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班兩年 GRE一戰320 謝謝Mason GRE


 


[身份背景] 交大化學所2017畢業 兩年外商辭職準備

[考試成績] 一戰320 V153 Q167 AW3.5 (VQVQV)

[英文能力] TOEFL考前98(R25 W24)、考後106(R30 W25)

[準備時間] 2020.06-2020.07 約一個半月 (Mason GRE 五月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看著自己的薪資單,覺得好像能想像如果留在台灣三十年後的樣子,

不禁打了個冷顫(?,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就決心辭職準備。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PPT口碑很好,也補過sk2,且課程精實緊湊,想要速戰速決。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上單字課讓人印象深刻,不時穿插美劇、電影片段以及川普twitter,讓人想忘也忘不掉,例如:哈利波特單you don't strike me as a fool, harry potter。

解題思路也大大幫助我在實戰上應用,如何解析句子判斷正負相關係,抽絲剝繭架構,不只是了解單字本身的意義,還更加了解如何使用單字。

且透過字根字首的編排單字,背單字起來相當省力。我是記憶力極差的人,參考了記憶力曲線在1、2、3、7、14天複習,配合quizlet的小遊戲,真的大大了加深印象。背完單字之後建議再重新做過題,了解單字實際在題目中出現的意思及方式。

[邏輯閱讀] 

Kory的邏輯課相當有趣,不時穿插一點小故事,趣味中又帶知識,且帶著大家一句一句判斷上下的邏輯關係,不只是在GRE,對於TOEFL的閱讀也是有相當大的幫助。

我回去做講義的題目是慢慢分析了每篇中短閱讀及邏輯單題(放棄長篇),有時候一篇就要看上一個小時,慢慢依照Kory上課教導大家,判斷語氣、因果、轉折、什麼類型的文章,試想每句的話的作用,雖然一天下來真的看不到幾篇,可是真的有讀懂一篇比隨便讀五篇還來的有效果很多。

[寫作(AW)] 

因申請的科系沒有硬性規定寫作分數,原本的目標就是3.0就好,考前練習了11篇argue、6篇issue,考3.5我已經非常滿意了。

剛接觸argue思考論點時,我時常腦袋一片空白,上完Mason的課才漸漸了解,自己好像無意間錯過了很多細節,慢慢的細讀範文,思考也變得越來越快速,之後就是直接看題目,規定自己一分鐘之內要想完四個可申論的點,後期反應變得很快也覺得寫argue真的很好玩!

issue當時就想說隨緣就好,因為知道題目太包羅萬象所以也不強求。上了真規班,也有報名Mason提供的額外一堂作文課,帶大家邊審題邊想點,再度加深了印象。還好實戰遇到的題目不算是太哲學,我記得是:「一個國家是否發展得益,不只由有名的統治者、藝術家、運動員,還需由社會福利去評估」。

[數學]

雖然本身是理組的,但聽說近年來Q有越來越難的趨勢,所以也不敢大意。KH上課不只是教解題,還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最有效率的解題,降低了錯誤率及提升了解題速度。除了講義的題目也寫了老肖240題真題、猴哥112難題,但第二回Q的難度簡直無法相比,由模考成績(兩次皆169)就可看出,所以我覺得準備Q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五月底補完習,準備到7月12日考試,前一個月每天讀書量是:複習單字、重新複習半本字彙、短中篇閱讀大約做三四篇仔細分析,數學寫一回。考前的兩個禮拜是每天做張巍字彙1300中的100題、短中篇閱讀加起來做20題、數學寫兩回、作文一篇,加檢討下來一天大概就過去了。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在華岡興業考的,還遇到了同期的同學,覺得相當溫馨。不過聽到只剩下十一月有考場,我幾乎是心已死的狀態,因為兩次模擬考都沒破320(PP1:V149+Q169=318 PP2:V145+Q169=314),想說考完再說吧~

沒想到竟然一戰達標,而且還是靠沒把握的V,也超級意外第二回Q竟然那麼難!!因為第一回Q我寫完還剩下20分鐘,檢查了三遍已經很沒事,可是想說絕對不能提早交卷,結果第二回寫完幾乎沒辦法檢查,最後分析是第一回Q錯了一題,第二回Q錯了三題。順帶一提,V分析第一回是對12題,第二回對9題,不過我當下是覺得和做模擬考的感覺一樣茫然。

[總結以及感謝語]

大大感謝Mason的資源,精實的課程,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一戰達標,考完那天晚上我還大失眠只睡了一小時,因為覺得真的像是夢一場XD很怕睡著之後,我隔天還要繼續讀GRE。

準備時也很常刷社團裡的高文分享參考心得,但是刷久了反而會有點沒信心,覺得大家好像都輕鬆達標,我怎麼讀邏輯還是一看三不知。當時就在想如果達標發心得文的時候一定要提:社團中還是有很多也一樣還在路上努力的人,所以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還進步就好了!

就像Kory最後一堂課說的:「GRE不是要淘汰不聰明的人,而是要淘汰沒把出國當唯一選項的人」,如果出國的動機真的更強烈,請相信自己的一定做得到!讀到很挫折的時候也會告訴自己,就算最後考不到也不要灰心,因為這只是申請的其中一個條件而已,所以問心無愧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