域必須反覆討論的問題,讀GRE能一起培養到這些基本能力而不只是考試技巧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

寫作則是我最弱的項目,很後悔沒有把寫作的範文全部讀完,直到考完我才意識到一個人拼命練習對自己幫助不大。在考場上看到兩個都是沒看過的題目就有點慌,打得滿滿的還是只有3.5。如果要我重新再準備一次,我會多去請教Mason寫作的技巧吧。數學就不知道了,我考模考的時候也都是169,專錯特別簡單的題目,數數兒之類的,理工科之恥。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獲得免費延期的機會、從五月延到七月,但我覺得延期反而分散掉了決心,當然我多背了一些單字因為我很喜歡認識新單字的感覺,但讓我很痛苦的寫作就幾乎完全放掉了,就像Mason說的,能考就趕快考真的是真理。考場在台大,很近很舒適,監試人員相當親切,鍵盤有點吵但也讓人有種考試中的緊張感。除了寫作手在抖以外還算是平穩的考試,畢竟每部分開始前讀規則的時間不計時、可以讓人調整心情,VQVQV的最後一個大概是進到難題區了吧,填空的選項一個也不認識、在講義從沒出現過的那種,閱讀也是超長篇完全不明白內容,我覺得某種程度上是官方在告訴我我不懂的還多著呢不可以太囂張。

最後感謝Mason GRE讓我確實克服了對GRE的恐懼,發現自己單字書隨便翻都看得懂的時候真的是感動到快哭了。也感謝跟我一起抱怨GRE有多難的大家,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