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北大金融 GRE一戰326 大二下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6 V157 Q169 AW3.0 
[身份背景] 學生 
[英文能力] 學測14 
[準備時間] 2020.7.01-7.31(Mason GRE五六月平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選擇Mason ? ]
因為想申請的科系是看GRE,且網路上許多人推Mason。



[字彙填空]
非常推薦Mason上課教的解題技巧,特別是正負號的快速解題,我每本講義的封面都是整理出來的正負號技巧,在之後練習閱讀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可以猜測後面的語意,讓閱讀變得更有趣。而除了解題技巧外,也不得不說Mason整理得2000單十分有用,考試的時候選項基本3/4以上都是背過的,而大家都知道GRE的單字是出了名的艱澀,很多單字我GOOGLE查還要查4個字典才會找到一句例句,所以Mason單字本上附的例句就已經是得來不易的結果了,不要再挑戰自己,去搜尋一大堆網站,因為我都會因為Mason提供的句子有點長會懶得看想去找短一點的,但最後落得找不到例句的下場只好回去看Mason提供的,而很多很難的單字真的需要靠聯想去想到,Mason上課的每分鐘老實說我都覺得蠻快樂的且收穫很多,老師提供很多影片與口訣讓我們去記單字,上課時我都會邊上課邊背填空練習本的單字,因為我不太喜歡念了又忘的感覺,所以我希望上完課我都能把上過的單字記下來,至少60%。


再來我要說我1000單是考前最後2天才拿出來的,因為我覺得都只有2000個單字要背了,再偷懶還得了…所以我最後2天1000單拿出來就是直接遮住然後快速掃過,3秒內想不到的單字就畫螢光筆,大概最後也只剩50個差不多了,2天就好好加強那50個。


[邏輯閱讀]
閱讀我真的很感謝Kory,因為我本身英文底子頗爛,我高中多益考過一次只有600多吧,大學英文都無法抵免的程度,當時看到GRE的閱讀一句話可以講到6行那麼多才看到逗點,我真的超級慌張,但當時Kory就說了,他不需要英文本身多好的同學,只要照著他的方法一步步執行,一定能考到320甚至325,我當時就把老師說的都記下來,每天我就念長鵬難句,把每個插入句,受詞補語,副詞子句都搞清楚,做老師說最累的方法,把邏輯單題的題目翻譯成中文,做閱讀題目的時侯檢討一題都檢討30分鐘,除此之外我也沒多做其他的題目,我就想說照著老師教的做畢竟我都繳學費了,結果最後成績也達到了我的目標,十分謝謝Kory的教導,沒有Kory的這些建議我大概就會狂刷題目陷入無止盡的深淵吧。


[寫作AW]
老實說寫作我也不知道能給甚麼建議因為自己本身考得也不太好,但當時就想說能拿個3分就好了,所以其實也沒花很多時間在作文,但依照Mason的教法真的能很快抓到重點,而且切入點也會多很多,我相信大家照著Mason的教法以及更多的練習一定能考得更好。


[數學]
自認數學很不錯,所以其實在寫題目前都以為很簡單可以拿到高分,但在真的開始練習的時候才發現其實翻成英文後,寫起來不順很多,而且要拿到滿分的確是需要一些練習的,而KH的課程也讓我很快地複習了曾經遺忘的數學公式,在最後幾個禮拜我也是只刷KH的20回題庫就考試了,如果數學好的同學建議還是要刷一下題目確保自己的穩定度。


[考試時程安排]
當時原本預計在7、8月的時候去實習,所以報名了5、6月的假日班,但後來不幸的因為期末考真的蠻累沒什麼時間念GRE所以也沒特別認真在投實習,因為這學期我自己的目標是想要拿書卷看看,所以老實說我顧學校的成績已經蠻累了,而且也上了25學分,但我就想說人生嘛撐過就好了,所以當時我自己每天9點的課我都7.30起床去早餐店吃早餐跟背單字,然後有空堂我也都會念GRE,但我在5、6月的時候念的真的不多,頂多背單字,但不得不說7月份我就是大爆念,我每天都是最早到學校自習室也是幾乎最晚走的,一天我都是念滿12個小時,有時候念一念都會懷疑自己在幹嘛,但也會跟自己說沒那麼多時間浪費了,我推薦大家念書的時候就開飛航然後衝刺的期間少滑IG,畢竟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不要看到大家一直在玩自己也會比較不那麼痛苦哈哈。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考場其實就是隨便選,因為我覺得又不是考口說跟聽力,其實受環境影響根本不大,也沒必要特別去挑,就選離家裡近一點的考一考就好,但我這次考試考到休息時,我去上廁所回來,結果電腦跳到桌面,然後監考人員就問我說你的電腦怎麼在桌面,當下我緊張得要死…那才是我想問的問題吧,因為其實我第一section寫得很順,所以我當時超級緊張成績不見,結果他查了一下資料跳到隔壁台…所以先跟大家說一下,如果你去上廁所回來系統跳掉也不要太緊張,他可能跟你玩捉迷藏而已。


[總結以及感謝語]
很感謝Mason團隊的幫助才能讓我在短短一個月內達標,統整的資料跟技巧都很棒,還有我自己當時也會密老師問問題,每個老師也都很仔細的回答,當時我記得我密了Kory老師,他還跟我說他比較忙可能回的很慢,要不要特別跟她約時間討論,其實蠻感動的,畢竟老師那麼忙卻願意特別為了我空時間出來,最後我想感謝我的女友,儘管我每天從早上就開始念書念到晚上快12點,他還是陪在我身邊,那時候寫了PP1只拿了319心態大崩潰,也是他不斷安慰我我才能撐過來,甚至在7月我一個人在三峽自習室念書的時侯,跑來陪我念書,而且他還不能玩手機因為我會說他在干擾我,能考到這樣的成績都是幸運的有身邊的人以及老師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