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北大經濟雙統計 GRE三戰331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三戰 331 V162 Q169 AW4.0

[身分背景] 甫畢業 全職考生

[英文能力] TOEFL 108

[準備時間] 2019.10 (十月平日班)

[考試時間] 2020.09.25

[為什麼想出國?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美國的研究所在統計領域不論是學術或是工作取向的學程都具有豐富的教育資源和完整的訓練。這對於想念博士卻不太確定未來是否先工作一段時間的我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學習環境。雖然知道應該早點開始考GRE,但是礙於課業和研究助理的工作,因此難以抽空去準備GRE。在匆忙的決定之中,我在FB的社團中看到了Mason GRE的資訊,所以就抱著瞭解考試流程的心態完成了報名的手續。原本以為Mason的補習班僅僅是利用大量的題海戰術快速提升學生的考試手感,但不論是大量並且完備的考試輔助教材講義還是教師群快速且精闢的解說都著實讓我驚訝。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針對這方面準備的教材極度完善,可能了解到一般的學生普遍對於GRE單字和長篇閱讀的不熟悉而著重這方面的解說。我認為依照題型和單字難易度進行編寫的講義是非常有幫助的課程設計,不僅能協助補習的同學克服對於生字填空的恐懼,還能夠輔助同學們循序漸進地進入考試狀況,一步一腳印的增強自己的實力。除此之外,這樣的設計也方便課後自習能夠依照自身的強弱程度進行複習教材的挑選和調整。課堂中,老師也會利用詼諧的口條和琅琅上口的口訣提升考生對於重要單字的記憶。題型分析的部分也會深入的探討各個題目的解題技巧和思考的邏輯,不熟悉GRE考試的同學也能夠理解填空題型的遊戲規則。每一本講義也都有足夠的課後作業供考生在下一堂課之前完成,順便檢視自己尚需加強的部分。而最無聊卻也最重要的GRE單字,Mason也有準備完整的1000單字本以及2000單字本。雖然2000單字本我沒有閱讀過幾次,不過1000單卻是我在備考期間長期翻閱複習的重要單字教材。

[邏輯閱讀]

因為我的閱讀速度還算快,因此閱讀題不論長短,我都會先把文章看一遍。在掌握整體文章的脈絡以後,我認為對於文章的理解和邏輯的剖析都有極佳的幫助。Kory老師上課的內容比較偏向快速的對文章進行考點、主旨、甚至是猜題的分析。雖說和我的應試習慣不盡相同,但是這樣的閱讀方式在考試時也能幫助我快速的釐清整篇文章的重要資訊。

[寫作(AW)]

寫作真的是很吃重平常練習的考科,除了要想辦法將作答時間壓縮在半小時以內,文章內容有條理且言之有物更是一大挑戰。Mason上課時會帶領大家練習想issue和argument的作答內容和文章架構,我覺得這樣的作答模式確實能夠有效的減少下筆的困難度。如何快速的建立文章的內容固然重要,但是保持每日練習寫一篇的習慣更是有益考試的準備。寫作和平日的練習具有高度的相關,若僅是考前緊湊的練習三四篇是很難在時限內寫出有意義的文章。好在Mason的寫作獎掖也有提供許多的寫作題型和題庫,每天練習一篇issue或是argument便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數學]

數學這個科目的難度其實並不難,頂多就是國高中的數學題目。但GRE數學要拿到滿分需要非常細心的作答,況且國高中的數學還是會有部分的解題技巧在上了大學以後遭到遺忘。課堂中老師會先講解一些數學相關的單字,講義中也有依照考題的類型編排出常用的數學公式,對於課後複習的效果非常大。另外,講義也有高達20回的練習做答題給同學練習,只要多多練習並保持細心的作答便可以拿到高分。

[考試時程安排]

十月上完課以後,因為面臨學校專題和RA工作的壓力,因此一直找不到時間考試。勉強抽空在4、5月考了兩次也只能以近乎裸考的狀態下應試,雖然成績還算可以但仍對數學的成績不甚滿意。儘管如此,我在課後仍在零碎的時間中保持翻閱1000單的習慣,勉勉強強的持續準備GRE的手感。在三戰考前的準備則是靜下心來,花了較大的心力做足考試的準備,我維持每天做一回的數學練習以及寫作的issue和argument每日交替練筆。Verbal的部分因為前兩次的成績就還可以,所以沒有花太大的心力準備,偶爾做幾次模擬考保持手感而已。

[結尾和感謝]

GRE是必須花一段時間好好做足準備再謹慎面對的考試,不若TOEFL可以在短期之內衝到高分。寫作的考題必須多多的練習以達到半小時內完成文章的要求,Verbal則需擴充自己的單字量,只要看得懂題目並保持平常心就能得到不錯的成績。數學的部分相信對於臺灣的學生不是太難的問題,但是必須要非常謹慎的作答每一題,因為數學高分乃至滿分已近似亞洲學生的常態,所以任何的失誤都是不允許的。感謝Mason GRE的團隊提供考生足夠的資源和詳盡的課程解析,我在備考的過程受益良多。Mason的團隊除了協助同學備考以外也有許多課外的交流活動,不只同學們能擴展人脈,更能幫助想出國的同學能夠透過交際的方式逐步了解考試以外的繁雜申請步驟。祝福各位考生也能考取理想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