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實習醫師 GRE一戰329 AW寫作4.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9 V160 V169 AW 4.5

[身份背景]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五升六(實習醫師)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TOEFL 114分 TOEIC 965 (國二)

[準備時間] 2020.01-2020.08初,但真正衝刺時間4週(一個月)

為啥要考GRE? 為什麼要出國?

想出國念MPH(公衛碩士)打好臨床研究基礎

為啥選擇Mason GRE?

雖然也有認識自己念考很高的同學,但覺得邊實習邊準備時間真的很有限,需要一個快狠準的高CP值課程,大學期間臉書好友裡面三不五時就會有人考GRE高分(大多是二類XD)一看居然都是Mason子弟,沒什麼猶豫就報了XD


各科準備心得

這篇是要寫給有無限拖延症的實習/上班人士

雖然目前身份還是學生,但因為實習所以一天大概醒著的12小時/16小時都在醫院裡,也不好在大剌剌的就這麼拿出GRE講義給他念,然後從上課到考試這段期間先考了托福,平常時間又覺得要多讀臨床/研究的書,並沒有在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衝GRE,所以一直拖拖拖到7月實在逼近申請時間了才真正定下心來,衝刺時間4-5週,所以真正在讀GRE的時間有限,又因為回到宿舍都在念GRE,所以到醫院的時候常常覺得自己沒念臨床的東西而感到心虛惶恐@@這種可怕循環要打破的重點就是,請破釜沈舟一路給他衝衝衝,盡快結束這回合!!

[字彙填空] 時間管理大師(?)的修煉:把握「枕上、馬上(?)廁上」的零碎時間

不得不說Mason的各種什麼Sheldon Cooper單(上完單字課的我甚至變成The Big Bang Theory的粉絲) 超級英雄單(Bruce Wayn“subtle”的lamborghini)、哈利波特單還有各種口訣真的是想忘也忘不掉啊,太可怕了XDD

我自己把Mason填空講義總共看了兩遍(上課+寫作業1的時候慢悠悠看一編、考前兩週不見棺材不掉淚得再看一遍),對以題目導向讀書的人如我是能夠很有效的把常用單字庫建立起來的方法(因為老實說我覺得一開始就先看Mason 2000跟1000很容想睡覺然後忘記)

然後決心衝刺的那一刻開始,什麼東西都無法阻擋你唸書,時間管理大師94 ni!

Quizlet是看別人整理好的Mason, 然後不想一直背單字的時候就打開KMF的單字填空題app練習,就是趁通勤啊、醫院晨會啊(有人開始講跟實習生沒關係的事情的時候)+上刀空檔啊(喂),平常記得帶行充上班(?)耗電耗蠻快的XD

然後大推字彙講義6後面很棒的同義字整理,我考前大概看了三遍:))

考前一週我把一直記不起來的字(我個人記不起來的字很容易反覆忘記)寫在筆記本上而且用ABCD-Z區隔開來,考前可以快速瀏覽一整面的紙刷視覺暫留,for終極抱佛腳

另外我最後兩週吃飯吹頭髮都會看Youtube有一系列GRE word of the day, 就有外國的youtuber會一天講個小故事介紹一個單字,一分鐘以內一個字,然後我都看1.5倍速XD 不無小補的概念

[邏輯閱讀]

長久以來的英文應考習慣都是仗著自己的閱讀速度暴力式讀文章選答案,在Kory閱讀講解分析後才真正有意識的開始注重文章的整體骨架(以前可能都在無意識分解??),還有各種字詞的風向轉換(for 支持or反對)

但不得不說這次準備真的比較少-只有把講義好好寫過一遍(所以強調一下上課專心很重要),然後把一些大重點再瀏覽過,但看到之前有人分享把SCOPE練得爐火純青,看到關鍵字就能選答案了,自己是考前也都還無法體會這種境界。如果給自己重來一遍的機會,應該會再把閱讀多練練。

[寫作AW]賣弄本科專業的大平台(Issue)+吐槽魂大爆發(Argument)

其實Issue和Argument我都只各練了4篇(包含PP2模擬考在內),但是!!Mason的Issue和Argument講義我都有刷了兩遍,考前也有把Issue pool各大類型的題目參考一些網路範文/Mason資料夾裡參考書的範文的論點,而且因為我先前考托福(Writing:29分)的時候已經確定自己在半小時內就算一開始再怎麼卡都能都掰到450-500字的狀況。

我自己Issue的準備比較多(有把Pool看完),畢竟Argument(只有看講義)比較像是「罵人不帶髒字」然後用字比較有深度的英文版吐槽文,上課掌握到一些比較常用的槽點後,其實不管什麼題目都蠻好發揮的(所以沒有多看pool)XD

就像Mason說的,Issue裡面的例子盡量使用自己本科熟悉的例子,以我來說,我就各種瘋狂舉例cardiovascular surgeon的一切,因為開刀不可能一個人自己開,因此future leaders要學會cooperation (cooperation有好幾個相關題目),然後仰賴各種不同field的專業(college選修外系課系列、還有工作要融合不同專業的相關題目),然後因為需要經驗累積(所以leaders不用step down的題目)但又不能沒有新想法來促進進步(所以不一定只有expert才能貢獻的題目),因為熟悉那一個專業的各種用語,因此寫起來不會這麼費力,甚至可以有個雄辯滔滔的模樣。

看範文的話主要都是看一些舉的例子,覺得例子不夠好的,可以上網找一些小故事,(比如正式考試我是抽到expert意見是否比較重要?我就放了我特別去網路上查的post-it note和Macintosh的故事)和段落安排,用字遣詞在真正考試的時候都會回歸到原本比較熟悉的字詞,除非有刻意背,但我覺得不需要強求,通順明瞭即可。

[數學] 

身為從小數學就是所有科目裡面最弱的人,居然也有朝一日會覺得寫數學比寫英文還要輕鬆愉快,讓我覺得GRE真的是個很另類的體驗XDD 

講義就真的是精華(快速複習國中幾何、代數、應用題、簡易高中機率、排組),盡量把講義題目都寫一寫(雖然我自己是沒寫完)有時候寫得真的會很無聊(我寫到很無聊就會拿單字來背),但魔鬼就是藏在無聊的細節中,本該是你的分數不要因為以為自己字根大師,有hypotenuse就有什麼hypertenuse,然後就以為hypotenuse是短邊不是斜邊…(悲劇血淚史)請戒慎恐懼,因為這種蠢事真的會發生@@

考前兩週大概每兩三天寫個2-3回模擬考(數學2),然後有時候會錯個1-2題,陷阱總是出現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不要輕敵,然後保持手感還有愉快的心情(相對於Verbal)

 [考試時程安排]

1. 前面很長的一段時間:慢悠悠很chill 地一刷Mason字彙講義+數學基礎, (1)部分+一刷閱讀講義1,2, Mason 2000, Quizlet一伴單字,一刷Argument, Issue講義

2. 考前三週(平日讀2-3小時,假日6-8小時):一刷閱讀講義3, Argument X 1, Issue X1, Mason 1000, 數學(2) 2回

3. 考前二週(平日讀2-3小時,假日6-8小時):一刷閱讀講義4, Argument X 1, Issue X1, Mason 1000, 數學(2) 3回

4. 考前一週(平日讀3-4小時,假日8-10小時):PP2 test 2, 二刷字彙講義1,2,3. 數學(2) 3 回, 整理記不起來的筆記, 一刷字彙講義6的同義字整理

5. 考試當週(平日讀3-4小時,假日8-10小時):PP2 test 1, 二刷字彙講義4,5,6, 數學(2) 2回, 一刷字彙講義6的同義字整理, 二刷Argument, Issue講義, 看Issue Pool

[關於模擬考]

我在考前一週某一天值班後day off練習Pp2第二回,結果只考320嚇死寶寶,那個週末又狂讀一波,考前那一週又在值班後day off練習PP2第一回334,看學長姐心得後看到有人說第一回成績跟真正GRE會比較接近,就整個relax鬆懈下來XD 建議大家不管PP2考高考低心情都不要太care,就按照自己的pace踏踏實實地繼續讀就對了,堅持到最後一天分數就是你的!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在台北美加考場^^很開心因為跟托福一模一樣的地方XDD

推薦實習/上班人士可以選個星期天的時段,這樣星期六還有一整天可以拿來抱佛腳(我自己最後一天把Issue+ Argument講義論點再看了一遍)

考試中間休息的時候建議還是可以吃點東西,自己以為很年輕腎上腺素很夠用連早餐都沒吃(怕血液都流到腸胃去消化,腦袋會鈍掉想睡覺之類的XD),殊不知其實變老還是會有點後繼無力XD考到後面兩個block其實真的還蠻飢寒交迫(?)記得帶外套啊,你也不知道考場到底冷氣有沒有放超冷

[總結以及感謝語]

首先, Mason GRE果然不負盛名,超給力又超溫暖,組的各種學科群組也認識了好多又強又酷的學長姐們,增加connection超讚der!! 這次考完後覺得英文實力有upgrade, 也有規劃如何繼續upgrade的靈感,CP值+++

感謝作為我堅強後盾的sponsors XDD感謝爹感謝娘贊助讓我把這個心頭大患解決掉XDD

感謝我的室友們在我衝刺期間都很貼心的降低聊八卦閒聊頻率^^然後聽我最後兩週的哀嚎們,有你們真好^^

感謝我訂閱的youtube頻道:小凱頻道上的演出剪輯、老高與小茉的玄幻故事們、the dodo men的加州生活、Henry Lau和音樂天才兒童們的演奏等等,在我這個月唸到疲乏的時候快轉間給我能量補給XD

最後感謝所有曾經用Mason GRE心得文洗過我版的FB好友XDD認識你們真好,感謝你們的推薦,我就繼續接棒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